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家的貓咪咬了要緊嗎,被家裡養的小貓咬傷了,要打針嗎? 5

時間 2021-10-15 00:30:04

1樓:呼阿優

要緊的。

要進行咬傷部的處理,對咬傷的部位要進行積極的處理。

為了防患於未然,最好還在第一時間進行狂犬病疫苗的注射。一般來說,狂犬病疫苗的注射可避免狂犬病病毒感染而致狂犬病發生。

如果是三個月內全程接種了疫苗,再次被咬傷或抓傷則不需要再次注射;一旦超過三個月,兩年內再次被抓傷或咬傷仍需要打狂犬疫苗加強針;超過兩年又被咬傷或抓傷,則需要重新注射狂犬疫苗。

擴充套件資料

正確處理傷口

第一,用清水或3%-5%肥皂水反覆沖洗傷口,如果傷口過深,則可以用注射器深入傷口內部進行沖洗,一定要把殘留在傷口處的貓或狗的唾液都沖洗乾淨,沖洗時間應在半個小時左右。

第二,及時正確上藥。很多人對紫藥水、紅藥水等有過度信賴心理,覺得用它們擦拭就夠了。實則不然,最好先用碘酒或酒精對傷口進行沖洗、擦拭。

如果處理時間過晚,或傷口已結痂,則需先把結痂去掉,再用酒精或碘酒反覆擦洗,不能留下後患。

第三,不到萬不得已,不要包紮傷口,應保持傷口的通風透氣。如果一定得包紮,則需保證已將傷口徹底清洗乾淨,並且已經注射過狂犬疫苗。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愛貓無極限的我,最有資格了,小時候被抓,被咬好幾次,逗它,洗澡等。總之,不出血就沒事,出血了,必去打狂犬疫苗(可自己在家用白酒立刻擦拭傷口)。我打了兩回,每回5次,間隔一週,後來我大了,就沒時間逗貓咪了。

之前不抱貓在被子裡我是不會睡覺的。

3樓:想要堅強

如果家裡的貓乖乖的,從不出門,不和其他動物接觸,天天吃貓糧,就完全不會有感染狂犬病毒的風險。如果家裡這的貓是撿回來的,或者成天在外頭遛彎,就得多加小心。被這種貓咬了,為保險起見,最好還是去醫院打狂犬疫苗吧。

1、首先要看咬傷程度,如果沒出血,只是破損表皮,那麼稍微沖洗一下,用滴露或威露士洗手液清洗一下就可以了,還可以在傷口上抹點百多邦或金黴素、紅黴素眼膏。

2、如果咬傷出血的話,那麼立即要用大量清水沖洗,同時擠出貓貓留在傷口內的唾液,反覆塗抹鹼性肥皂,反覆沖洗到傷口發白為止,不要怕疼,洗的越深,越徹底越好(大約要20-30分鐘)。然後在傷口上塗抹碘酒,就可以了。

3、關於是否打狂犬疫苗,我的觀點是,如果是明確瘋貓或流浪貓所咬,那麼要去打針的,同時還要注射破傷風血清。如果家裡的貓乖乖的,從不出門,不和其他動物接觸,天天吃貓糧,就完全不會有感染狂犬病毒的風險。不過要是咬的是面部,四肢近中樞神經的部位,而且特別嚴重,還是建議打針。

(註明:如果你的貓貓是狂犬病毒長期隱匿攜帶者,即使它注射過疫苗只能使它不發病,並不意味著你被它咬後也不發病)

4樓:

被自己家的貓咪咬了有點緊張,因為怕感染了狂犬病毒,不管是否給貓注射疫苗沒有都要注意。為了安全最好還是到醫院注射狂犬疫苗。這樣就沒有那麼緊張了。

5樓:三兒寶寶

只是攜帶,很少發病,

但是如果病毒到人上,那樣的話就很容易發作的。

樓主,同情你,

我也給我家貓咬過。也打針的哦、

醫生會建議你打的

動物病毒攜帶,只是攜帶,並不一定會發作的。這個你要清楚。人就不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怕不怕,把貓燉了吃就好了,這叫以毒攻毒!

7樓:來自百丈巖樂觀的黃槿

要緊的,最好打狂犬疫苗

8樓:龍牛媽咪

保險起見,還是要去打疫苗

9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打疫苗把 以防萬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緊,貓咪的牙齒有大把細菌病毒

11樓:萍聚

必須打狂犬疫苗。不管是貓狗老鼠這樣的動物都有狂犬病的。都必須打狂犬疫苗的。

一定不要忽視這個問題。貓是動物,它身上都攜帶病菌的。 花點錢,保證一個心安,不用整天擔驚受怕的。

誰也不認識狂犬病毒。誰知道那隻貓有沒有攜帶狂犬病毒?

12樓:蓋凡影行者

該打針打針,別為了省那點錢玩自己的命。真中獎了就無藥可治了。

13樓:景筠心

還是去打狂犬疫苗保險一點,花點錢,保證一個心安,不用整天擔驚受怕的。誰也不認識狂犬病毒。誰知道那隻貓有沒有攜帶狂犬病毒?

被家裡養的小貓咬傷了,要打針嗎? 5

14樓:錦繡坊

這種情況不用打狂犬疫苗,你的處理方法也很正確,只要沒有破損沒有出血一般都不用打狂犬疫苗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打過狂犬疫苗嗎?是家養嗎?

如果貓咪打過狂犬疫苗,且貓咪沒有被外面的貓狗咬傷過,就不用打了;如果貓咪沒有打過狂犬疫苗,而且貓咪前提是在家養的不出門,可以先打一針狂犬疫苗,用“十天觀察法”,十天後貓咪沒事就不用打接下來的針了。

幾天前被自己家裡的狗咬了,幾天前被自己家裡的狗咬了

你最好還是去打防犬疫苗吧,狂犬病毒的威力你應該知道吧,一旦發病,死亡率接近百分之百!雖然你家的狗打過疫苗,但是它接觸的其他東西可能有病毒,而且病毒是不停產生的,也在不停的死亡,萬一咬你狗有呢?沒問題 不必要去打針 狗打了疫苗就不會帶有狂犬病病毒 所以不會感染 其實沒事 但為了保險還是建議去打 吃生食...

夢到被自己家的狗咬了,夢見被自己家的狗咬預示什麼?

春嫣完顏睿博 夢見聽到狗吠,會受到敵人的侵略。夢見狗撲咬自己,會與朋友發生意見分歧,受到孤立。夢見朝自己走來,會交上好朋友,在困境中能得到朋友的幫助。跛子夢見狗,預兆朋友軟弱無能。夢見狗跟在母犬後行走,朋友心懷不測。夢見母犬和小狗在一起,朋友會帶來好處。 周公解夢 夢見被自己家的狗咬 夢見被自己家的...

被貓狗咬了,沒有及時打狂犬疫苗,要緊嗎

道卉 大多數傳染 為細菌或病毒的作用,需要一段時間才會生病。這個階段稱為潛伏期。狂犬病的潛伏期是起伏最大的,從6天12天到1年或更長,可能6天就犯病,體質好的10年之後才可能頂不住,甚至非常特殊,長達30至40年。據估計,只有少數的人在過了12 99天才顯現。現在應該補充疫苗。被狗抓傷或咬傷的人,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