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肉片怎麼做??要過程,水煮肉片怎麼做?

時間 2022-01-09 01:25:09

1樓:一人廚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2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3樓:魯姐美食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5樓:軍廣英綦錦

水煮肉片的做法

主料:瘦精肉(豬肉,牛肉,魚肉也可以哦)、幾片青菜

配料:油、鹽、姜、蒜、花椒、辣椒粉、胡椒、味精、小蔥末、豆瓣、料酒、醬油

做法:1.肉切片,用少許醬油和澱粉,料酒碼一會兒

2.將油熱鍋,油至七分熱的時候,放入油,薑蒜(切絲哦),豆瓣爆香,倒入涼水3小碗左右,燒開後放入青菜燙一下斷生撈起放到湯碗

3.將肉片一片片放到鍋裡,待水開後,滾兩滾就可以盛到有青菜墊底的湯碗裡了

5.在盛好的肉片面上撒上辣椒粉,胡椒

6.鍋燒熱,放入花椒炒一下,不要炒糊了哦,會苦的,然後放到案板上捻碎,撒到肉片上

7.最後一步,鍋裡倒油燒熱後澆到煮好的肉片上,可以看到湯麵上滋滋的響哦,順便放上些小蔥末,好香啊!水煮肉片就ok了

6樓:亓秀梅後辛

1、先把豆瓣醬炒一下,

2、給鍋裡加水

3、水開之後,把菜在鍋裡煮熟,撈碗裡,

4、把肉片放鍋裡煮熟,把肉片和湯一起倒進剛放菜的碗裡5、搗點蒜泥放菜最上面

6、給鍋裡倒點油,待油熱後放入花椒粒、乾辣椒,爆香後把油澆菜上面就行了。

我語言組織能力不好,希望你能看懂。

7樓:睢可欣侯畫

材料。瘦肉。蔬菜

用料。油、鹽、姜、蒜、花椒、辣椒粉、味精、小蔥末、豆瓣、醬油。芡粉做法。

1。把蔬菜用開水煮好[成熟由個人口味定]

肉片馬料[醬油,芡粉。花椒粉]

2。將油到入鍋中,當你聞到油香了就到入炒料鹽、姜、蒜、豆瓣、炒香[加少量的水]將瑪好的肉片到進鍋中炒熟,[不能過老了]。接著就勾欠粉放味精。好完了將炒好的肉片起鍋到裝蔬菜的碗中,

3。油見熟,在肉上灑上辣椒粉,將油

均勻的淋上,灑上花椒,蔥花。完事可以吃了

8樓:泥三詩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水煮肉片怎麼做?

9樓:尋味羊仔

分享水煮肉片的做法。

10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11樓:耿鈮

家庭版麻辣水煮肉片做法,麻辣過癮

12樓:小微的美食

水煮肉片,吃起來簡直太好吃了

13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肉片這樣做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14樓:泥三詩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15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16樓:魯姐美食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

17樓:一人廚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18樓:小熊奶黃包

怎麼做水煮肉片才做好吃?

19樓:森森森大魔王

1. 黃豆芽摘洗乾淨。

2. 里脊肉洗淨切片,加入醬油,料酒,糖,胡椒粉,雞蛋清,澱粉抓拌均勻。

3. 蔥薑,蒜瓣切碎,豆瓣醬和火鍋底料準備好。

4. 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豆芽翻炒片刻。

5. 再加入金針菇繼續翻炒至熟關火。

6. 把食材盛入碗中備用。

7. 鍋中再加少許油爆香蔥薑蒜。

8. 加入豆瓣醬和火鍋底料炒出紅油出香。

9. 加入料酒。

10. 加入醬油。

11. 加入適量的高湯或者清水,加少許糖

12. 煮出香味,再倒入肉片。

13. 稍煮2分鐘,加鹽,雞精調味關火。

14. 另取乙個鍋加入香油炸香辣椒和花椒。

15. 煮好的肉片盛入黃豆芽碗中,在澆入炸好的麻辣油即好。

小貼士肉片加入蛋清和澱粉抓拌,最後水煮的時候用筷子撥散,稍微煮至2分鐘,不要時間長,這樣才能保證肉片香,滑,嫩。

豆瓣醬和火鍋底料一定要炒出紅油出香味。

最後的麻辣油,要小火慢慢炸出香味,然後澆在肉片上,這樣菜品香味濃郁誘人。

20樓:大師的菜

中國烹飪大師教你正宗的「水煮肉片」簡單易學,味道好吃慘了!

21樓:賈軍美食

刀口椒是水煮肉片的靈魂,而很多人都忘了,最傳統的做法,最詳細的教程

22樓:東北小廚來哥

水煮肉片用豬里脊切片,加入蒜末,蔥薑辣椒豆瓣醬,加水煮菜,放入豬肉燉煮。

23樓:小廚神美食

來乙份香噴噴水煮肉片,麻辣又下飯,你值得擁有

水煮肉片怎麼做?

24樓:易書科技

【原料】豬里脊肉300克,萵筍尖50克,芹菜80克,蒜苗80克,豆瓣30克,乾辣椒4根,花椒3克,醬油20克,水豆粉50克,混合油200克,精鹽5克,味精3克,鮮湯800毫公升。

【制法】(1)豬里脊肉洗淨切成片,加精鹽(2.5克)及水豆粉拌勻。

(2)鍋置旺火上放油(60克),燒至三成油溫時,下乾辣椒、花椒炸成棕紅色撈出,用刀剁細成麻辣椒末,鍋內再放萵筍尖、芹菜、蒜苗、精鹽炒至斷生起鍋裝人碗內。

(3)鍋洗乾淨,加入油(80克)燒至四成油溫,下豆瓣炒香至油呈紅色加鮮湯、醬油、味精燒沸,放肉片燒沸後將其撥散,煮熟起鍋裝人碗內,蓋在輔料上,再撒上麻辣椒末,剩下的油(60克)燒至七成油溫,淋在碗內菜餚上即成。

【特點】色紅味厚,麻辣燙鮮。

25樓:魯姐美食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

26樓:一人廚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27樓:耿鈮

家庭版麻辣水煮肉片做法,麻辣過癮

2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29樓:賈軍美食

水煮肉片,誰做誰知道

30樓:小微的美食

水煮肉片,吃起來簡直太好吃了

31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32樓:泥三詩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33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肉片這樣做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34樓:大師的菜

中國烹飪大師教你正宗的「水煮肉片」簡單易學,味道好吃慘了!

35樓:小廚神美食

來乙份香噴噴水煮肉片,麻辣又下飯,你值得擁有

36樓:東北小廚來哥

水煮肉片用豬里脊切片,加入蒜末,蔥薑辣椒豆瓣醬,加水煮菜,放入豬肉燉煮。

37樓:小熊奶黃包

怎麼做水煮肉片才做好吃?

38樓:尋味羊仔

分享水煮肉片的做法。

如何做水煮肉片步驟

39樓:泥三詩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40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水煮肉片怎麼做才好吃?大廚教你2招,肉不僅不柴,口感特別滑嫩

這幾天的天氣真的是越來越冷了,過冬要吃肉來補充能量,當然不能錯過水煮肉片啦,水煮肉片是四川傳統的地方名菜,以前的肉片是用的是牛肉,不過後來就變成用豬肉了。水煮肉片入口香辣,肉質軟嫩,配菜麻辣下飯,湯色澤紅亮誘人,讓人吃了幸福感爆棚。

但是很多人做出來的水煮肉片肉質很柴,不好吃,今天,小編就大家分享這道菜,肉不僅不柴,口感還特別滑嫩,冬天有助於開胃解饞,還可以暖身體的水煮肉片。

【水煮肉片】

食材:豬里脊肉,千張皮,黃豆芽,食鹽,味精,雞精,白糖,胡椒粉,老抽,料酒,雞蛋,澱粉,蒜苗,大蒜,大蔥,生薑,火鍋底料,乾辣椒,幹花椒,豆瓣醬,辣椒麵,花椒麵,熟芝麻。

【做法】

第一步:切肉。

首先準備一塊精瘦肉,最好是選用里脊肉,因為里脊肉吃起來會比較嫩,改好刀後切成厚一點的肉片,提前放在冰箱裡冷凍一下會更加好切,切好後把肉片放在清水中,用手洗去裡面的血水,這樣這個里脊肉吃起來不會發腥,洗好後用手擠幹水分放在碗中備用。

第二步:醃製。

在碗中倒入少許食鹽,少許胡椒粉,1勺老抽上色,1勺料酒去腥,然後用手把所有的調料抓拌均勻,肉片要想滑嫩必須加點水,加適量的清水繼續抓拌均勻,讓肉片充分吸收水分,抓拌均勻後加入乙個雞蛋清,繼續抓拌,雞蛋清包裹在肉片的表面吃起來更加嫩滑,再加少許玉公尺澱粉,再次抓拌均勻,澱粉可以鎖住肉片裡面的水分,最後加少許食用油,可以防止肉片出水,這樣肉片就醃製好了,醃製好了放在一旁備用。記住這個順序,調味-加水-雞蛋清-澱粉-食用油。

第三步:準備底料。

準備2張千張皮捲起來切成細絲,切好後抓散在碗中,將黃豆芽洗淨後跟千張細絲放在一起,準備洗乾淨的蒜苗切成末,大蒜幾個剁成蒜蓉,大蔥切成蔥末,生薑切成薑片,將一小塊火鍋底料跟乾辣椒幹花椒放在碗中,這樣所有的食材都準備好了。

第四步:煮底料。

鍋中加入適量的開水,倒入豆皮和黃豆芽,加3勺食鹽調味,煮熟後撈出瀝乾倒在乙個大碗中。

第五步:煮肉片。

起鍋燒油,倒入蔥薑小火炒香,等煸炒出香味後,加入火鍋底料乾辣椒幹花椒,把火鍋底料炒化,加入2勺豆瓣醬,豆瓣醬要最後下鍋,因為豆瓣醬很容易糊鍋,把豆瓣醬和所有的辣椒炒出紅油,然後加入適量的開水,水開後,加入1勺食鹽,1勺味精,1勺雞精,1勺生抽,半勺白糖提鮮,然後湯汁大火煮開煮3分鐘,煮好後撈出殘渣不要。

然後轉小火,下入醃好的肉片,不要開大火,不然容易把肉片表面的漿沖掉,水燒開後用勺子輕輕推動幾下,小火把肉片煮至定型後,再煮一分鐘就可以了,煮熟後撈出,倒在千張皮和豆芽上,澆入適量的原湯,撒上一把辣椒麵,花椒麵,蒜蓉,蒜苗,熟芝麻,鍋中燒熱油,5成油溫,澆在表面,這個時候香味就會撲鼻而來,水煮肉片就做好了。

小貼士:

1.醃肉片的時候記得醃肉的順序,調味-加水-加雞蛋清-加澱粉-加食用油。

2.煮肉片的時候用小火,鍋鏟背面輕推1分鐘。

41樓:your大頭兵

1、先準備一塊洗乾淨的豬里脊肉,然後把里脊肉切成薄厚均勻的片。

肉切好後放碗裡,準備醃製。往裡面加入一小勺的鹽,加點生抽,再加點料酒去腥味。

攪勻後往裡面加入乙個雞蛋清攪拌,再加幾勺澱粉攪拌嗎,讓這些肉片都掛上糊。這樣可以保持肉質鮮嫩,易消化,攪勻後放旁邊醃20分鐘。

2、鍋裡倒入油,油熱以後轉小火。加入一些花椒進去,炒出花椒裡的麻香味。然後再加入幾個乾辣椒進去炒香。

把辣椒炒至棕紅焦脆,炒出辣椒裡的香辣味。再把花椒和辣椒控油撈出來晾涼備用。

然後把黃豆芽倒進去翻炒,加入少量的鹽進去。

把黃豆芽炒熟後,盛入乙個大點的盆裡面墊底

3、下來切點蔥花和生薑末,再切點蒜沫。然後把炒的花椒和辣椒倒入蒜臼裡面搗碎備用。

再舀一勺豆瓣醬放在案板上面,用刀剁的碎一些。

4、鍋裡重新倒入油,油熱以後加入蔥薑末炒香;再加入剁碎的豆瓣醬炒出紅油。

炒出紅油後,加一小勺白糖,再加點生抽攪一攪;然後加入水進去。

鍋裡湯汁煮開後加入一勺鹽進去攪勻,然後加入青菜進去燙一下。

把青菜燙熟後撈入裝豆芽的盆裡面,鋪在豆芽上面。

下來把醃好的肉片放入鍋裡煮熟

肉片煮熟後撈入盆裡,把鍋裡的湯也倒入盆裡。

然後把之前搗碎的花椒和辣椒倒在肉片上,再放一些蒜沫和紅辣椒麵。把熱好的油潑在蒜末、辣椒上面,激發出香辣味。最後撒些香菜就可以開吃了。

好了,咱們這個水煮肉片就做好了,味道"麻、辣、鮮、香",肉片香辣、軟嫩,特別的好吃下飯。值得一提的是,這種肉的烹飪方法。肉片掛糊再烹製,可以保持肉片的鮮嫩,易消化。

整個過程中又沒有經過長時間高溫油炸,這種吃法更健康更營養好吃。

怎麼做水煮肉片,水煮肉片怎麼做?

食材食譜熱量 439.75 大卡 主料豬里脊肉 400克 金針菇 50克 方法 步驟 1黃豆芽摘洗乾淨。2里脊肉洗淨切片,加入醬油,料酒,糖,胡椒粉,雞蛋清,澱粉抓拌均勻。3蔥薑,蒜瓣切碎,豆瓣醬和火鍋底料準備好。4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豆芽翻炒片刻。5再加入金針菇繼續翻炒至熟關火。把食材盛入碗中備用 ...

怎樣製作水煮肉片,怎麼做水煮肉片

水煮肉片,好吃美味。水煮肉片製作教程。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水煮肉片是是一道流傳非常廣的菜品,尤其在西南...

水煮肉片怎麼做

一人廚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尋味羊仔 分享水煮肉片的做法。 泥三詩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超超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耿鈮 家庭版麻辣水煮肉片做法,麻辣過癮 東北小廚來哥 水煮肉片用豬裡脊切片,加入蒜末,蔥薑辣椒豆瓣醬,加水煮菜,放入豬肉燉煮。 魯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