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肉片要如何做呢?如何做水煮肉片?

時間 2022-12-14 18:10:05

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

3樓:東北小廚來哥

水煮肉片用豬里脊切片,加入蒜末,蔥薑辣椒豆瓣醬,加水煮菜,放入豬肉燉煮。

4樓:一人廚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5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6樓:泥三詩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7樓:良子美食

水煮肉片,好吃美味。

8樓:卓依雲

水煮肉片製作教程。

如何做水煮肉片?

9樓:度小史

水煮肉片是我的拿手菜,色澤紅豔,麻辣鮮香,口感嫩滑,跟餐館裡的味道有得一拼。之前寫過,今天再簡單分享一下我的做法。

水煮肉片的做法:

1、里脊肉切薄片,清洗幾遍擠去水分放入碗內。肉片要薄,稍微大片一點,吃起來才過癮。

2、肉片中加薑絲、少許鹽,蛋清、適量澱粉抓勻,放入冰箱中醃製半小時以上。這一步是肉片口感嫩滑的關鍵。

3、醃肉的時間準備配料配菜。

老薑切片,大蔥切段,蒜瓣拍散剁碎;

花椒、麻椒、紅辣椒適量;

芹菜、金針菇、生菜葉、黃豆芽、豆腐皮等等都可以,可以隨自己喜好增減,但是個人感覺芹菜一定要有,很提味。

4、坐鍋倒油,油要多。冷油放入花椒、麻椒、紅辣椒,小火炒香。將花椒、麻椒撈出,抽個空擀碎,放置一邊待用。

5、放入郫縣豆瓣醬、小肥羊辣味火鍋底料,薑片、蔥段,小火炒出紅油。

不要小看這一勺子火鍋底料,加與不加味道差太遠了!它與郫縣豆瓣醬的味道相互補充,那股香辣的味道層次會更加豐富。不過不要用那種味道很重的麻辣口味的,味道太衝了,會掩蓋豆瓣醬的味道。

我一般用超市裡一種叫什麼小肥羊的辣味火鍋底料,感覺很合適(不是廣告)。豆瓣醬和火鍋底料比例大概3:1即可。

6、加適量水大火燒開,放入芹菜段稍煮一兩分鐘。然後下入肉片,大火煮開,再煮一分鐘左右即可關火。

7、事先將配菜處理好鋪在盆底,將肉片及湯料倒入盆內。

8、將花椒、麻椒碎鋪在上面,再鋪上酸碎。坐鍋倒油,燒至油冒青煙,將熱油分次潑在蒜碎、花椒麵上激出香氣即可。

色澤紅豔、麻辣鮮香、口感嫩滑,下酒下飯都超級棒!

10樓:顧輕舟老師

各種水煮肉,水煮魚,其實都很簡單,刀工是關鍵。

用料里脊 300克。

郫縣豆瓣醬 2勺。

四川火鍋底料 1小塊。

蔥薑蒜 適量。

料酒 1勺。

生抽 2勺。

耗油 1勺。

白胡椒粉 適量。

雞蛋清 1個。

鹽 3克。糖 2克。

玉公尺澱粉 1小勺。

蔥花蒜沫 適量。

適量配菜 生菜或包菜。

適量配菜 金針菇或黃豆芽。

排骨高湯 一大碗,沒有就用清水。

水煮肉片(新手一定要試,零失敗)的做法。

豬里脊肉,切成薄片,每一片用刀拍一下,加:料酒,生抽,耗油,雞蛋清,白胡椒粉,鹽,糖,玉公尺澱粉,抓拌均勻,醃製半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包菜,豆芽,清洗乾淨,鍋中燒水,開水下鍋煮熟撈出,請點選輸入**描述。

鋪入碗底。請點選輸入**描述。

另起鍋,加適量油,一小塊火鍋底料(帶孩子一起吃,所以放了一小塊)和兩勺郫縣豆瓣醬,小火炒出紅油,加蔥薑蒜炒出香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排骨高湯,沒有高湯用清水也可以,大火煮開,嚐下湯的鹹淡,新增適量鹽,加肉片,最好能一片片快速放,剛開始不要攪拌,待肉片變白定型,稍微用筷子撥動,再煮2 分鐘左右即可,請點選輸入**描述。

連湯汁一起倒入蔬菜碗中,表面鋪蒜沫,蔥花。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中燒油,待油溫燒冒煙,澆在蔥花蒜沫上,一陣香味,撲鼻而來,流口水啦

水煮肉片怎麼做??要過程,水煮肉片怎麼做?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水煮肉片的做法 主料 瘦精肉 豬肉,牛肉,魚肉也可以哦 幾片...

怎麼做水煮肉片,水煮肉片怎麼做?

食材食譜熱量 439.75 大卡 主料豬里脊肉 400克 金針菇 50克 方法 步驟 1黃豆芽摘洗乾淨。2里脊肉洗淨切片,加入醬油,料酒,糖,胡椒粉,雞蛋清,澱粉抓拌均勻。3蔥薑,蒜瓣切碎,豆瓣醬和火鍋底料準備好。4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豆芽翻炒片刻。5再加入金針菇繼續翻炒至熟關火。把食材盛入碗中備用 ...

怎樣製作水煮肉片,怎麼做水煮肉片

水煮肉片,好吃美味。水煮肉片製作教程。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水煮肉片是是一道流傳非常廣的菜品,尤其在西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