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農民工工資,我們直接去勞動仲裁算不算越級

時間 2022-07-16 21:15:06

1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被單位拖欠工資,像這種情況下,農民工直接去勞動仲裁,我認為是可行的,但是前提條件是你要先到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進行相關的立案偵查,通過勞動監查大隊來討厭你們所應得的工資失敗,或者是不滿意以後才可以直接到勞動總裁部門去進行相關申訴,畢竟這是乙個辦案流程的問題,如果你們沒有經過勞動監察大隊,直接去勞動仲裁的話,確實有些業績辦案的跡象,所以最好的方式方法就是被拖欠工資的,首先要收集相關的證據,直接到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出面進行協調處理,如果處理不了的話,或者雙方對處理的結果不滿意,可以直接到當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進行勞動總裁,這樣才是符合相關的辦案流程的

2樓:智潔

拖欠農民工工資最直接的方法去勞動仲裁不算越級維護自己的權利。

3樓:阿宇哥

去勞動仲裁一般是雙方事先約定好,合同期就已經約定好最終接受勞動仲裁,或者是並沒有明確指定。這種情況下不算越權

4樓:

只要證據確鑿,直接去仲裁也不越級,勞動仲裁本來就是解決勞動糾紛的部門,但沒有執行權,最好去勞動監察大隊或者法院打官司。

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最快的辦法是去勞動仲裁!還是去法院起訴?謝謝

5樓:

如果是在工地上班按天結算工資的,一般屬於勞務關係,不屬於勞動仲裁的受理範圍,只有向法院起訴。

6樓:東玄雅

走勞動仲裁比較快,勞動監察大隊的手續比較簡便,只要拖欠事實確實,監察大隊馬上就能介入,勞動仲裁也同樣具有法律效率。

7樓:王元頁

先勞動仲裁,對仲裁結果不服再起訴。這是法律規定的順序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8樓:離歌

請問老闆拖欠或者有意刻薄農民工資怎辦

拖欠農民工工資怎麼辦,可以勞動仲裁嗎

9樓:律兜諮詢2號

1、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對你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去你公司調查了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你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

單位拖欠工資是乙個常見的問題,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200-300元,如果你勝了全部由公司負擔。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具體法律根據見參考部分)。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拖欠工資的法律後果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第一款 風險影響:

1.勞動者可以解除合約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支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1)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2)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3)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4)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可以看出,無故拖欠職工工資,資方要支付拖欠工資、補償金(25%拖欠工資額),必要時還要支付賠償金(但要以造成實際損害為前提)。

10樓:機冰真

拖欠工人工資直接報勞動局,公司很怕**降低信譽

11樓:不愛吃蘋果和梨

回答拖欠農民工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對裁決結果不服的,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回所拖欠的工資。

【法律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五條規定,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

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另外,《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已於2023年5月1日施行,農民工工資權益保護措施更為具體、有力。

更多2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局立案後,一般要等待二十天左右,勞動局要進行調查,它有強制性,所以會進行一系列的審核,這時候就可以要求一系列的賠償,包括雙倍工資,社保之類的。等到勞動局審核結束,如果還沒有發工資,就要**進行處理了。

拖欠農民工工資,找勞動仲裁要多久才能拿到

13樓:

勞動者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去勞動爭議仲裁部門申請仲裁。勞動仲裁委員會在五日內決定是否受理。 根據《勞動仲裁法》 第二十九條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受理,並通知申請人;認為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不予受理,並說明理由。

對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或者逾期未作出決定的,申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三十條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後,應當在五日內將仲裁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 被申請人收到仲裁申請書副本後,應當在十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交答辯書。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答辯書後,應當在五日內將答辯書副本送達申請人。被申請人未提交答辯書的,不影響仲裁程式的進行

拖欠農民工工資去勞動監察大隊快還是去勞動仲裁快

14樓:法律快車

老闆拖欠農民工工資,農民工去找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後,勞動監察大隊會責令老闆所屬用人單位支付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可以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如果經勞動監察大隊處理後,用人單位仍...

15樓:龐向華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

這是多條路徑都可以解決您的問題,您可以先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如果不行您在仲裁

①**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②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③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④如果勞動仲裁不予受理或者仲裁不公,還可以在15天內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直接通過法院判決執行。⑤按上述途徑索取工資的同時,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更多2條

16樓:愛爽豆豆

監察大隊。首先要確定事實。

拖欠民工工資6年還可以到勞動仲裁申請嗎?

17樓: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拖欠農民工工資勞動仲裁有權抓人嗎

18樓:

您好,勞動仲裁沒有這個許可權的。抓人是公檢法等機關的許可權的!

祝願您早日維權成功。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由法院執行才可

拖欠農民工工資勞動局不管該怎麼辦 20

20樓:蓋普希金

拖欠農民工工資勞動局(勞動仲裁委員會)不受理,勞動者(刑事犯罪的由檢查機關)可起訴到人民法院,由人民法院判決。勞動局不受理仲裁只要憑《不予受理通知書》,去法院民事立案即可。

勞動仲裁委員會有自己的受案範圍,《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九條規定,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受理,並通知申請人;認為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不予受理,並說明理由。對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或者逾期未作出決定的,申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如果勞動局認為申訴理由不充分不受理,那麼勞動者也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如果勞動局無故拒不受理,那麼勞動者可以向上級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向當地的紀檢監察部門舉報,也可以通過信訪渠道,向當地黨委、**、人大信訪部門反映。

拖欠工資金額巨大,一般先由勞動行政部門的勞動監察大隊向拒發工資的責任人發出《責令改正通知書》,如果欠薪責任人仍然拒絕發薪且又不做出合理解釋時,十日後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 《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 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因僱傭勞務關係發生糾紛,則要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以及《最高人民法院人身損害賠償條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等民事法律進行調整,勞動者因僱傭關係糾紛可以起訴到人民法院。

21樓:感性的尋尋覓覓

拖欠工資本就是勞動部門的職責,你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也可以到勞動仲裁申請仲裁,如果都不管,就是勞動部門不作為,你可以到當地人民**和上一級勞動部門提起行政復議。

22樓:申屠笑雯波平

你好,勞動局也不是不管,而是難管。老闆拖欠的是工人工資,老闆是當地的稅源,老闆一句話沒錢,當地**會出力為你討工資嗎?

沛縣拖欠農民工工資找誰,拖欠農民工工資該向哪個部門反映

工資按月發放,隔月發放違法,本月工資下月發合法。拖欠工資,不發工資 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 投訴,該 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 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提出辭職,並要求經濟補償。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

拖欠農民工工資找哪個部門,拖欠農民工工資該向哪個部門反映

惡意拖欠農民工工資,請找當地的勞動部門進行申訴。勞動者在拖欠工資的維權中需注意 1 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2 確認勞動關係後,對於單位拖欠工資的違法行為,可與老闆協商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工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依法...

拖欠農民工工資到底應該誰管,拖欠農民工工資該向哪個部門反映

一 拖欠農民工工資求助的途徑與維權 1 同單位協商解決,方法快捷可效 2 如果確實不能協商解決,單位又拖欠工資不發,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要求立案處理 3 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4 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5 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