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農民工向老闆索要工資不給,到勞動局也無結果,請問我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5-15 08: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局不予正式處理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你們沒有提供充分的資料。

要想勞動局出面處理,應當提供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資料。

建議:提交證明事實勞動關係的資料,並再次去勞動局的勞動監察科進行投訴。若你有如下證據,則一般會受理你的投訴。

可以提供如下資料以便認定勞動關係(可以部分提供):

勞社部發〔2005〕12號《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第二條軌道,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若案情比較的重大或你單位與當地勞動局關係比較「密切」,可考慮委託外地的律師辦案。

希望可以給你方向。

2樓:竹本無心

農民工因工資問題,只能有勞動監察,如果開發商繳納的農民工保證金在建設局,那你就只能去找建設局,每個開發商現在必須要繳納一定的農民工保證金,這個就是為了在工資不發時,給你們發工資的。

3樓:明石

如果正常途徑都走不通,可以示威遊行,但是不能過火或者危害治安,然後尋求**幫助

4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準備在這家公司工作的證據,申請勞動仲裁。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找記者,他們最關心這個問題

拖欠農民工工資,找到包工老闆也不給錢,打**給勞動局也沒結果,該怎麼辦? 5

6樓:水6元

1、目前沒有勞動局,你是咋個打**的?**12333是全國統一勞動監察保障機構諮詢、舉報、投訴**。

2、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工資時,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進行舉報或者投訴,要求用人單位支付拖欠的工資並承擔賠償責任。或者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不服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法院提起訴訟。

7樓: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拒不支付勞動報酬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023年1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67次會議通過)

為依法懲治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有關規定,現就辦理此類刑事案件適用法律的若干問題解釋如下:

第一條 勞動者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等法律的規定應得的勞動報酬,包括工資、獎金、津貼、補貼、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報酬及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等,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第一款規定的「勞動者的勞動報酬」。

第二條 以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為目的,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第一款規定的「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

(一)隱匿財產、惡意清償、虛構債務、虛假破產、虛假倒閉或者以其他方法轉移、處分財產的;

(二)逃跑、藏匿的;

(三)隱匿、銷毀或者篡改賬目、職工名冊、工資支付記錄、考勤記錄等與勞動報酬相關的材料的;

(四)以其他方法逃避支付勞動報酬的。

第三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第一款規定的「數額較大」:

(一)拒不支付一名勞動者三個月以上的勞動報酬且數額在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

(二)拒不支付十名以上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且數額累計在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備案。

第四條 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或者**其他有關部門依法以限期整改指令書、行政處理決定書等文書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後,在指定的期限內仍不支付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第一款規定的「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但有證據證明行為人有正當理由未知悉責令支付或者未及時支付勞動報酬的除外。

行為人逃匿,無法將責令支付文書送交其本人、同住成年家屬或者所在單位負責收件的人的,如果有關部門已通過在行為人的住所地、生產經營場所等地張貼責令支付文書等方式責令支付,並採用拍照、錄影等方式記錄的,應當視為「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

第五條 拒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符合本解釋第三條的規定,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第一款規定的「造成嚴重後果」:

(一)造成勞動者或者其被贍養人、被扶養人、被撫養人的基本生活受到嚴重影響、重大疾病無法及時醫治或者失學的;

(二)對要求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使用暴力或者進行暴力威脅的;

(三)造成其他嚴重後果的。

第六條 拒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尚未造成嚴重後果,在刑事立案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並依法承擔相應賠償責任的,可以認定為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在提起公訴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並依法承擔相應賠償責任的,可以減輕或者免除刑事處罰;在一審宣判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並依法承擔相應賠償責任的,可以從輕處罰。

對於免除刑事處罰的,可以根據案件的不同情況,予以訓誡、責令具結悔過或者賠禮道歉。

拒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造成嚴重後果,但在宣判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並依法承擔相應賠償責任的,可以酌情從寬處罰。

第七條 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單位或者個人,違法用工且拒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應當依照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的規定,以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追究刑事責任。

第八條 用人單位的實際控制人實施拒不支付勞動報酬行為,構成犯罪的,應當依照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的規定追究刑事責任。

第九條 單位拒不支付勞動報酬,構成犯罪的,依照本解釋規定的相應個人犯罪的定罪量刑標準,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定罪處罰,並對單位判處罰金。

8樓:匿名使用者

1、你打**找勞動局是沒有用的,只能打12333這個**,這是全國統一勞動監察保障機構諮詢、舉報、投訴**,你在**打就找到了**的勞動監察保障機構。

2、包工老闆拖欠勞動者工資時,你只能依法向你工作所在地勞動監察大隊進行舉報和申請仲裁,要求包工老闆及發包單位支付拖欠的工資,並要發包單位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進行仲裁,如你對仲裁不服,可以依法向你工作所在地法院提起訴訟。

3、你要提供合法有效的證據,如合同、協議、考勤表、工資表或工資結算單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找農民工維權中心,最好多找幾個人去,當然了,那幫傢伙肯定會胡說八道糊弄你,或者要你這個那個的,記住,你一定不要客氣,自信一點,因為這是他們的分內事。要麼就跟著包工頭,他幹啥你幹啥,他到哪你到哪,不吵不鬧,就是要錢。

10樓:

打這個**12333行嗎

你好,請問一下,我們農民工工資甲方一直不支付,到當地勞動局問也沒得到結果怎麼辦,

11樓:

要看民工與誰存在勞動關係。如果乙方是有資質的施工單位,拖欠民工工資就是乙方的責任,和甲方沒關係。如果存在非法轉包及乙方無資質,甲方要承擔連帶責任,承擔員工工資,但事後可向乙方追償。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老闆拖欠,工人工資不給,農民工工人拿不到工資,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申請勞動仲裁,直至向法院起訴。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七十七條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第七十九條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對違反本法的行為都有權舉報,縣級以上人民**勞動行政部門應當及時核實、處理,並對舉報有功人員給予獎勵。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以下內容是我在 大律師網 看到某相關案例裡面律師給出的一些解釋:

打114查一下你所在的的勞動局**,然後問勞動局你做的工廠屬於哪個勞動局的管。然後你就上那家勞動局去,說要申請勞動仲裁,人家起先會很不情願辦這事的。會找各樣的藉口踢皮球。

不辦你就找他的領導。領導不管就一層往上找!裡面雖然很黑,鬧大了他們也不好過。

我以前就遇到這樣的情況。辦公室的**打爆了,接了**問幾句就掛**,如此多的投議仲儀庭卻布滿了灰。上班女的打毛線的都有!

他們被纏得沒法,也做個樣給你填仲裁表,填好就叫你等二個月。其實在沒有同意受理之前叫你等二個月是違規操作,如果你等了二個月後他們會告訴你不受理,最後連表都找不到(被扔垃圾桶)你就得再填表。周而復始消魔你的耐心。

正規的操作是你申請了仲裁後,七日內如果同意受理就會發給你受理通知書,如果不受理也會發不受理通知書給你。如果沒理由不受理,你還可以拿這個通知書去法院,那告的就不是老闆了,而是勞動局。所以,沒有正當的拒絕理由又不想給你辦就會找各種花樣為難你,比如,問你有沒有廠牌?

沒有不辦。有沒有工資表?沒有不辦。

有沒有合同?沒有不辦···等等。他們說要這些是要有勞動證據,存在勞動關係。

他們完全可以去廠裡調查,廠裡有沒有你這個人在上班的。不然,警察查案子都像這樣還查個鬼呀?!他們很懶。

但你要有一種就是告到**也要把工資拿到手的決心,不要怕他們,他們是國家的小人,是一群黑烏鴉!我的親身經歷。照我說的去做,去申請仲裁,跟老闆在勞動局裡打官司。

就能拿到工資。不要怕,沒有什麼怕他們的,我們不就是打工命麼?命都不值錢了還有什麼可怕的呢?!

儘管去,膽子放大點。該害怕的,是那些老闆!

工地老闆拖欠農民工工資,農民工討要工資,被公安局傳喚調查,這種情況會被拘留嗎

清風隨言 農民工在法律範圍內為維護自己的正當權益向老闆討要工資是合情合理。這裡要注意 通過正當途徑渠道表達自己的訴求 在法律法規內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易劍捜魂 不會被拘留。公安部門落實情況後會幫助解決拖欠工資。 微湖情 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用人單位拖欠工資屬於違法行為,勞動者可以...

農民工工資拖欠找不到老闆怎么辦,農民工工資拖欠找不到老闆怎麼辦

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被拖欠的工資。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份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 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 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 提交材料後,...

工地老闆拖欠農民工工資怎麼辦沒有合同

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和單位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員工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確定勞動關係的存在,同時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索要拖欠工資。公司拖欠員工工資,員工可以員工可以先和單位進行協商 在協商不成的情況下,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由勞動部門進行調節 在調節不成的情況下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裁決。員工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