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是哪一國的人,諸葛亮是哪個朝代的人?

時間 2022-08-24 10:30:08

1樓:臉上快樂姚琬

當然是蜀國了

諸葛亮(公元181年-234年),字孔明,三國時傑出政治家、軍事家、戰略家、散文家、外交家。號臥龍。諸葛亮於漢靈帝光和四年(181年)出生於琅邪陽都(今山東沂南縣)的乙個官吏之家。

諸葛氏是琅邪的望族,先祖諸葛豐曾在西漢元帝時做過司隸校尉(衛戍京師的長官)。諸葛亮父親諸葛圭,字君貢,東漢末年做過泰山郡丞。諸葛亮3歲母親張氏病逝,諸葛亮8歲喪父,與弟弟諸葛均一起跟隨由袁術任命為豫章太守的叔父諸葛玄到豫章赴任。

東漢朝廷派朱皓取代了諸葛玄職務,諸葛玄就去投奔老朋友荊州牧劉表。

建安二年(197年),諸葛玄病逝。諸葛亮和弟妹失去了生活依靠,便移居南陽(①河南南陽臥龍崗;①湖北襄陽(現湖北襄樊)之西二十里隆中)隱居鄉間耕種,維持生計。建安四年(199年),19歲的諸葛亮與友人徐庶等從師於水鏡先生司馬徽。

後為了消除諸葛亮隱居地一事留下的歷史紛爭,清代在河南南陽做知府的湖北襄陽人顧嘉蘅寫到:「功在朝廷,原不分先主後主;名高天上,何須辨襄陽南陽。」

2樓:仰渺

三國時期蜀國人。當時的蜀國既稱蜀,也稱漢,史稱蜀漢。

3樓:青島致遠雷射

歷史上,三國是魏蜀吳三國,諸葛亮是蜀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是大漢丞相,蜀國?是其他兩國的蔑稱

諸葛亮是哪個朝代的人?

5樓:慧慧的網盤

三國時期的人。

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徐州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  ,三國時期蜀國丞相,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文學家、書法家、發明家。

蜀建興三年(225年)春天,諸葛亮率軍南征,臨行前劉禪賜諸葛亮金鈇鉞一具,曲蓋乙個,前後羽葆鼓吹各一部,虎賁六十人。後諸葛亮深入不毛之地討伐雍闓、孟獲,諸葛亮採取參軍馬謖的建議,以攻心為主,先打敗雍闓軍,再七擒七縱孟獲,至秋天平定所有亂事,十二月班師成都。

諸葛亮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是乙個神機妙算、品德高尚、才華出眾、鞠躬盡瘁、足智多謀的人。

諸葛亮究竟是**人,現在的哪個地方?

7樓:青燈俗事

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徐州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發明家。

諸葛亮公元181年出生於陽都故城。約公元193年,諸葛亮13歲時隨叔夫諸葛玄去豫章,15歲時隨叔父諸葛玄依附劉表,開始了在荊州遊歷生活,17歲叔父亡故,諸葛亮在南陽臥龍崗(一說襄陽隆中)結廬而居,躬耕隴畝歷時10年。27歲被劉備三顧茅廬聘請出山,輔佐劉備建立蜀漢政權,成為一代名相,為後人所緬懷。

諸葛亮故居紀念館位於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磚埠鎮孫家黃疃村,占地2700平方公尺。這裡是諸葛亮出生和少年居住的地方, 秦、漢、三國以至兩晉時期稱陽都縣,也是大書法家顏真卿的祖居地和後裔居住地。

8樓:我很我酷

河南南陽人還用說嗎?諸葛亮曾說躬耕於南陽,他字臥龍,我們南陽有個臥龍崗,臥龍區,武侯祠,諸葛亮廟,連南陽電視台的影象都是乙個茅草棚的圖案,還爭議個毛線

9樓:趙大師趙總

河南南陽臥龍崗人諸葛亮也。

10樓:伊馳翰

以前是江蘇徐州的,現在屬於山東了,地界劃分過去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文獻表明,諸葛亮讀書躬耕於東漢末年荊州南陽郡襄陽縣,所以說諸葛亮在南陽沒錯,但更具體的說是在襄陽,因為漢朝人和我們現在人一樣喜歡說自己是哪個郡的人,哪個市的人,所以襄陽地方小就被忽略了。實際上,南陽郡治所在宛縣,即今南陽宛城區,而諸葛亮是從未去過宛縣的,他兄弟二人隨叔父諸葛玄到襄陽求學,襄陽當時名人薈萃,諸葛亮的眾多好友都是襄陽人,沒乙個是宛縣的,他的老婆家也是在襄陽附近。查閱資料又可知,南陽臥龍崗內與諸葛亮相關的遺跡是隋朝才開始興建的,其實在襄陽古隆中邊上也有個臥龍鎮。

12樓:上古**

具體位址在南陽市,但當時的南陽屬襄陽管轄!

諸葛亮是什麼時期人 5

13樓:風之葉

一、諸copy葛亮是三國時期蜀國的丞相。

二、簡介:

諸葛亮(181年-234年10月8日),字孔明,號臥龍(也作伏龍),漢族,徐州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散文家、書法家、發明家、文學家。早年隨叔父諸葛玄到荊州,諸葛玄死後,諸葛亮就在南陽郡耕種。 後劉備三顧茅廬請出,輔佐劉備建立蜀漢。

蜀漢建立後,諸葛亮被封為丞相、武鄉侯,對內撫百姓,示儀軌,約官職,從權制,開誠心,布公道,對外聯吳抗魏,為實現興復漢室的政治理想,數次北伐,但因各種不同因素而失敗,最後病逝於五丈原。劉禪追諡其為忠武侯,後世常以武侯、諸葛武侯尊稱諸葛亮。東晉政權因其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期蜀國人,其實應該說是東漢末年的人,真正意義上的三國其實是很短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三國時期。(一說東漢末年)

諸葛亮是哪國人,是什麼身份

諸葛亮是**人

諸葛亮是怎樣的人,諸葛亮是乙個怎樣的人??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忠誠 聰明機智 品德高尚 高雅之士 諸葛亮到底是乙個怎樣的人?是個智者,可惜上了劉備這偽君子的當 情態,聰明人,為報先主劉備的知遇之恩,為劉家傾盡畢生心血,雖然他知道不可能恢復大漢王朝!雄姿英發,羽扇綸巾.這是羅貫中說的,其實是抄了周瑜的裝扮.但是三國演義這麼說了,就姑且這麼認為...

諸葛亮有夫人嗎,諸葛亮妻子是誰

諸葛亮有夫人,叫黃月英。黃月英,三國時荊州沔南白水 今湖北襄陽 人,沔陽名士黃承彥之女,諸葛亮之妻,諸葛瞻之母。本名於史無載,月英 是她在民間傳說中的名字。黃承彥以黃月英有才,向諸葛亮推薦,請求配婚,諸葛亮答應後遂與黃月英結為夫妻。相傳黃月英黃頭髮黑 但知識廣博。但也有一說指黃月英本人極美,因此遭到...

歷史怎麼評價諸葛亮的?(諸葛亮是個什麼樣的人)

諸葛亮是乙個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的人。後人評價 1 漢末三國 司馬徽 儒生俗士,豈識時務?識時務者在乎俊傑。此間自有臥龍 鳳雛。劉備 孤之有孔明,猶魚之有水也。孫權 丞相受遺輔政,國富刑清,雖伊尹格於皇天,周公光於四表,無以遠過。諸葛丞相德威遠著,翼戴本國,典戎在外,信感陰陽,誠動天地,重複結盟,廣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