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介紹,諸葛亮簡介資料

時間 2022-12-26 22:30:16

1樓:大將軍

哥們,老抄襲別人的不好。

諸葛亮簡介資料

2樓:麻霞輝唐伯

諸葛亮(181年7月23日—234年8月28日),字孔明,號臥龍,琅邪陽都(今山東沂南)人,蜀漢丞相,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發明家、軍事家。大詩人杜甫頌其,「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未出茅廬而定三分天下,是千年難得的將相之才。

劉備三顧茅廬拜訪,為報答知遇之恩,諸葛亮輔佐兩朝,六出祁山,興師伐魏。可惜出師伐魏未捷而病亡軍中,實現了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鏗鏘誓言。

公元207年,駐軍新野的劉備三次到隆中拜訪諸葛亮,商討天下大計,在著名的《隆中對》中提出先取荊州為家,再取益州成鼎足之勢,繼而圖取中原的戰略構想。三顧茅廬之後,諸葛亮出山成為劉備的軍師,事無鉅細,鹹決於己。為劉備制定了一系列統一天下的方針、策略,輔佐劉備振興漢室,建立了蜀漢政權,形成了與曹魏、孫吳三足鼎立的局面。

劉備去世後,諸葛亮又匡濟危難,輔佐後主劉禪,多次出師北伐中原。建興十二年(234年)春,諸葛亮出兵伐魏,在渭水南五丈原(今陝西郿縣西南)與魏軍相持百餘日後,於當年八月在軍中抱憾病逝。武侯壯志未酬而身先亡,其七擒孟獲、赤壁鏖戰、火燒新野、草船借箭的大智慧型在民間廣為流傳。

3樓:創作者小李同學

司馬懿,是司馬防的次子,生於亂世,自幼讀詩飽腹,博學多才,精通兵法,有謀略。再者,諸葛亮也是生在名門望族,但自幼喪父,經歷的磨難較多,自幼才華橫溢,常常自比管仲,但不為人所賞識,只有身邊的徐庶、崔州等人平等認同,故多年躬耕南陽,有「臥龍」之稱。

三國時期,曹操多次授與司馬懿,但都遭到司馬懿的拒絕,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他認為曹操出身不佳,認為他的出身「多閹遺醜」。但是最終還是被曹操強行闢為文吏,曹操生性多疑,素有「寧負天下,不負吾」之氣,因此,善於審時度勢的司馬懿一直暗藏鋒芒,韜光養晦。求賢的劉備聞訊,聞到諸葛亮此人,「三顧茅廬」請諸葛先生出山。

就出身而言,司馬懿和諸葛亮差不多,但從兩位主公對其二人的態度來看,曹操直截了當地直截了當地直截了當地說司馬懿是被逼出來的,所以後宮的地位也就比較被動。與劉備不同的是,諸葛亮最終成功地用自己的智慧型和勇氣輔助劉備,匡扶漢室,其地位自然比司馬懿要高得多。三國時期司馬懿與諸葛亮,到底誰更勝一籌?

來看看吧。網頁鏈結。

介紹諸葛亮

4樓:網友

內容太多複製不了。詳情參見**。

5樓:匿名使用者

火燒博望坡與草船借箭等事蹟是虛構的```但的確非常聰明``(隆中對)預料天下局勢`` 教劉備鼎立荊州```很多人以為如果劉備不去請諸葛`` 諸葛就在山中終老`` 其實不是這樣的```初期諸葛與叔父諸葛玄投奔劉表`` 諸葛玄是劉表的朋友```本應該接納`` 不幸`` 諸葛玄病死`` 劉表應照顧諸葛`` 但卻沒有```諸葛去隆中隱居`` 但其為什不投曹操孫權呢? 因為曹操兵多將廣```諸葛亮去曹操陣中混發揮不了自己的才能`` 投孫權(理由同上) 所以等待乙個能夠發揮自己能力的君主`而劉備是不二之選`` 劉備少人才`` 兵又少`` 正適合自己`` 換句話說劉不請諸葛`` 諸葛也會找上門`` 諸葛不全忠`` 偏大志```但也有笨的地方`` 諸葛老頭輔佐劉蟬`` 劉十足傻蛋+軟蛋! 逐個不勸阻`` 反執行!

```評價完畢!

諸葛亮的詳細介紹

諸葛亮簡介

6樓:orvr丶

諸葛亮(181年-234年10月8日),字孔明,號臥龍,徐州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三國時期蜀國丞相,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文學家、書法家、發明家。

早年隨叔父諸葛玄到荊州,諸葛玄死後,諸葛亮就在襄陽隆中隱居。後劉備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聯孫抗曹,於赤壁之戰大敗曹軍。形成三國鼎足之勢,又奪占荊州。

建安十六年(211年),攻取益州。繼又擊敗曹軍,奪得漢中。蜀章武元年(221年),劉備在成都建立蜀漢政權,諸葛亮被任命為丞相,主持朝政。

蜀後主劉禪繼位,諸葛亮被封為武鄉侯,領益州牧。勤勉謹慎,大小政事必親自處理,賞罰嚴明;與東吳聯盟,改善和西南各族的關係;實行屯田政策,加強戰備。前後六次北伐中原,多以糧盡無功。

終因積勞成疾,於蜀建興十二年(234年)病逝於五丈原(今陝西寶雞岐山境內),享年54歲。劉禪追封其為忠武侯,後世常以武侯尊稱諸葛亮。東晉政權因其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

諸葛亮的詳細介紹?

7樓:亓玉巧邴鶯

諸葛亮(

字孔明,號臥龍,琅邪陽都(今山東沂南)人,漢族,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見於《辭海》)、謀略家、,戰略家、外交家、發明家。蜀漢丞相。

諡曰忠武侯。

個人資料:體態:身長八尺(約公尺),容貌甚偉,時人異焉(出自陳壽《上諸葛亮集表》,見《三國志·諸葛亮傳》後附內容)

官職:丞相。

領司隸校尉益州牧。

錄尚書事。爵位:武鄉侯。

祖上:諸葛豐(漢朝司隸校尉)

父親:諸葛珪(東漢末年泰山郡丞)

母親:章氏。

叔父:諸葛玄。

配偶:黃氏。

兄弟:諸葛瑾(兄)

諸葛均(弟)

子女:諸葛瞻(親子)

諸葛喬(養子,實乃長兄諸葛瑾之子)

孫子;諸葛尚(瞻長子)

諸葛京(瞻次子)

諸葛攀(喬子,後因諸葛恪獲罪,滿門抄斬,故重歸諸葛瑾門下)重孫:諸葛顯(攀子)

諸葛亮的生平簡介

8樓:小小趣聊養生

最後並沒有成功,據三國演義記載,諸葛亮使用續命的七星燈需要通過乙個陣法來完成,在整個陣法的實施當中,不能有任何人來打擾,如果有人來打斷的話,那麼陣法就會遭到破壞,諸葛亮也會以失敗而告終,但是偏偏在諸葛亮操作的過程當中,魏延因緊急的軍情而想要向諸葛亮稟報,途中雖然世衛已經攔截過魏延了,但是魏延為人性情比較急躁,根本就沒有在意士兵的阻攔,直接衝到了諸葛亮的軍帳中,從而打斷了諸葛亮對七星燈的操作,隨後諸葛亮也無奈的停止了操作。不過雖然表面上是這樣,但是這裡邊也有很多隱藏的意思,比如說以下幾點:

1、測試魏延的忠心

諸葛亮之所以能夠知道在自己死后魏延一定會謀反,主要就是源自於這次測試,其實在諸葛亮活著的時候,已經懷疑自己死后魏延有可能會謀反,但是又不確定,所以藉此機會對魏延進行了測試,如果魏延不打斷這次儀式的話,那麼說明魏延不會謀反,但事實證明諸葛亮還是算對了。

2、祈求蒼天續命

對於這一點,我查閱了一些古書,還真的找到了類似於七星燈的方法,只不過能夠滿足這個陣法的條件非常苛刻,其中最重要的條件之一就是必須有非常巨集大的願景,而且這個願景是正向的,諸葛亮為生民請命,為匡復大漢而鞠躬盡瘁,因此符合條件,只不過到最後真的被魏延打斷了,當然我們都知道這是一種迷信,不過在當時的人是非常迷信的。

3、只能認命

在科學水平不太發達的古代,很多人都相信命運的這一種說法,即使是王侯將相也不例外,諸葛亮可能已經知道自己命不久矣,這麼做也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但是到最後被魏延打斷之後,也只能無奈的相信自己的命運。

9樓:乘

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也作伏龍),漢族,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發明家、文學家。在世時被封為武鄉侯,死後追諡忠武侯。後來東晉政權推崇諸葛亮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

關於諸葛亮的簡單介紹

10樓:汗涵煦

諸葛亮(181-234),三國時傑出政治家、軍事家、戰略家、散文家、外交家。字孔明,號臥龍。諸葛亮於漢靈帝光和四年(181)出生於琅邪郡陽都縣(今山東沂南縣)的乙個官吏之家。

諸葛氏是琅邪的望族,先祖諸葛豐曾在西漢元帝時做過司隸校尉(衛戍京師的長官)。諸葛亮父親諸葛圭,字君貢,東漢末年做過泰山郡丞。諸葛亮3歲母親張氏病逝,諸葛亮8歲喪父,與弟弟諸葛均一起跟隨由袁術任命為豫章太守的叔父諸葛玄到豫章赴任。

東漢朝廷派朱皓取代了諸葛玄職務,諸葛玄就去投奔老朋友荊州牧劉表。

建安二年(197),諸葛玄病逝。諸葛亮和弟妹失去了生活依靠,便移居南陽(一說河南南陽臥龍崗;一說湖北襄陽(現湖北襄樊)之西二十里隆中)隱居鄉間耕種,維持生計。建安四年(199),19歲的諸葛亮與友人徐庶等從師於水鏡先生司馬徽。

樓主如果需要詳細的 看看參考資料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一樣congming

夠簡單吧!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情況請看這裡:

介紹一下諸葛亮

諸葛亮人物介紹,諸葛亮人物介紹 簡介

出生日期 181年 逝世日期 234年10月8日 別名 字 孔明 臥龍 伏龍 主要成就 幫劉備作出戰略規劃 助劉備奪取荊州 益州 平定南蠻 發明木牛流馬 改造連弩 代表作品 隆中對 出師表 誡子書 等 朝代 漢末三國 諡號 忠武侯 民族 漢族 出生地 琅琊陽都 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 職業 政治家 軍事...

諸葛亮的簡介

諸葛維亮 公元二0七年 建安十二年 二十七歲 曹操經過幾年的戰爭,最後平定黃河南北,擊敗袁紹殘部,平定烏桓三部,統一了中原 烏桓,獨佔了冀 幽 青 並四州,成為最大的軍閥。劉備三赴隆中聘請諸葛亮出山,成為劉備的軍師,諸葛亮從此開始一生的政治 軍事生涯。諸葛亮提出了著名的先荊后益 三分天下 一統中原的...

諸葛亮人物簡介

金果 諸葛亮 181年 234年10月8日 字孔明,號臥龍,徐州琅琊陽都 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 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外交家 文學家 書法家 發明家。早年隨叔父諸葛玄到荊州,諸葛玄死後,諸葛亮就在襄陽隆中隱居。後劉備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聯孫抗曹,於赤壁之戰打敗曹軍。形成三國鼎足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