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最怕員工投訴什麼,公司被員工投訴勞動局公司有什麼後果麼

時間 2022-07-12 00:05:10

1樓:教育達人小嫣

企業最怕員工投訴拖欠工資,一般情況下,公司是怕被人向勞動局投訴的,後果可能包括會對企業的誠信度產生不利的影響,一般都會產生法律成本或不利法律後果,會影響企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對企業的生存與發展產生消及影響。

員工告到勞動局或勞動監察機關企業負責人會有不利法律後果或相應的法律責任,比如罰款之類的。具體還要看是因為什麼事情被投訴到勞動局。

擴充套件資料

向勞動局投訴所需要材料如下:

(1)投訴應當由投訴人向有管轄權的勞動行政部門遞交投訴文書。

(2)投訴人證明材料。投訴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應提供原件核對);用人單位營業執照影印件或註冊登記資料(確實不能提供的,經說明後可不提交)。集體投訴推薦代表的還需要提交推薦人簽章的推薦委託文書。

(3)相關證據材料。提交必要證據材料以證明投訴人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是被投訴用人單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的行為所造成的,如證明勞動關係及與投訴請求有關的證據材料。

2樓:水梓欣

沒有用的,勞動局不理社保的事

3樓:

工廠不給員工結工資怎麼辦

公司被員工投訴勞動局公司有什麼後果麼

4樓:華律網

一般情況下,公司是怕被人向勞動局投訴的,後果可能包括會對企業的誠信度產生不利的影響;一般都會產生法律成本或不利法律後果;會影響企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對企業的生存與發展產生消及影響。員工告到勞動局或勞動監察機關企業負責人會有不利法律後果或相應的法律責任,比如罰款之類的。具體還要看是因為什麼事情被投訴到勞動局;勞動局現已改名為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會根據你的情節和嚴重程度來進行處理,如果違法行為較輕,可能會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如果違法行為過於嚴重,逾期不支付的,人社部門可能會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可能會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

5樓:長沙金龍律師

依法支付工資,繳納社保等,否則面臨處罰等。

6樓:湖南唐律師

勞動局會向公司核實情況,作出相應判斷

7樓:

證據確鑿的話就可以執行。

8樓:唐愛雲

我在開掛口架,不小心砸傷別人他用藥**,花了6百多元錢,他是帶木工班組帶班的,他不找公司賠錢給他,找我賠3000元,是5月初4日發工資要我付3000元給他。各位,(在茶陵縣湘東鐵礦做裝模工)這個錢應該找誰付。

9樓:

我公司間接人員薪資以月計算的而當是籤的勞動合同是以最低工資籤的,和勞動合同不符合。而現在公司扣了我工資,公司說是合理的並有違反勞動法!

10樓:萬安應

公司員工辭職領導不批老是一托再託,打了勞動部門**講了,後來在打**就沒有人接**號碼,請問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後果,老闆照樣跑路

12樓:l一

公司被員工投訴到勞動局後會被強制接受勞動局的審查,最後結果要看公司是否違法了相關法律規章,如有違反,會接受由勞動局執行的相應的懲罰。

違反規章制度的應負的法律責任有:用人單位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規定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予警告;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該要當承擔賠償責任。

缺乏必備條款、不提供勞動合同文字的應負的法律責任有:用人單位提供的勞動合同文字未載明本法規定的勞動合單位未將勞動合同文字交付勞動者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負的法律責任有: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違法約定試用期的應負的法律責任有: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與勞動者約定試用期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由用人單位以勞動者試用期滿月工資為標準,按已經履行的超過法定試用期的期間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扣押勞動者身份等證件的應負的法律責任有: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依照有關法律規定給予處罰。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檔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規定處罰

未依法支付勞動報酬、經濟補償等的應負的法律責任有: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訂立無效勞動合同的應負的法律責任有:勞動合同依照本法第二十六條規定被確認無效,給對方造成損害的,有過錯的一方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違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負的法律責任有: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侵害勞動者人身權益的應負的法律責任有: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法給予行政處罰;構成犯罪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的;

違章指揮或者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

侮辱、體罰、毆打、非法搜查或者拘禁勞動者的;

勞動條件惡劣、環境汙染嚴重,給勞動者身心健康造成嚴重損害的。

不出具解除、終止書面證明的應負的法律責任有: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未向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書面證明,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1、要看是因為什麼事情被投訴到勞動局;

2、處罰:

1)【規章制度違法的法律責任】用人單位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規定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予警告;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2)【缺乏必備條款、不提供勞動合同文字的法律責任】用人單位提供的勞動合同文字未載明本法規定的勞動合同必備條款或者用人單位未將勞動合同文字交付勞動者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3)【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4)【違法約定試用期的法律責任】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與勞動者約定試用期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違法約定的試用期已經履行的,由用人單位以勞動者試用期滿月工資為標準,按已經履行的超過法定試用期的期間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5)【扣押勞動者身份等證件的法律責任】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依照有關法律規定給予處罰。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檔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規定處罰

6)【未依法支付勞動報酬、經濟補償等的法律責任】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7)【訂立無效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勞動合同依照本法第二十六條規定被確認無效,給對方造成損害的,有過錯的一方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8)【違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9)【侵害勞動者人身權益的法律責任】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法給予行政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一)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的;

(二)違章指揮或者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

(三)侮辱、體罰、毆打、非法搜查或者拘禁勞動者的;

(四)勞動條件惡劣、環境汙染嚴重,給勞動者身心健康造成嚴重損害的。

10)【不出具解除、終止書面證明的法律責任】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未向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書面證明,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3、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七章 法律責任

公司被員工投訴到勞動局有什麼後果麼?

14樓:華律網

被員工告到勞動局可能主要會面臨三點後果:可能對企業的誠信度和形象產生不利影響;企業會對此付出一定的法律成本或法律責任;企業可能會面臨相關行政處罰。一、誠信度員工既然去勞動局投訴,說明企業勞動關係管理存在一定的問題,當相關勞資爭議糾紛鬧到勞動局去時,可能會給企業誠信度和形象帶來一定影響。

二、法律成本與法律責任當相關勞資糾紛鬧到勞動局去以後,企業就必須委託有相關法律專業知識的員工或者律師進行處理,那麼這是需要法律成本的。如果企業在相關勞資爭議糾紛中有過錯,那麼還需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三、行政處罰根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勞動監察大隊如果在勞資爭議糾紛中發現企業存在某些不當行為時,可以對企業進行相關罰款處罰。

勞動保障局的處罰就是三種:一是改正錯誤,比如欠薪企業照發;二是企業拒絕勞動保障局的處罰,勞動保障局會與工商局配合吊銷企業營業執照;三是**部門對企業負責人的處罰,一般是罰款。

員工和公司發生矛盾衝突需要投訴公司,投訴電話是多少怎麼做

員工關係管理,顧名思義就是管理員工們之間的關係。很多公司都有這樣乙個部門,目的是為了讓員工們在乙個和睦的環境中發揮所長。很多員工都因為人際關係的問題而離職,所以員工關係管理部門是很重要的。運作方法如下 員工去員工關係管理部進行投訴,然後那個部門的人就會叫有問題的兩個 或以上 的員工去聽他們對對方有什...

企業罰款員工合法嗎?公司罰款員工是否合法

罰款屬於行政處罰手段之一,而公司不屬於行政機關,所以不能對員工罰款。員工工作時出現過錯,公司想要處罰員工的,可以採取以下辦法 1 在勞動合同中約定員工未完成勞動定額或承包任務,公司可以發放最低工資。不過這裡要注意的是,員工未按約定完成工作任務,公司發放最低工資時,不能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否則的話,...

怎樣管理企業員工食堂,怎樣管理好公司的員工食堂

滿客寶 一 健全完善規章制度。健全的規章制度,是實施科學管理的基礎,要求食堂管理人員和炊事人員嚴格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 食品加工 銷售 飲食業衛生 五四制 在此基礎上,漢陰服務區完善修訂了 採買制度 出入庫制度 就餐管理制度 餐具消毒制度 食品留樣制度 等共計36項管理制度,對環境衛生,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