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七歲,才開始練舞練舞蹈大概會受那些傷?怎樣可以最大限度避免受傷呢?一旦受傷應該怎么辦

時間 2022-09-13 22:05:13

1樓:匿名使用者

練poppin或者locking吧.那些都不太會受傷.不像breaking那麼容易傷.傷的可能性極小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練,現在練的話容易受傷,因為韌帶的問題~

3樓:位憐煙

十七歲韌帶已經有點緊了,不太好開了。不過沒有關係。我也是十六歲才開始練習的。

練功要注意循序漸進,一定要先進行預熱,也就是可以先進行小跳,中跳練習,或者跑步,等身體發熱後,再進行壓腿,壓腰等訓練,注意動作不要太猛,控制住慢慢往下壓,注意下去後控制的時間稍長一些,這時會感覺到韌帶微微發癢痠疼,有點難受也有點舒服。做完這些,就跟著**開始大踢腿,充分的把肌肉和韌帶拉開。這樣就不會出現受傷害的情況了,提醒你千萬不要受到傷害,因為韌帶一旦拉傷,很難恢復吆,如果想長期跳下去,就要小心自己的身體,注意堅持練功和循序漸進,一定會不僅練好基本功,而且又不會傷到身體的。

好好努力吧

4樓:章琭

常有韌帶的傷,肌肉的傷,骨頭的傷and so on我,有膝蓋的傷……

學舞蹈嘛

磕碰受傷是無法避免的

看過春晚的《飛天》嗎?

她們的小腿被乙個鐵傢伙固定著

不小心就是半月板(膝蓋上的)撕裂

有個女生(好象叫王玥)就是半月板撕裂沒能登上春晚的舞台如果不想受傷就別學了

不過,正確地練功是不會受傷的

只怕練功不當,受了傷,那就麻煩了

一般的說

韌帶肌肉練功練了次日都會疼痛,有時疼上2tian左右(太久不練,基本功恢復時就常這樣)疼完就沒事了

如果磕斷了骨頭,拉斷了韌帶那那~~很麻煩~~~看醫生~~!!!!

5樓:松花江龍宮

練吧.沒事..

以後有的是人,追你

哦耶來點分.笨蛋

練舞蹈基本功時經常會傷到身體的那些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練民族舞的,所以也長期練習舞蹈基本功,常會出現的傷痛是背部、大腿根部、腰部,因為基本功都需要拉這幾個點的韌帶;另外腳踝、膝關節、手腕、肩部等也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扭傷、拉傷。

如果僅是淤青那還好點,可能是不小心碰到或者摔到。嚴重一點的是看不到的內:肌肉及軟組織拉傷,最怕的是骨折,必須去醫院醫治。如果不嚴重的話可以自己買點正紅花油等跌打藥外用。

自己平時要小心,練習的時候不要走神,不然弄傷自己不好喲。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撞傷

不會淤青

會肌肉和韌帶的疼痛

過幾天就好

嚴重的話擦點紅花油或者噴點雲南白藥

8樓:回馬一小槍

長期練舞蹈,有的會造成大腿根部、腰部、膝關節及腳踝的傷痛。

**方法建議,停練

9樓:鼠兔合龍

長期練舞蹈基本功時,常會出現的傷痛是大腿根部、腰部、膝關節、腳部等,如不出現傷筋動骨的問題,一般情況自然會好的。練功時注意點兒,不會出現此類問題。有時間和條件還是學學舞蹈,藝術對人生其他方面有著不可低估的作用。

從學習舞蹈中,能鍛鍊人的吃苦耐勞的能力,同時可培養人積極向上的意志。祝你成功。

10樓:吳俊吾

大腿肌肉 以及 膝蓋 腳腕 手腕 自然會好

17歲學舞蹈來得及嗎?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及,看你學什麼舞蹈了,一些對身體柔韌度高的舞蹈不好學,其他什麼的感覺能學的,身邊有不少人都是後期學的舞蹈。

12樓:sunny天青煙雨

可以的,什麼事開始都不會晚

13樓:濤哥一夢小

現在私家車越來越多,應該你也留意了,到處堵車,農村基本都每家必備了,所以車子越來越多,需要的維修保養服務也增加,發現前途可見哦。感興趣的可以來我們學校看一下

練舞蹈受傷了繼續練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14樓:三熙

由於專業舞蹈的形體和動作要求,很多舞蹈演員要經過開胯這個階段,可是舞蹈演員不同的年紀 體質 韌帶柔韌性,導致開胯後雖然有的人韌帶可以很快恢復,但也有很多人骨盆的韌帶出現持續勞損,加上不注意關節與韌帶的功能鍛鍊,引起骨盆的結構穩定性下降,關節韌帶柔韌性下降,造成習慣性的骶髂關節錯位及骶髂關節炎症,部分還會因骨盆失衡影響脊柱穩定從而導致椎間盤突出或腰椎小關節錯位。

15樓:沉夜孤星

其實,每乙個行業都講天賦的。如果有腰椎問題,我一般是不主張練習舞蹈的,我接診了太多因為練習舞蹈損傷腰椎的患者,16歲練習下腰引起腰椎滑脫,15椎間盤突出,有時很不理解這些家長。

16樓:小北

我接診過不少文工團的舞蹈員,從經驗來看,半路出家,超過青春期才開始練習專業舞蹈的,基本上無一倖免,都是椎間盤突出,而現在年輕的這批,從小開始訓練的,倒是很少出現椎間盤的問題,大多是軟組織損傷或小關節紊亂。其實最重要還是科學的訓練方法,不注意準備活動,自我保護意識不足,標準姿勢不到位的,無論什麼運動都是容易損傷的,因為我現在就幫乙個瑜伽老師在復位胸椎……

17樓:知哥16921匙致

對於專業的舞蹈演員來說,這些,都是選擇這條路不可避免的犧牲,儘管我們現在越來越重視科學訓練,開始強調活動與放鬆,開始運用舞蹈科學的相關理論知識幫助減少舞蹈訓練中所造成的身體問題。

18樓:巫新菱

現在許莫氏結已形成,腰肌勞損,偶爾會疼,上個月骶骨拉傷現在還沒痊癒,估計再過幾年也是一樣,要麼腰椎間盤突出,要麼許莫氏結節。

19樓:回憶

就我身邊來說,平均每天訓練3小時以內的舞者很少有傷痛,而隨著訓練量的增加,傷痛會越來越多。比如我的老師,最高每天十多個小時都在訓練,現在四十多歲經常腰疼。

20樓:阿qi棄

我身邊的同學、朋友、演員們哪個不是身上有毛病的?天天看著大家曬各種醫院的檢驗單,什麼半月板碎了,韌帶拉傷,什麼膝蓋積水,腰肌勞損,什麼病都有。

21樓:猴53504拍蠱

作為乙個體育舞蹈運動員的身份告訴您,這個得看你訓練量的多與少,關於動作標準與否,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因為大家都是從不標準到標準的。

十七歲才開始練體育,能有成就嗎?

十七歲的話,骨骼的發育大概都差不多了,現在才開始練田徑恐怕有點晚。再者說在體力方面很可能早已經落後於正常的運動員,所以應該不是太樂觀。你上的要是技校的話,我建議你不要換,你想練田徑可能是你的一時衝動,有一身好本領才能走遍天下啊,畢竟我國練田徑的人數可是太多了,競爭壓力大。基本上提高沒有多明顯 因為那...

十七歲開始學舞蹈應該學哪些舞蹈較好

year寂寞在遊走 首先,舞種分為民族舞 古典舞 現代舞 芭蕾 爵士 街舞 國標等等。如果是從小學習舞蹈,軟度較好可以學習民族舞 古典舞等型別的,提公升氣質塑造身形,但是如果從17歲開始學習舞蹈,之前也沒有任何舞蹈基礎,建議從簡單的爵士 街舞入門,因為這類舞蹈不要求基礎,入門比較容易,作為平時培養樂...

我才十七歲眼睛下邊有皺紋怎麼辦,十七歲眼部就長皺紋了怎麼辦? 20

檸檬愛美 眼部皺紋,都是指眼部 受到外界環境影響,形成遊離自由基,自由基破壞正常細胞膜組織內的膠原蛋白 活性物質,氧化細胞而形成的小細紋 皺紋。眼部皺紋是因為表皮組織乾燥變薄,及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補充不足變細,失去網狀支撐力而形成的。在日常生活的 護理過程中,需在眼角周圍經常抹一些眼部的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