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諸葛亮的事蹟和對他的評論,諸葛亮的事蹟

時間 2023-05-25 19:27:05

諸葛亮的事蹟

1樓:daisy銘

很多呀 三顧茅廬 草船借箭 七擒孟獲 六出祁山 等等等、、、

2樓:沫染闌觴

三顧茅廬 草船借箭 七擒孟獲 六出祁山。

關於諸葛亮的事蹟和評價。 語句優美一些的。

3樓:凝聽復凝望

《三國志》:

諸葛亮之為相國也,撫百姓,示儀軌,約官職,從權制,開誠心,布公道;

盡忠益時者雖讎必賞,犯法怠慢者雖親必罰,服罪輸情者雖重必釋,游辭巧飾者雖輕必戮;

善無微而不賞,惡無纖而不貶;庶事精練,物理其本,循名責實,虛偽不齒;

終於邦域之內,鹹畏而愛之,刑政雖峻而無怨者,以其用心平而勸戒明也。

可謂識治之良才,管、蕭之亞匹矣。

關於人們對諸葛亮的評價

4樓:永遠的曼巴

孫中山:諸葛亮很有才能,所以在西蜀能夠成立很好的**,並且能夠六出祁山去北伐,和吳魏鼎足而三。

***:其始誤於隆中對,千里之遙而二分兵力。其終則關羽、劉備、諸葛三分兵力,安得不敗。

錢穆:有一諸葛,已可使三國照耀後世,一如兩漢。

乾隆帝:諸葛孔明為三代以下第一流人物,約其生平,亦曰公忠二字而已。公故無我,忠故無私,無我無私,然後志氣清明而經綸中理。

洪邁:諸葛孔明千載人,其用兵行師,皆本於仁義節制,自三代以降,未之有也。

5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十分有才,能還神機妙算。

6樓:終身美麗的紫

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吧 但我個人更喜歡曹操 他更有英雄的膽識和謀略。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絲不苟、無慾無我、淡泊明智、寧靜致遠確可以反應諸葛的心理狀態。凡事努迴力作為,卻不答顧惜名份;出師表詳盡家政國政,卻始終以劉禪為尊;千軍萬馬奔於前,卻能面不改色;劉家江山均運籌於其指掌之間,卻始終不越雷池一步。道家講看穿紅塵熱腸*住,諸葛的思想境界,是今人幾乎無法逾越的山峰。

諸葛亮的事蹟,諸葛亮的事蹟 傳說 俗語

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 收二川,排八陣,六出七擒,五丈原前,點四十九盞明燈,一心只為酬三顧。取西蜀,定南蠻,東和北拒,中軍帳裡,變金木土爻神卦,水面偏能用火攻。以上對聯概括了孔明一生的主要事蹟 三顧茅廬 劉備屯住新野時,自知蹉跎半生之緣由是身邊雖有關羽,張飛等猛將,而無出謀劃策運籌帷幄之謀士,便禮儀...

諸葛亮的主要事蹟和取得的成就,諸葛亮的事蹟與成就50字不多

中國三國時期蜀國大臣,政治家。字孔明。琅邪陽都 今山東沂南南 人,家世二千石。東漢末,牧守混戰,隨叔父諸葛玄往依荊州劉表。隱居南陽隆中 今湖北襄樊西 躬耕隴畝,自比管仲 樂毅。建安十二年 207 劉備聞其名,三顧草廬。亮擬定東聯孫吳,西據荊 益,南和夷 越,北抗曹氏,待機進圖中原的隆中對策,為以後的...

個人關於諸葛亮的評論,關於人們對諸葛亮的評價

如媚葵絮 在演義中很有智謀。正史上相當一般。 s羅 諸葛亮 公元181 234年 字孔明,號臥龍。中國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戰略家 散文家 外交家。能人所不能,為人處事都嚴於律己,對待部下和藹可親,對待長者進一禮,對待妻子用以仁,對待子女用以嚴.在演義中很有智謀。正史上相當一般。 血魔法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