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是乙個什麼樣的人?諸葛亮是個什麼樣的人?

時間 2022-12-03 09:50:04

1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機智,謹慎,忠誠,的乙個人。

2樓:零點記錄官

諸葛亮到底是乙個怎樣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是乙個聰明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外邊無私,內心虛偽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是乙個神機妙算、品德高尚、才華出眾、鞠躬盡瘁、足智多謀的人。

諸葛亮是個什麼樣的人?

6樓:牛雰鹹聽楓

諸葛亮在世人心中向來是智謀的化身:受任於敗軍之際,而能妙手回春,化險為夷;奉命於危。

回難之間,而答能運籌帷幄,決勝千里。從容一笑,便能心生神機;揮揮羽扇,便能左右戰局,簡直到了神奇的境界。他那三分天下的《隆中對》、千古之辯的「舌戰群儒」、火燒赤壁的「借東風」、海納百川的「七擒孟獲」、談笑間的「草船借箭」、無中生有的「空城計」……幾乎達到了「算無遺策」的程度。

然而,這位舞化著智慧型藝術的奇人,在歷史上卻更多地被人感喟著、遺憾著。感喟著那執著信仰、忠於託付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遺憾著「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的未竟雄心。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喟嘆?如果我們慎加分析諸葛亮的表現和行為,這種喟嘆也似乎在情理之中。尋找其必然的元素,我們認為是他「精於戰術,短於戰略;精於治國,短於用人」使然。

諸葛亮從一開始就是逆天而行,這也決定了諸葛亮一生的悲劇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演bai

義的話1,政治家,軍事家,外交du家。

2,借箭是因為孫zhi劉聯軍少箭,周郎又想乘機殺dao了諸葛亮。

3奸詐小人內,但是是政治軍容事,文學家。

4心胸狹窄的人,嫉妒賢能。

5那是因為要突出諸葛亮的才能。

6看了故事就該知道啊?

7這個不能說是典故,歷史上沒這件事,不過整個故事還是要說明諸葛亮的才 能有多大。

8為了孫劉聯軍能打敗曹操,劉備那是候無路可走,要是輸了的話,劉備基本就完了。

9為了劉備的前途。

10這個重複問了。

11為了說明諸葛亮識人心,看穿了曹操的為人,還是為了說明諸葛亮的才能。

12這個到不知道,不過真用火的話,諸葛亮的形象就不能塑造出來了。

13這現在演變為成語了。

14還是贅述的問題。

15曹軍不習慣水戰,還在訓練。

16表現諸葛亮的才能。

17是指語文課的課文嗎?那不是原文,可以看下演義。

18這個故事在演義裡只是一小段,如果想知道前後發生的事,建議去看演戲,還是非常非常不錯的書。

8樓:手機使用者

1、諸葛亮是位優秀傑出的政治家,可以看到,諸葛亮許許多多次留守成都,治理得很周到,有出類拔萃的政治才能。尤其是在劉備死後,諸葛亮以法治國,對任何人都是公平公正,所以在蜀國,小偷強盜幾乎沒有,百姓們都能平平安安過日子。諸葛亮看事情很周到,所以蜀國出現「政事無鉅細,鹹決於亮」

2、諸葛亮最令人敬佩的是他的為官清廉,「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真是常人所不及也呀!諸葛亮對自己要求非常之嚴格,而且,對自己的部下一樣要求嚴格,可謂是像包青天,狄仁傑那樣的清官一樣。

3、諸葛亮在戰略戰術上,卻犯了極大的錯誤,至少在我看來,諸葛亮是位傑出的政治家,卻不能說是位傑出的軍事家。諸葛亮多次的北伐,多次失敗。兵士不停的出征,勞民傷財,而諸葛亮卻又沒有乙個大計畫,只有「北定中原」況且這也違背了諸葛亮自己在隆中對裡所說的幾個條件,現在天下無變,蜀國也沒有荊州。

本身蜀國最弱小,被諸葛亮這樣一折騰,更弱小了(幸好是劉禪停止了北伐,不然蜀國會死得更早),可以看得出他不是戰略家。他也同時不是戰術家,因為諸葛亮也僅僅只會按兵書上所說,而不懂得隨機應變,因此被司馬懿,曹真,張郃等曹魏大將多次擊敗(不要相信三國演義裡諸葛亮多次打敗司馬懿,其實是司馬懿多次打敗諸葛亮),說得不好聽點,劉備出征全軍覆沒,諸葛北伐積年無成,為蜀國滅亡埋下了伏筆。

史上真實諸葛亮到底是乙個怎樣的人

諸葛亮是個什麼樣的人

9樓:冷侃娛文

從「草船借箭」中可以看出諸葛亮是乙個足智多謀、智慧型超群、精明能幹、回知識淵博、神答。

機妙算的人。

《草船借箭》是我國古典名著《三國演義》中的乙個故事。

《草船借箭》是三國赤壁之戰裡的著名橋段,借箭由周瑜故意提出(限十天造十萬支箭),機智的諸葛亮一眼識破是一條害人之計,卻淡定表示「只需要三天」。後來,有大霧天幫忙,諸葛亮再利用曹操多疑的性格,調了幾條草船誘敵,終於借足十萬支箭,立下奇功。由於《草船借箭》中諸葛亮的膽識才智,受到後人的讚美。

諸葛亮(181年-234年10月8日),字孔明,號臥龍(也作伏龍),漢族,徐州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三國時期晉中之窗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散文家、書法家、發明家。在世時被封為武鄉侯,死後追諡忠武侯,東晉政權因其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其散文代表作有《出師表》、《誡子書》等。

曾發明木牛流馬、孔明燈等,並改造連弩,叫做諸葛連弩,可一弩十矢俱發。於建興十二年(234年)在五丈原(今寶雞岐山境內)逝世。

諸葛亮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諸葛亮是乙個怎樣的人?

10樓:零點記錄官

諸葛亮到底是乙個怎樣的人?

11樓:牛雰鹹聽楓

我認為少年諸葛亮不出眾,但眼睛明亮,年紀小,但老成,善良但不優柔寡斷,內心情緒不外露的。

12樓:簡單自由活著

諸葛亮是個顧全大局、足智多謀、處事周密的人。

三國中的諸葛亮是乙個什麼樣的人物

在三顧茅廬中劉備和諸葛亮各是什麼樣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求賢若渴,禮賢下士,百折不撓,有遠大抱負。他需要諸葛亮的智慧型助他完成大業。諸葛亮:機智聰穎,謹而慎行,三思而行。心中也想遇到他理想中的主公。

14樓:風中的一弦琴

劉備是乙個 虛心求賢,謙虛懂禮,有雄心壯志的人。

諸葛亮則是乙個 智謀廣遠,有安邦定國之能的賢才。

正史中的諸葛亮是個什麼樣的人,諸葛亮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霽雨若初 諸葛亮 181年 234年10月8日 字孔明,號臥龍 也作伏龍 漢族,徐州琅琊陽都 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 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散文家 書法家 發明家。在世時被封為武鄉侯,死後追諡忠武侯,東晉政權因其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其散文代表作有 出師表 誡子書 等。曾發明木...

諸葛亮是怎樣的人,諸葛亮是乙個怎樣的人??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忠誠 聰明機智 品德高尚 高雅之士 諸葛亮到底是乙個怎樣的人?是個智者,可惜上了劉備這偽君子的當 情態,聰明人,為報先主劉備的知遇之恩,為劉家傾盡畢生心血,雖然他知道不可能恢復大漢王朝!雄姿英發,羽扇綸巾.這是羅貫中說的,其實是抄了周瑜的裝扮.但是三國演義這麼說了,就姑且這麼認為...

歷史怎麼評價諸葛亮的?(諸葛亮是個什麼樣的人)

諸葛亮是乙個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的人。後人評價 1 漢末三國 司馬徽 儒生俗士,豈識時務?識時務者在乎俊傑。此間自有臥龍 鳳雛。劉備 孤之有孔明,猶魚之有水也。孫權 丞相受遺輔政,國富刑清,雖伊尹格於皇天,周公光於四表,無以遠過。諸葛丞相德威遠著,翼戴本國,典戎在外,信感陰陽,誠動天地,重複結盟,廣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