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工傷,勞動局已經認定九級工傷了,然後去仲裁了,公司說不服工傷認定,起訴勞動局,我哥需要參與嗎

時間 2021-08-30 12:30:43

1樓:芥末留學

1,如果勞動仲裁要求公司賠償的工傷費用數額在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十二個月以上,公司不服裁決結果,可以在收到裁決十五日內向法院起訴。

2,如果勞動仲裁要求公司賠償的工傷費用數額在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十二個月以內,除非公司有證據證明裁決不合法,否則實行一裁終局,公司不能再起訴。

3,《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規定:

第四十七條 下列勞動爭議,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仲裁裁決為終局裁決,裁決書自作出之日起發生法律效力:

(一)追索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不超過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十二個月金額的爭議;

(二)因執行國家的勞動標準在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等方面發生的爭議。

第四十九條 用人單位有證據證明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仲裁裁決有下列情形之一,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所在地的中級人民法院申請撤銷裁決:

(一)適用法律、法規確有錯誤的;

(二)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無管轄權的;

(三)違反法定程式的;

(四)裁決所根據的證據是偽造的;

(五)對方當事人隱瞞了足以影響公正裁決的證據的;

(六)仲裁員在仲裁該案時有索賄**、徇私舞弊、枉法裁決行為的。

人民法院經組成合議庭審查核實裁決有前款規定情形之一的,應當裁定撤銷。

第五十條 當事人對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以外的其他勞動爭議案件的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期滿不起訴的,裁決書發生法律效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不服,提起的是行政訴訟

人社局是被告,你哥是第三人

沒事的,隨著人社局說就可以

人社局是維護你哥的權益,不需要找律師

3樓:天津六月雪

等法院傳票通知,如果讓你去,必須到庭。

4樓:楓子

跟你哥沒關係他起訴勞動局好了

我自己向勞動局工傷認定,工傷認定後可以先報銷醫藥費嗎?要不要先留下來作賠償證明

asfg是我 工傷認定了後是不能報銷醫藥費的,勞動仲裁後所有費用就都算清了 王元頁 認定後可以報銷 費用,不過最好影印一份 而且因為單位不及時申請工傷認定造成無法報銷費用,是單位承擔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

如何進行工傷認定呢,勞動局工傷認定流程是如何進行的

工傷認定流程如下 1.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填寫申請表並提交相應的資料。2.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受理申請。3.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根據審核需要可以對事故傷害進行調查核實,用人單位 職工 工會組織 醫療機構以及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4.作出決定。決定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

工傷認定勞動局不認工作證,我該怎麼維權

工傷認定辦法 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用人單位未在規定的期限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 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