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 曹操 關羽 張飛 諸葛亮的事蹟

時間 2021-10-14 22:51:39

1樓:木木樁

說起來略麻煩,百科裡面挺多的,自己找吧

關於,劉備,諸葛亮,關羽,張飛,曹操的故事各3個

2樓:楊懿遠

劉備 煮酒論英雄 飛馬躍檀溪 三過茅廬

諸葛亮 隆中對 舌辯群儒 出師表 七擒七縱孟獲關羽 溫酒斬華雄 過五關斬六將 單刀赴會張飛 義釋嚴顏 挑燈夜戰錦馬超

曹操 望梅止渴 割髮代首 夢中殺人

3樓:匿名使用者

15個故事?不要搞了。

諸葛亮,曹操,劉備,關羽,張飛的性格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bai的人物特徵:

du1、足智多謀、料事如神,有著胸

zhi懷坦蕩的大智慧型。

2、忠dao貞專

不渝、為國為民的道德力量的代表屬。

3、高尚人格、超凡意志力量的表率。

劉備的人物特徵:

1、劉備有著仁政、愛民的民本思想,在當時十分難能可貴。

2、劉備性格的核心是「忠義」。

3、劉備還是乙個善於招攬人才,有著膽識、胸襟和謀略的人傑。

關羽的人物特徵:

1、關羽性格的核心特徵是忠義,稱為「義絕」。

2、關羽更是乙個武藝超群、有著崇高道德修養的濟世之才。

3、關羽身上也有著生性驕傲、聽不進勸諫的弱點。

張飛的人物特徵:

1、張飛性格的突出特徵是生性耿地、精獷;也有粗魯、莽撞的一面。

2、張面敢愛敢恨、愛憎分明。

3、勇猛更是長飛性格最為突出的一面。

4、張飛雖是一員武將,卻粗中帶細,有時也有一定的計謀。

曹操的人物特徵:

1、首先他陰險、奸詐、好弄權術而又暴戾、狡詐、野心勃勃。

2、他還有著過人的膽識才幹,謀略超群。

3、求才若渴、用人惟才又自負猜忌。一直是後人評說不盡的話題。

《三國演義》中,關羽,周瑜,劉備,諸葛亮,曹操,張飛,孫權的人物性格,關於他們的事多寫點

5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忠義 傲上不傲下 (忠:身在曹營心在漢.傲:大意失荊州)

周瑜:忠心.多智卻心胸狹隘(忠:因孫策一句:我若為王 必拜你為相 出山 當時可謂一窮二白 智:火燒赤壁 心胸狹隘:三氣周瑜 )

劉備:仁義 禮賢下士(仁:攜民渡江 知賢:三顧茅廬)

諸葛亮:多智 謹慎 忠心(智:火燒新野 舌戰群儒等 謹慎:

從各次的兵力部署幾用兵情況都可看出孔明的謹小慎微 忠:從劉備請其出山知道出師未捷身先死 一心一意輔佐劉備.劉禪)

曹操:愛才 多疑 胸懷大志(愛才:從對待關羽就可看出 還有就是趙子龍單騎救主陷於曹軍中是 曹操令不可放箭 明顯是起了愛才之心 多疑:

夢中殺人 胸懷大志:一直都已統一為大業 )

張飛:勇猛 粗中有細 (勇猛:常板橋喝退曹軍 )

孫權:有勇氣 心計頗深 識賢(勇氣:幼時與劉表軍要回其父屍體 心機頗深:

喜怒不行與色 懂得制衡 能屈能伸 呂蒙可能是被其害死 識賢:從初期對 魯肅 周瑜 到後期 呂蒙 陸遜等的任用 )

6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驕傲,重義氣,武藝高強,事情有斬顏良誅文醜 過五關斬六將 水淹七軍 斬龐德擒于禁 單刀赴會 溫酒斬華雄

周瑜:心胸狹隘,但是為了東吳的未來可以犧牲自己,事情有火燒赤壁劉備:中國歷史第一愛哭鬼,外表忠厚,內心險惡,事情有三顧茅廬諸葛亮:

對劉備忠心耿耿,為了蜀國一直不顧自己的身體北伐,主要事蹟是借東風 草船借箭 舌戰群儒 智激周瑜 三氣周瑜 七擒孟獲 對陣司馬懿 收姜維 揮淚斬馬謖 病逝五丈原 六出祁山

曹操:為人多疑,狡詐,為達目的可以不擇手段,但是胸懷大志,被稱為「亂世之奸雄,治世之能臣」,主要事蹟疑殺呂伯奢 獻刀謀董賊 火燒烏巢 官渡之戰 倉亭之戰 消滅烏桓 赤壁之戰 建造銅雀台 宛城大敗

張飛:為人魯莽,粗中有細,講義氣,主要事情戰呂布 義釋嚴顏 智激張頜孫權:善於用人,會搞外交,主要事蹟飛馬躍逍遙津

7樓:慕凝兒

關羽:高傲,一生只佩服劉備一人,最終在荊州被孫權所以殺!

周瑜:心胸陝小,但是對東吳盡心盡力,是個能文能武的大將!(個人覺的他 所以那麼討厭諸葛亮一部分是因為諸葛亮才能在他之上,別一部分也是因為諸葛亮不能為東吳所以用)

劉備:愛哭,賢君, 愛才,將多但是兵不精!

諸葛亮:聰明,睿智,有心計!

曹操:多疑,愛才惜才,兵最精,有計謀,寧可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一代梟雄!

張飛:有義氣,脾氣暴躁,打士兵!

孫權:9歲在劉表帳中要其你孫堅屍體,不卑不亢!自其兄策手中接得王位,也算是位不錯的王上!

8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忠義

周瑜:足智多謀卻心胸狹窄

劉備:仁德

諸葛亮:料事如神

曹操:陰險狡詐

張飛:勇猛無雙,粗中有細

孫權:沉穩

至於讀後感,希望樓主自己完成,請他人代筆一般都會得到ctrl+c的答案

9樓:皇叔平原劉玄德

劉備:仁厚 曹操;奸詐 孫權:懦弱(其實是為了保住父親和哥哥留下的基業)關羽:

義薄雲天 張飛:魯莽,但又粗中帶細 趙雲:謹慎 黃忠:

不服老馬超:勇而無智 魏延:傲慢 姜維:

自以為是 諸葛亮:聰明絕頂 龐統:嫉妒心重 魯肅:

忠厚老實 周瑜:心胸狹窄 呂蒙:不聽人勸 陸遜:

有遠見......

10樓:武威天下

關羽:忠誠驕傲,勇武

周瑜:足智多謀,但一遇到諸葛亮就抽風

諸葛亮:多智而似妖

曹操:陰險狡詐,確實最有霸者胸襟的人

張飛:勇猛,粗中有細。

孫權:守成之主

《三國演義》(曹操、劉備、袁紹、關羽、張飛、諸葛亮、呂布、董卓、馬超)故事情節進行概括,簡單複述

11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煮酒論英雄

劉備:三顧草廬

袁紹:官渡之戰

關羽:溫酒斬華雄

張飛:打鬧長板坡

諸葛亮:草船借箭

呂布:三英戰呂布

董卓:遷都長安

馬超:許褚裸衣鬥馬超

12樓:

現在的人真懶!幾個人有空幫你做作業!

坦白的說那是害了你

諸葛亮 周瑜 曹操 劉備 張飛 關羽 趙雲 呂布 孫權 司馬懿主要事蹟分別用幾句話概括

誓言 在廄 諸葛亮 三顧茅廬 草船借箭 不知所云 出處 諸葛亮前出師表 臨表涕泣,不知所云。如魚得水 出處 三國志諸葛亮傳 先主與亮情好日密,關羽張飛等不悅。先主曰 孤之有孔明,猶魚之有水也。妄自菲薄 出處 諸葛亮?出師表 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意,以塞忠諫之路也。作奸犯科 出處 諸葛亮前出師表 若有...

劉備 關羽 張飛 趙雲 諸葛亮 曹操 孫權 周瑜 呂布 陸遜

花落成蓮 劉備 那人不甚好讀書 性寬和,寡言語,喜怒不形於色 素有大志,專好結交天下豪傑 生得身長七尺五寸,兩耳垂肩,雙手過膝,目能自顧其耳,面如冠玉,脣若塗脂 中山靖王劉勝之後,漢景帝閣下玄孫,姓劉,名備,字玄德。關羽 站立平地九尺五寸。臉如重棗,兩條蠶眉,一雙丹鳳眼,正土鼻,四方口,兩耳很大,腮...

諸葛亮的事蹟,諸葛亮的事蹟 傳說 俗語

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 收二川,排八陣,六出七擒,五丈原前,點四十九盞明燈,一心只為酬三顧。取西蜀,定南蠻,東和北拒,中軍帳裡,變金木土爻神卦,水面偏能用火攻。以上對聯概括了孔明一生的主要事蹟 三顧茅廬 劉備屯住新野時,自知蹉跎半生之緣由是身邊雖有關羽,張飛等猛將,而無出謀劃策運籌帷幄之謀士,便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