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縣拖欠農民工工資找誰,拖欠農民工工資該向哪個部門反映

時間 2022-09-22 00:35:05

1樓:蓋普希金

工資按月發放,隔月發放違法,本月工資下月發合法。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提出辭職,並要求經濟補償。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對勞動仲裁裁決拒不執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收集證據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一條 為了公正及時解決勞動爭議,保護當事人合法權益,促進勞動關係和諧穩定,制定本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三條 解決勞動爭議,應當根據事實,遵循合法、公正、及時、著重調解的原則,依法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第四條 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六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

第七條 發生勞動爭議的勞動者一方在十人以上,並有共同請求的,可以推舉代表參加調解、仲裁或者訴訟活動。

第八條 縣級以上人民**勞動行政部門會同工會和企業方面代表建立協調勞動關係三方機制,共同研究解決勞動爭議的重大問題。

第九條 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關係:勞動者可以蒐集相關證據,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或者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同時可以請求解除勞動關係和經濟補償金)。

勞務關係:持相關證據材料,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拖欠農民工工資該向哪個部門反映

4樓:塵埃開出花

拖欠農民工工資解決方法:

1、打**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2、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3、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4、如果勞動仲裁不予受理或者仲裁不公,還可以在15天內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直接通過法院判決執行。

5、按上述途徑索取工資的同時,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根據《中國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三條規定: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

勞動者應當完成勞動任務,提高職業技能,執行勞動安全衛生規程,遵守勞動紀律和職業道德。第四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和履行勞動義務。

5樓:數奇寶兔

1、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2、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3、上述兩種方法相對要快一些,如果還不行只有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仲裁時,你可盡量收集一些相關證據(你所說的證據已經足夠了),因為按有關法律規定:

a. 要證明勞動關係,按照「勞社部發」《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b. 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六條的規定,在勞動爭議糾紛案件中,因用人單位作出開除、除名、辭退、解除勞動合同、減少勞動報酬、計算勞動者工作年限等決定而發生勞動爭議的,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d.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六條也有規定,「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

」如果你還不放心,再找幾個同事給你提供證言或書面證詞,就更保險了。

4、通過勞動仲裁索取工資的同時,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為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農民工完全可以參照《勞動法》中有關條款,運用法律**向工資拖欠方「討乙個說法」。作為農民工工錢拖欠方,要承擔那些法律責任呢?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第九十一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行政處罰辦法》還規定,對用人單位有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等問題的,勞動行政部門要責令其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責令按相當於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經濟補償總和的一至五倍支付勞動者賠償金。請採納

6樓:吳詩妍好

拖欠農民工工資首先就是應該去勞動局反映的呀

如果對勞動局出自不滿意的話

可以直接去信訪局反映的

7樓:

拖欠農民工工資應該向社會人力資源管理中心反饋吧。或者向當地的人力資源中心反饋。

8樓:

沒用的,市長熱錢也打過,監察大隊也找過,就是不給錢、農民工太累了

9樓:

我們幹了兩個月了,十四個人給了七萬五,現在欠十多萬,馬上過節了朝他們要,他們扣來扣去剩三萬怎麼辦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投訴該單位拖欠工資.

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時攜帶:本人身份證、用人單位全稱、負責人姓名及聯絡**、能證明勞動者在用人單位上班的相關證據,由勞動保障監察大隊下達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勞動保障監察大隊可以下達行政處罰處理決定;逾期未執行的,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同時逾期不改正的,勞動者可以主張用人單位支付你拖欠工資數額50%-100%的賠償金(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26條)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11樓:聖巨集浚

拖欠農民工工資。該怎麼辦?

拖欠農民工工資該找哪個部門

12樓:在五祖寺滑雪的鴛鴦

拖欠農民工資應該找勞局投訴而是有合同在合同範圍裡的執行,而是在外打私人承包工也是找勞動局投訴的他會幫你討回工資。

13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包工頭並不是企業主體,企業用工,必須嚴控包工頭之類私吞民工工資,這就需要企業在用工管理和工資管理上有所作為,如果企業沒有作為導致員工無法拿到工資,或者只能部分拿到工資,企業就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也就是說這種情況下,企業就要負責發放工人的工資。

14樓:乙隻男神經

農民工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拖欠工資的公司,申請仲裁索要,也可以撥打12333投訴,還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公司索要

15樓:江麗

管理這樣的事情的單位就是勞動局的,要是你有這樣的糾紛的話,那就直接去找勞動局投訴,勞動局會去幫你們處理的,現在農民工工資是很重大的事情,所以說勞動局也會重視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去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去諮詢一下。

這兩年國家大力整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許多地方**有專門的主管部門專職解決該問題。

只是各地負責的對口部門可能有區別。

可以先去諮詢一下找哪個部門投訴比較快。

實在不行去法院起訴。不過那是萬不得已的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的時候拖欠民工工資首先請找當地的勞動部門進行申訴,在維權的過程中最好提供與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憑據,比如工資單、考勤表、工作檔案等等。在確認勞動關係後,對於單位拖欠工資的違法行為可以與老闆進行協商,要求單位補發工資。如果協商不成,可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局進行投訴或者在單位所在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

拖欠農民工工資找哪個部門,拖欠農民工工資該向哪個部門反映

惡意拖欠農民工工資,請找當地的勞動部門進行申訴。勞動者在拖欠工資的維權中需注意 1 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2 確認勞動關係後,對於單位拖欠工資的違法行為,可與老闆協商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工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依法...

拖欠農民工工資到底應該誰管,拖欠農民工工資該向哪個部門反映

一 拖欠農民工工資求助的途徑與維權 1 同單位協商解決,方法快捷可效 2 如果確實不能協商解決,單位又拖欠工資不發,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要求立案處理 3 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4 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5 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

證明企業無拖欠農民工工資,企業無拖欠農民工工資的證明

這個東西我開過,在當地建設局就可以了,裡面有農民工清欠辦公室,只要三年沒有農民工告你們公司就開出來了。不好開就用建築行業的 潛規律 這個你應該會吧。 默美男子 證明方法如下 1 最簡單的方法是 投訴到當地勞動部門,他們會依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