肥皂水噴葉子上能殺蟲嗎

時間 2021-06-11 15:12:49

1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可以,但肥皂水不能長期使用,否則會造成盆土鹼化。

肥皂水殺蟲。將用剩下的肥皂切成薄片,用熱水化開,按1∶60比例加水,冷卻後噴灑,可防治蚜蟲、紅蜘蛛。如果在肥皂水內浸泡菸頭(除去菸灰),除能提高防治蚜蟲、紅蜘蛛效果外,還能兼治薊馬、粉蝨、葉蟬。

但肥皂水不能長期使用,否則會造成盆土鹼化。

植物殺蟲方法:

方法一:菸草除蟲。菸草具有胃毒、觸殺和燻蒸作用,由於滲透力強,可使害蟲神經麻痺中毒死亡。

用法是用菸葉梗或吸剩的菸頭(除去過濾嘴),加水50-60倍,浸泡一天,過濾後噴灑,可防治蚜蟲、紅蜘蛛和初孵介殼蟲。

方法二:風油精除蟲。將風油精稀釋600-800倍液,可防治蚜蟲、介殼蟲、蛾蝶類幼蟲;400-600倍液的風油精可防治紅蜘蛛。

方法三:蚊香殺蟲。將點燃的蚊香掛在花卉植株上,並用塑料薄膜密封后薰約10分鐘,可殺死粉蝨類害蟲。

方法四:肥皂水殺蟲。將用剩下的肥皂切成薄片,用熱水化開,按1∶60比例加水,冷卻後噴灑,可防治蚜蟲、紅蜘蛛。

如果在肥皂水內浸泡菸頭(除去菸灰),除能提高防治蚜蟲、紅蜘蛛效果外,還能兼治薊馬、粉蝨、葉蟬。但肥皂水不能長期使用,否則會造成盆土鹼化。

方法五:洗衣粉除蟲。洗衣粉對害蟲有較強烈的觸殺作用。

洗衣粉溶液可溶解害蟲體表的蠟質層而滲入蟲體內,堵塞害蟲體表氣孔,使之窒息死亡。用法是:200-300倍液可防治葉蟬。

600-800倍液可防治紅蜘蛛、蚜蟲、介蟲類。

方法六:大蒜液殺蟲。取大蒜0.5公斤,搗成細蒜泥,加水12公斤,攪成漿狀,浸泡過濾後噴灑在地面或盆土表面,可防治螞蟻或蚯蚓。

方法七:大蔥液驅蟲。取大蔥葉1公斤,晒乾研成粉末加入7.5公斤水,浸泡過濾後噴灑,可防治蚜蟲和蝸牛。

方法八:洋蔥液殺蟲。取洋蔥頭20克,搗成細泥狀,加入1000毫升水浸泡24小時後過濾噴灑,可防治紅蜘蛛、蚜蟲。

方法九:花椒水除蟲。取花椒100克加水3公斤煮沸,冷卻後噴灑可防治介殼蟲。

方法十:食醋殺蟲。將瓶裝食醋兌水5-6倍噴灑,每隔3天噴一次,可防治介殼蟲。

2樓:哥唯美華麗現在

給植物殺蟲,最有效的民間辦法是吧菸草泡水,澆花,用肥皂水噴葉子不一定有效的。

敵敵畏殺蟲不慎噴射到菜上,現在重新噴肥皂水清洗有效嗎,能解菜葉上的毒素嗎

房間除蟲用什麼方法

3樓:情感博導

房間殺蟲方法:

檢查中注意是否有臭蟲入侵的跡象,把臭蟲檢查做為客房常規工作中的一項指標

用吸塵器定期對客房內地毯進行清理

如進其它物品,進房前需嚴格檢查,降低攜帶入侵風險對房間內縫隙及時封堵,避免臭蟲及其它蟲害內部棲息繁殖如有異常情況,可及時找專業的除蟲公司諮詢,並協助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房間除蟲

很多人家裡的廚房中都有蟑螂和螞蟻,用各種除蟲劑難免會給身體帶來危害,以下介紹兩種安全有效的方法:

一、充分使用肥皂水,因為肥皂水已被證明可殺死蟑螂,可將一杯肥皂絲溶入4公升的熱水中,就可以製造出很有效的殺蟲肥皂水,把肥皂水噴灑在落水管、水溝、門牆角落,可以避免蟑螂。

二、對付螞蟻,可以在屋中一些特定的角落撒上一些辣椒粉,或是種幾盆薄荷來驅除。而在米桶、麵粉罐裡放一些乾的月桂葉,可以防止生蟲。

另外保持廚房的清潔是防止廚房生蟲的必要條件,否則用各種方法都難以把害蟲驅除乾淨。

5樓:敦敦的生活小技巧

臥室驅蟲怎麼做呢?試試這一招,特別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