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是怎樣知道諸葛亮的人才的,曹操為什麼不找諸葛亮成大業

時間 2022-07-12 00:10:05

1樓:龍門磨

曹操三顧茅廬並非人人皆知,起碼我不清楚。曹操應該是在赤壁之戰的時候了解諸葛亮的人才的吧,諸葛亮過江遊說成功,孫劉達成聯盟,曹操自然也就了解了諸葛亮。

2樓:樹葉的葉開

我記得是因為徐庶才知道孔明的才幹的喲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五顧茅廬麼?你說錯了噻

4樓:artifact速遞

曹操三顧茅廁都忘了帶紙

剛好三次諸葛亮都蹲在旁邊

諸葛亮拔紙相助

兩個人侃了起來曹操發現諸葛亮

日本歐美無所不通

就這樣發現了

5樓:北水村的杜

是劉備,當時很出名的,大家都知道,

6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有傳言啊:「臥龍鳳雛得一可安天下」

7樓:匿名使用者

三顧茅廬不是劉備嗎?

8樓:死靈伯爵

這個問題不值得回答.

曹操為什麼不找諸葛亮成大業

9樓:薔薇花開

第一,隆中不在他的統治範圍之內,第二,就算他找了,諸葛亮也不會去,諸葛亮是一直奉漢室為主的,而曹操是漢賊!

10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並沒有演義裡寫的那麼神奇,也沒有那麼出名,曹操當時不大可能知道諸葛亮,就像劉備開始也不知道諸葛亮一樣。還有,樓上的,如果曹操是漢賊,那麼諸葛亮後期也是漢賊,因為他挾劉禪以令蜀國。

11樓:l鬼魅

曹操以法治人,劉備意氣相投。諸葛亮明顯喜歡後者;曹操當時手下人才濟濟,不可能會重用並視孔明為肱骨,劉備手下則缺少運籌帷幄的人。

12樓:探險家路西菲爾

諸葛亮要找的主公,是專職的,專聽專信,他可以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來實現他的政治理想和政治抱負。 曹操不符合。

13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的為人和性格根本就不是諸葛亮喜歡的,諸葛亮肯定要拒絕他

14樓:

按演義上說法是想找但苦無門入

15樓:修身齊家

曹操不是不想找諸葛亮,是找不著,沒辦法。

徐庶在劉備手下幹的時候,曹操派人把徐庶的母親接到許昌,徐庶是個大孝子,不得已只好辭別劉備去了曹操那邊。

後來諸葛亮被劉備三顧茅廬請出山來,曹操知道了,想故伎重演去南陽臥龍崗找他的家人,諸葛亮早就料到這一招,已經提前把家人轉移了,曹操只能望洋興嘆,一點辦法都沒有!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曹操手下謀士如雲,猛將如雨,五大謀士(郭嘉,荀彧,荀攸,程昱,賈詡)各個才華橫溢,深曉韜略。再加之曹操本人也是個智勇雙全的君主。客觀的講,他對謀士的招攬主觀能動性並不是很大。

更多方面,招賢是一種政治姿態的體現,以便籠絡當地士子豪強。

其次,諸葛亮的雖號稱「臥龍」,但其知名度並未廣散全國,僅僅是在荊州地方小有名氣。由於當時的資訊和交通傳遞都比較差,曹操並不知曉諸葛此人。這點可以從北方避禍至荊州的劉備可推斷。

劉備到荊州之後,司馬徽推薦臥龍鳳雛二人,劉備也不知此二人,但由於劉備政治落魄,急於招納人才,稱霸一方,固才有之後的三顧茅廬。

總結起來便是上述兩點,第一,對人才的可求度不是那麼急需。第二,也不知道諸葛本人及其能力。以上個人觀點拙見,望互相討論不吝賜教。

劉備是怎麼知道諸葛亮人的?

17樓:冬之泉

官渡大戰以後,劉備逃到荊州,投奔劉表。劉表撥給他一些人馬,讓他駐在新野(今河南新野縣)。

劉備是乙個雄心勃勃的人,因為自己的抱負沒有能夠實現,心裡總是悶悶不樂。他想尋找個好助手。他打聽到襄陽地方有個名士叫司馬徽,就特地去拜訪。

司馬徽說:「這一帶有臥龍,還有鳳雛(音chú),您能請到其中一位,就可以平定天下了。」司馬徽告訴劉備:臥龍名叫諸葛亮,字孔明;鳳雛名叫龐統,字士元。

徐庶也是當地一位名士,因為聽到劉備正在招請人才,特地來投奔他。劉備很高興,就把徐庶留在部下當謀士。 徐庶說:

「我有個老朋友諸葛孔明,人們稱他臥龍,將軍是不是願意見見他呢?」 劉備聽了徐庶的介紹,說:「既然您跟他這樣熟悉,就請您辛苦一趟,把他請來吧!

」 徐庶搖搖頭說:「這可不行。像這樣的人,一定得將軍親自去請他,才能表示您的誠意。

」劉備先後聽到司馬徽、徐庶這樣推重諸葛亮,知道諸葛亮一定是個了不起的人才,就帶著關羽、張飛,一起到隆中去找諸葛亮。三顧茅廬後,諸葛亮終於被劉備的誠意感動了,就在自己的草屋裡接待劉備。

諸葛亮看到劉備這樣虛心請教,也就推心置腹地跟劉備談了自己的主張。他說:「現在曹操已經戰勝袁紹,擁有一百萬兵力,而且他又挾持天子發號施令。

這就不能光憑武力和他爭勝負了。孫權佔據江東一帶,已經三代。江東地勢險要,現在百姓歸附他,還有一批有才能的人為他效力。

看來,也只能和他聯合,不能打他的主意。」

接著,諸葛亮分析了荊州和益州(今四川、雲南和陝西、甘肅、湖北、貴州的一部)的形勢,認為荊州是乙個軍事要地,可是劉表是守不住這塊地方的。益州土地肥沃廣闊,向來稱為「天府之國」,可是那裡的主人劉璋也是個懦弱無能的人,大家都對他不滿意。

最後,他說:「將軍是皇室的後代,天下聞名,如果您能占領荊、益兩州的地方,對外聯合孫權,對內整頓內政,一旦有機會,就可以從荊州、益州兩路進軍,攻擊曹操。到那時,有誰不歡迎將軍呢。

能夠這樣,功業就可以成就,漢室也可以恢復了。」

劉備聽了諸葛亮這一番精闢透徹的分析,思想豁然開朗。他覺得諸葛亮人才難得,於是懇切地請諸葛亮出山,幫助他完成興復漢室的大業。諸葛亮遂出山輔佐劉備。

後來,人們把這件事稱作「三顧茅廬」,把諸葛亮這番談話稱作「隆中對」。

18樓:活著的三國

劉備對諸葛亮的認識是經過乙個很長過程的。首先,劉備在襄陽曾向司馬徽打聽人才方面的資訊,司馬徽第一次向劉備推薦了諸葛亮;接著,徐庶又向劉備鄭重地推薦了諸葛亮,這才引起了劉備的興趣,並最終形成了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輔佐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徐庶被迫進了曹營後推薦給劉備的

曹操怎麼找到那些人才的啊?(6個就行) 95

20樓:江南野濱

初期,李,郭二人在董卓倒台後把持朝廷,黃巾起義開始,曹操在平頂黃巾亂賊後被朝廷加封為鎮東將軍,在充洲,曹操開始招賢納士,這一時期後很多重要的謀士都來投靠他,剛剛開始投靠曹操的是荀彧,然後還有他的侄子荀攸,接著他們又向曹操推薦了程昱,程昱則向曹操推薦了郭嘉這個天才,這就是曹操集團的初期謀士主要成員。

中期,張繡欲投降,派謀士賈詡前去許都投降,曹操則將賈詡封為執金吾使,自此,賈詡終於找到了乙個理想的歸宿。(中間也有一些人才投靠 曹操,就不一一說明了)

到了後期,像司馬懿等人,大都是直接投奔曹操,曹操實力大,發展空間也大,所以就源源不斷的有人才投靠。

這應該是你想要的答案了吧?求納!!我可是把書又重新看了一邊才寫出來的。

21樓:萬里如虎劉寄奴

首先是親族人才,然後首倡義舉,聲名遠播,人才來投,然後潁川荀彧推薦人才,然後挾天子於許都,得到漢朝人才,最後是招降納叛的人才。

22樓:毅鴻

荀彧,郭嘉,司馬懿,鍾繇,程昱,劉曄,賈詡,張遼,夏候兄弟,徐晃,許褚,華歆、王朗,陳群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是劉備最會用人嗎 ,在管理學中,我們經常提到的事是,劉備三顧茅廬望諸葛亮,還有關羽和張飛

24樓:匿名使用者

自薦,如荀,許攸。謀士推薦,如郭嘉,程昱。偶遇,如典韋。挖牆角,如張頜。

25樓:滴答滴

謀士:郭嘉、荀彧、荀攸、賈詡、程昱

武將:許諸、典韋,張遼、張合、夏侯淵、徐晃、龐德

26樓:陸天樹

許以金錢,誘以高位,個人魅力。威逼利誘

27樓:想念的未來到

曹操具有這樣的能力。

諸葛亮可已看出曹操小心謹慎,可以看出諸葛亮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28樓:戊秋華

能攻心則反側自消,從古知兵非好戰。

不審勢則寬嚴皆誤,後來治蜀要深思。

神化他的是唐人杜甫始,唐以前只算一般。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還不算出色。

29樓:南宮語落

知己知彼、看透人心

願對你有幫助

30樓:中國神秘古代學

謹慎,但多疑!

用錯人,做錯事!知道改!

很好的政治家!

但不是很好的軍事家!

31樓:多維的暗

細心,聰明才智!很多人也知道呀!三國裡的人都知道!

32樓:abcdefg快快快

可以看出諸葛亮是乙個神機妙算,識人心的人。

33樓:范博龍

心機很深 善於算計人 所以他不是簡單人物

3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家。精於分析其它人的心理狀態及分析別人的性格。

35樓:江湖之明

善於了解對手,察言觀色,

36樓:濮桐華

你的題意是什麼?看不懂

歷史上的曹操諸葛亮是什麼樣的人?

37樓:cufe小新

一、關於曹操,歷史上的曹操並不能簡簡單單的用壞人二字來概括,奸猾也並非他性格的唯一特點。除了竄逆,還有許多不為大眾所熟知的情況,如下所列:

1、亂世初期,董卓擅行廢立,劉焉自造龍袍,淮南弟稱號刻璽於北方的亂世中,(只有)曹操一直保持了對朝廷的尊敬。

2、曹操雖然大權在握,但一直尊重漢獻帝權威,甚至自己的生死也交在獻帝手裡。

3、客觀地說,應該稱曹操是東漢王朝的終結者和繼承者,他讓乙個病入膏肓的老人安祥地渡過了最後的歲月並順利地繼承了其「遺產」。

4、曹操一生節儉,四方興修水利屯田。

二、關於諸葛亮,歷史上對諸葛亮的評價可以用以下幾點來概括:

1、在內政方面,諸葛亮絕對是個不世出的大才。

2、在軍事方面,諸葛亮也是不錯的。不可否認,他的軍事能力不如內政能力那麼出色。

3、偉大的人格。諸葛亮毫不為己,一心為國,公平公正,奉獻一生。那「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八個字,諸葛亮是完全有資格享用的。

4、全才。諸葛亮不僅是政治家、軍事家,除此以外還有很多成就。他主持發明了木牛流馬,還有連弩等一批科技創新。

他精通天文地理、周易五行,博覽群書,創造了八陣圖等陣法。他留下的文章不多,但僅一篇出師表就足夠笑傲千百年無人可敵。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又稱《三國志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的著名**家羅貫中。

《三國志通俗演義》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三國演義》整頓回目、修正文辭、改換詩文。

諸葛亮是怎樣的人,諸葛亮是乙個怎樣的人??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忠誠 聰明機智 品德高尚 高雅之士 諸葛亮到底是乙個怎樣的人?是個智者,可惜上了劉備這偽君子的當 情態,聰明人,為報先主劉備的知遇之恩,為劉家傾盡畢生心血,雖然他知道不可能恢復大漢王朝!雄姿英發,羽扇綸巾.這是羅貫中說的,其實是抄了周瑜的裝扮.但是三國演義這麼說了,就姑且這麼認為...

諸葛亮書信擋曹兵的故事,關於諸葛亮的故事

諸葛亮七擒孟獲。諸葛亮七擒孟獲處位於今雲南省沾益縣。諸葛亮南征,七擒七縱孟獲,平定南中。三國演義 第九十回 驅巨善六破蠻兵 燒藤甲七擒孟獲。忽一人人帳謂孟獲曰 丞相面羞,不欲與公相見。特令我來放公回去,再招人馬來決勝 負。公今可速去。孟獲垂淚言曰 七擒七縱,自古未嘗有也。吾雖化外之人,頗知 禮義,直...

諸葛亮是怎樣 借 到箭的,諸葛亮是怎樣借到箭的一段話

諸葛亮借助 大霧 和 草船 向曹操成功借箭 首先,是當時的天氣情況。什麼天氣呢?大霧垂江。對面不見人,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能見度極低。這是極為重要的乙個因素,正因為是這樣,才使得草船沒有罹受祝融之災。先說曹操不射火箭的情況。江面上能見度低,而東吳方面軍鼓大震,軍士齊聲吶喊,聲勢極為壯觀。曹操無法分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