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諸葛亮嗎,諸葛亮真那麼厲害嗎?

時間 2022-04-30 14: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是有諸葛亮,不然怎麼會有《出師表》等作品在人世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有諸葛亮,如果沒有諸葛亮,**來的《出師表》!

3樓:麥當勞的肉夾饃

真有其人,單沒有三國演義說的那麼神!

4樓:平陽臥虎

中國歷史上確實有諸葛亮,他是乙個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他的政治才能是十分出色的,他去世以後蜀國百姓對他十分懷念.軍事才能也是一流,和曹操並被評為三國時期兩大軍事家,但是不像《三國演義》中料事如神,又能呼風喚雨.

他也是個人,是個了不起的人類.

5樓:炫影

有,用現代話來說他是個帥哥,身長八尺。不過他並不象《三國演義》裡說的那麼神,可以說他是個優秀的文學家、政治家,但他並不是乙個出色的軍事家,在六出祁山時,魏延提出「子午谷奇謀」,如果他採用了,那麼長安以西的土地就盡歸蜀國所有了,他也不用再出五次祁山了

,但他卻並不採用,其實據易中天先生分析,「子午谷奇謀」本是萬無一失的,但諸葛亮卻沒有用,從這兒可以看出諸葛亮不是乙個出色的軍事家。

歷史上真正的諸葛亮到底是怎樣的?

6樓:怪口歷史的k先生

歷史上真實的諸葛亮是什麼樣的?

7樓:手機使用者

真正的諸葛亮其實是小肚雞腸的,當時劉備第一次請諸葛亮沒在,其實只是在後堂,因為他的好友在劉備走後緊接著就去了,是其一,第二次是有意躲避沒在,而第三次是在睡午覺,但這只是他拖時間罷了,當張飛喊再不起來就燒了房子時,就翻了乙個身,這未免也太巧了吧,諸葛亮無非就是嫌劉備沒有曹操的兵馬,孫權的膽略,要不然,劉備一請諸葛亮時就出山了,無非是認為劉備會知難而退,但沒想到劉備會一請再請,所以才出山了。

8樓:盈寶盈寶盈寶寶

其實武侯祠裡的一副對聯把諸葛亮的一生請假的非常到位了!

能攻心則反側自消,自古知兵非好戰;

不審勢即寬嚴皆誤,後來治蜀要深思。

9樓:廣東主持人陳小

其實,諸葛亮被市場經濟給神化了,畢竟書和劇需要給他乙個特殊神秘的能人角色背景,否則作品不好看也不好賣啊。但此人是真實存在於當時的戰局的,屬於軍事參謀一職,由於其出眾的斷測及預見能力,讓人印象深刻。但一直沒有人敢寫他為什麼這麼厲害,以及真實的身世及家庭背景。

主要還是淡化此部分,而神化乙個普通人突然有如神助,增加角色的劇情對比度,更有魅力一點而已。其實諸葛亮就是乙個從小被各種非老百姓教育培養出來的軍事人才,他家族並非真的如書中所寫的布衣,而是前朝貴族(官場的人)的後裔,自小有著耳濡目染的條件及鍛鍊機會,加上飽讀千古奇書,又琴棋書畫樣樣精,才能鑄就出這麼乙個「一眼能洞穿世界萬物」的奇人。他隱居在普通老百姓群體中,主要是逃避前朝與當朝的矛盾糾紛,避免成為磨心,用現今比較時髦的說法就是隱世。

他能只以參謀自居,主要是心態好,其實他是帥的料,但前朝不再存在的背景下,突出帥才只會招來殺身之禍。另外也因為他自小看盡權力之爭,今天你滅了人,明天別人也會滅了你,周而復始,天理迴圈,不過是人間遊戲罷了。所以,他輔助的劉備,其實某個程度可以說是他的乙個瞭如指掌但能力不在他之上的主,而他的武力卻不在劉關張之下,就是不出手,讓別人去打,真正的深藏不露,帥才也。

如果讓他代替了劉備的角色,估計沒有乙個人會說不好,戰局也可能大有區別,為什麼不呢?因為……

諸葛亮真的有這麼厲害嗎?還是被神話而已?

10樓:自由仙

諸葛亮很厲害,但三國演義確實神話了不少,而且他自己也神話了自己不少。

比如赤壁借東風,諸葛亮要搭什麼台子,多少旗子,多少人做法多久,才有東風,實際上東風一起,周瑜、曹操都醒悟過來這個是冬至的正常現象,和諸葛亮做法沒有半點關係。這個最多只能說諸葛亮對於天文知識比曹操和周瑜高深一點而已,不是說諸葛亮有什麼神力法力,諸葛亮這麼做是故意神化自己。

當然這個也是有原因的,古代人比較迷信,諸葛亮故意神化自己,讓人認為他有法力可以呼風喚雨,這樣有助於提供實力。

11樓:

個人認為:被神化了。

《三國演義》是羅貫中根據史書和明間留傳所著,很多沒有記載的,有可能是作者自身加以想象得到的,而且**這類的作品本身就是亦真亦假。流傳下來的諸葛亮的形象過於科幻了,個人相信這是在特定的歷史條件下人們為了滿足內心的精神需求,在一定程度上賦予裡諸葛亮的神話色彩,在心中塑造的英雄形象,而三國時的混亂局面,符合了諸葛亮出世的條件,是人們希望安逸生活來臨而特定產物。

12樓:我叫王鈺文

諸葛亮很厲害,但是三國演義有點神話了。什麼草船借箭的空城計都是假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孔明確實厲害,但是是卓越的政治家,治理國家治理軍隊有一套。但是不是優秀的軍事家,上觀天象,下識地理的水平也沒那麼高,這些是後人神話的。

14樓:

諸葛亮確實是智慧型,且謀略過人,但三國演義只是**,有可能會被誇大其詞,建議你看三國志。會真實一點。

15樓:阿爸貢的神話

他的政治方略的確厲害,一眼洞悉天下大事。而他的軍事方面也有厲害之處,比如說八卦陣、木流牛馬等,但軍事策略還是不太好,六出祁山幾乎大敗。他確實背神話的太過了,建議你看看《三國志》

16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厲害,但是有不少出名的事蹟是劉備做的~

諸葛亮對於天文知識比曹操和周瑜高深一點而已,不是說諸葛亮有什麼神力法力,諸葛亮這麼做是故意神化自己。

17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丟荊州 敗東吳元氣大傷。還能已一洲之地 攻伐大魏9州,進退自如 斬名將張郃 王雙 司馬宣王寧穿**都不敢與正面野戰。如戰國廉頗對白起,堅守不出 你能說廉頗不行?

只能說對手太牛。三國有誰當的起司馬懿一句:真天下奇才也!

郭嘉?賈詡?謀士能和軍事家比?

三國志單獨列傳 唐玄宗武廟十哲你認為什麼人都能進?說諸葛軍事不行的 再去好好研究 不要被幾個說書的帶偏了!

18樓:迪公尺貝斯

厲害不厲害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諸葛亮時期的蜀國並沒有強大,並沒有多大領土。總結一句話就是民窮國弱。

19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為蜀國的穩定和發展做出了極大地貢獻。但在軍事上建樹不多,什麼火燒新野、草船借箭、借東風、空城計全部都是虛構的,六出祁山是真實的,但均無功而返。如果10分為滿分的話,則我給諸葛亮打得分為:

1.政治:9分,聯吳抗曹,發展民生,緩和少數民族關係;

2.軍事:7分,六出祁山,以攻為守,但失敗了。

3.戰略:8.5分,隆中對

4.才華:9分,精通音律、懂天文地理,有多項小發明(如木牛流馬、諸葛連弩)

以上僅為個人觀點,希望你滿意。

歷史上是否真有諸葛亮此人

20樓:

有。諸葛亮 字孔明,號臥龍 三國時傑出政治家、軍事家、戰略家、散文家、外交家。

21樓:被煎熟的魚

有,諸葛亮(181—234年),三國時傑出政治家、軍事家、戰略家、散文家、外交家。字孔明,號臥龍。諸葛亮於漢靈帝光和四年(181年)出生於琅邪陽都的乙個官吏之家。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諸葛亮三國時傑出政治家、軍事家、戰略家、散文家、外交家。不過《三國演義》中諸葛亮帶兵打仗贏的10中有7,8是假的。

23樓:

陳壽作為乙個史學家,疑點不寫,寫者不疑,在他著的史書《三國志》中有諸葛亮傳,怎麼可能會沒有此人呢?

24樓:逍遙自在半仙劉

當然了,樓主可以去看看三國志,不懂就問是好嘛!不能怎麼說樓主,畢竟現在關注我國古代史的人太少了,難得樓主有心!我支援你,好好看一些歷史類的書吧!

25樓:輿錢共舞

確實有.但電視劇集,**裡的關於他的故事,不一定有,因為**不是歷史真相.

26樓:

當然有 而且《三國演義》中的大部分都是真的

27樓:劉小公尺嗷

有 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有杜撰的成分 但是三國志這部史書中有諸葛亮

其作者陳壽以嚴謹著稱 沒有確鑿的證據不會隨便白話的

28樓:輕軌留痕

有.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

29樓:密碼網路

有,但是他的故事大多是後人編的

30樓:鑫綠茶

當然有,而且是山東人,故居離我家很近吆

31樓:秦時明月

當然有,問得有水平,敢於質疑!

32樓:江阪嶺四郎

有,只是沒那麼神罷了

33樓:靈飛卿

有的,成都還有武侯祠~~~

3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都知道

35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人不都是移民來的麼

諸葛亮真那麼厲害嗎?

諸葛亮是真人嗎?

36樓:匿名使用者

是..只是有點被神話了

史上真實諸葛亮到底是乙個怎樣的人

左慈與諸葛亮誰厲害,左慈厲害還是諸葛亮厲害

左慈字元放,廬江人也。少有神道。嘗在司空曹操坐,操從容顧眾賓曰 今日高會,珍羞略備,所少吳松江鱸魚耳。放於下坐應曰 此可得也。因求銅盤貯水,以竹竿餌釣於盤中,須臾引一鱸魚出。操大拊掌笑,會者皆驚。操曰 一魚不周坐席,可更得乎?放乃更餌鉤沉之,須臾復引出,皆長三尺餘,生鮮可愛。操使目前會之,周浹會者。...

諸葛亮介紹,諸葛亮簡介資料

哥們,老抄襲別人的不好。諸葛亮簡介資料 諸葛亮 181年7月23日 234年8月28日 字孔明,號臥龍,琅邪陽都 今山東沂南 人,蜀漢丞相,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 戰略家 發明家 軍事家。大詩人杜甫頌其,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 未出茅廬而定三分天下,是千年難得的將相之才。劉備三顧茅廬拜訪,為報答知遇之...

諸葛亮的為人,歷史的諸葛亮為人

一生謹慎 事必躬親 是歷代眾所公認的諸葛亮性格特徵。從主觀講,謹慎 躬親 體現了高度的責任感 從客觀來說,這是十分有害的 心理和利己行為,這種性格特徵造成了諸葛亮處事為人 權力分配和人才任用,以及政制 年名不易 而乏開拓進取的諸多侷限性。從諸葛亮一生來考察,他的這種性格的形成是有其環境 條件的。他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