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諸葛亮??對諸葛亮的評價

時間 2023-04-24 23:15:05

1樓:小海說歷史

他一生評價過很多謀士,對諸葛亮隻字未提。

2樓:匿名使用者

擁有智慧型,但不是成大事之人,心不狠,臉皮不厚。

3樓:卞時

足智多謀 胸懷豁達 匡扶正義。

4樓:匿名使用者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對諸葛亮的評價?

5樓:幹萊資訊諮詢

在諸葛亮身上,除了忠、孝、義集於一身外,最大特點主要表現在乙個「謀」字上面。諸葛亮的智謀,超群出眾,足智多謀,神機妙算,上知天文、下曉地理,而且還精通陰陽之道,能呼風喚雨、感知天地萬物,運籌帷幄,用兵入神,百戰百勝,決勝於千里之外。

觀其諸葛亮的一生,為了劉氏父子的江山社稷,可謂嘔心瀝血,忠貞不二,鞠躬盡粹、死而後以,直到五丈原孤魂歸天時,還念念不忘劉家的江山社稷大業。若用現代語言來總結表述,諸葛亮的一生,是久經考驗的一生、與人、與天奮鬥的一生,也是革命的一生,戰鬥的一生,無私奉獻的一生、更是充滿智慧型的一生。算得上模範軍師、模範丞相、優秀相父與師爺。

其實,《三國志》與《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有著天壤之別,《三國志》中的諸葛亮,更比較客觀真實些,比較接近歷史上的諸葛亮本人。一代才華出眾的傑出名相,這些史家評價,比較客觀公允,當之無愧。《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則是被演義化了的經過藝術包裝處理了的高、大、全式的英雄人物,被美化、神化到了無以附加的地步。

諸葛亮就這樣在羅貫中的筆下,由凡人變成了神,變成了民間百姓樂於接受的神,成為了公認的智慧型神的最傑出化身。

怎麼評價諸葛亮?

怎樣評價諸葛亮

6樓:金色盛典歷史

分類: 文化/藝術。

問題描述:簡短(急)解析:

收二川,排八陣,六出七擒,五丈原前,點四十九盞明燈,一心只為酬三顧。

取西蜀,定南蠻,東和北拒,中軍帳裡,變金木土爻神卦,水面偏能用火攻。

諸葛亮,字孔明,是三國時蜀漢政治家、軍事家,劉備稱帝後,任蜀漢丞相,後被封為武鄉侯,領益州牧。當政期間勵精圖治,推行屯田政策,改善與西南少數民族的關係,促進當地經濟、文化發展。他曾五次出兵伐魏,意圖中原,未能如願。

建興十二年(公元234年),病死於五丈原(今陝西省勉縣境內)軍中。

諸葛亮死後,後人為了緬懷他的功績,曾在他居住過的地方建造了一座武侯祠堂,以示追念。自西晉以來,歷代的文人墨客絡繹不絕來此憑弔,留下了一副副膾炙人口的名楹佳聯。在這些楹聯中有一些對聯巧妙地將數字嵌入其中,別出心裁,獨具匠心。

位於河南南陽市的臥龍崗相傳是諸葛亮當年躬耕之地,這裡景色幽雅,建築別緻。武侯祠內有這樣一副對聯:「收二川,擺八陣,七擒六出,五丈原設四十九盞明燈,一心只為酬三顧;取西蜀,定南蠻,東和北拒,中軍帳按金土木爻之卦,水面偏能用火攻。

從這副楹聯中不難看出,上聯嵌入了數字一至十,下聯嵌入了「五方」和「五行」,對諸葛孔明的一生作出了高度概括。~~還想知道更多的評論嗎?那就到這個**來吧~~~

face21/websamba/zgl/pingshuo

杜甫對諸葛亮的評價

首先看杜甫,杜詩中有二十多首詩詠或提到諸葛亮 如 三顧頻煩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野哭幾家聞戰伐,夷歌數處起魚樵 臥龍躍馬終黃土,人事依依慢寂寥 諸葛大名垂宇宙,宗臣遺像肅清高 三分割據紆籌策,萬古雲霄一羽毛 伯仲之間見伊呂,指揮若定失蕭曹 福移漢祚難恢復,志決身纖軍...

評價諸葛亮的作文左右,急急急,評價諸葛亮的作文400字左右,急急急!

諸葛亮 181 234年 字孔明,號臥龍,琅邪陽都 今山東沂南南 人。三國時期蜀國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和戰略家。諸葛亮於漢靈帝光和四年 181年 出生於琅邪陽都的乙個官吏之家。諸葛氏是琅邪的望族,先祖諸葛豐曾在西漢元帝時做過司隸校尉 衛戍京師的長官 見 不奉法度 者,即嚴懲不貸。他曾上書漢元帝,表達...

如何評價諸葛亮的才能?

諸葛亮可以說是封建社會裡邊的乙個完人。從當時一直到後來,從來沒有人對諸葛亮有貶辭的。從陳壽寫的 三國志 諸葛亮傳 後的 評 以及他 進 諸葛亮集 的表,都對諸葛亮非常的推崇。在 評 上說諸葛亮的治蜀是 開誠心,布公道,盡忠益時者雖仇必賞,犯法怠慢者雖親必罰。他 善無微而不賞,惡無纖而不貶 劉備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