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能為防治酸雨做什麼

時間 2023-03-10 19: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由以下的資料可以看出,減少使用礦質燃料,對工廠汽車的汙染源的尾氣進行淨化,都可以對酸雨的防止產生極其深遠的作用。只就要求我們多坐公交車,少乘私家車,採用集中供暖等,同時要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排放單位採取清潔生產措施,對汙染物進行**淨化,極大可能的減少酸性物質對大氣的影響。

以下資料來自:

酸雨是我們當今面臨的、更為顯著的空氣質素問題之一。酸性物質以及導致形成酸性物質的化合物,是在燃燒礦物燃料來發電和提供運輸時生成的。這些物質主要是從硫氧化物和氮氧化物衍生而成的酸。

這些化合物也有一些天然**,例如雷電、火山、生物物料燃燒和微生物活動,但除了罕見的火山爆發外,這些天然**同來自汽車、電廠和冶煉廠的排放氣相比,是相當小量的。

用以減少酸雨的各種戰略對策,可能每年需要幾十億美元的投資。由於耗資如此巨大,所以,至關重要的是要很好地了解涉及汙染物遷移、化學轉化和歸宿的大氣過程。

酸沉降包括兩部分,即「溼」降水(如雨和雪的形式)和幹沉降(氣溶膠或氣態酸性化合物的形式沉降到諸如土壤顆粒、植物葉片等表面上)。以被沉降而告終的物質,往往以一種極其不同的化學形式進入大氣。例如,煤中的硫被氧化成二氧化硫,這是它從煙囪排出的氣態形式。

隨著它在大氣中運動,便慢慢被氧化,並與水反應生成硫酸——這是它可能被沉降在下風向數百英里處的形式。

氮氧化物的生成、反應以及最終從大氣中脫除所經歷的路線也是非常複雜的。當氮氣和氧氣在發電廠、在民用爐灶和汽車發動機中的高溫下加熱時,生成一氧化氮(no),再與氧化劑反應生成二氧化氮(no2),最終生成硝酸(hno3)。全球氮氧化物衡算——它們來自何方及它們去往何方的定量估計值仍然相當不確定。

可以容易地看到,在我們徹底了解各種不同化學形式的氮、硫和碳的生物地球化學迴圈以及這些化學物種的全球**與歸宿之前,將難以滿懷信心地選擇空氣汙染控制戰略。大氣化學和環境化學是實現乙個更清潔、更有益健康的環境的核心。發展空氣中痕量化學物種的可靠測定方法、重要大氣反應的動力學、和發現可用以減少汙染物排放的、新的、更有效的化學工藝,這些就是未來10年中必須受到國家承諾的目標。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分兩個方面,一是源頭,而是治理。源頭就是降低硫的氧化物和氮的氧化物排放。治理安裝相關裝置對排放的進行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植樹造林!!減廢減排。

酸雨該如何防治?

電可以幫助我們做什麼 電能為我們做什麼

電力是一種很容易傳輸的能量形式,能夠適用於日以劇增,多不盛舉的用途。例如,於1870年代出現的電燈泡,具有極大的實用價值。由於這發明,人們不再需要使用蠟燭或煤油來照明,因而得以避免了很多可能發生的火災。電燈泡所應用的焦耳加熱 joule heating 效應,也可以用來電力取暖 electric h...

我們可以為父母做什麼,我們能為父母做些什麼?

現如今,你作為一bai個學du生,在經濟方面可zhi能卻無能為力。但是你可dao以通過高考專的成績來證明你自 屬己按考出好成績,父母一定會為之而驕傲的,也可以為你的父母爭回面子,而且高考是乙個很公平的機會,不會受你你是誰的孩子改變,一定要珍惜。除了努力學習,你得為父母做的事情,還有平時多幹點家務。在...

我能為班級做什麼,我能為班級做什麼作文300字以上

美化環境 多跟老師溝通 幫助較弱的同學 積極參加學校辦的 又正好的是強項的活動 配合好老師的工作 在生活中遇到的事情裡多想些更好的方法來讓自己的班級更好 更團結用自己的語言 方式不要用太書面的語言 方式來給你的同學說你很愛自己的班級 讓他們也不知不覺中更喜歡 發自內心的愛她而且要讓你的同學知道班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