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有後代嗎?

時間 2023-05-17 21:09:05

1樓:乙清雅

有。諸葛亮有個兒子,叫諸葛瞻。但在鄧艾入蜀的時候殉國啦。

惠王殺商鞅時,秦國的新法令已經很普遍啦,不太容易再改變。朝令夕改會降低**威信力。 而且新法確實對秦國有幫助,這個惠王不可能看不出來。

而老世族是什麼?還請明示。

2樓:永玲有業

沒有,諸葛亮的兒子諸葛瞻和孫子諸葛尚在鄧艾進攻蜀國綿竹關時戰死了。

3樓:土中喉尤幫浦及

有2個兒子,但沒有什麼能力。估計是記憶能力不好。

4樓:蝸牛

有兩個諸葛村目前,你可以再上找找。

5樓:吳小姐**八卦

諸葛亮有後代,這是他和自己的老婆黃月英生了孩子。在諸葛亮45歲的時候,才迎來自己生命中的第1個孩子。等到老婆懷孕的時候,諸葛亮覺得特別的慌張,也非常害怕孩子沒有辦法健康的生下來。

可是等到孩子生下來之後,他的工作非常的忙碌,基本上沒有時間管兒子。?

諸葛亮的兒子叫做諸葛瞻,在出生之後一直跟著自己的媽媽一起生活。因為諸葛亮需要帶兵北伐,所以沒有時間去教育自己的兒子,但是諸葛亮在53歲的時候,在這一年諸葛瞻8歲,諸葛亮就離開了人世。雖然大家都非常的好奇諸葛亮的兒子後續的發展,但是他就是乙個非常普通的人,因為並沒有得到爸爸的真傳。

同時在諸葛瞻17歲的時候,他就已經結婚了。在諸葛瞻結婚之後,他們就生下了第1個兒子諸葛尚。

諸葛亮和自己的妻子結婚多年都沒有生孩子,然後諸葛亮非常的擔心。相信對於一位喜歡諸葛亮的人來說也擔心他的知識都沒有辦法交給自己的兒子。諸葛亮把自己大哥的兒子諸葛喬。

把他收為自己的養子,並且在照顧養子的時候,耗費了很多的時間和精力,但是天有不測風雲,在諸葛喬25歲的時候就離開了人世。?

在戰鬥中,諸葛亮的兒子諸葛瞻戰死。僅僅36歲,很多人覺得在諸葛瞻的身上並沒有看到任何的軍事才能。同時諸葛瞻的兒子在19歲的時候也離開了人世。

但是這並不意味著諸葛家沒有任何的男丁。諸葛亮有乙個叫做諸葛京的孫子。因為在蜀國滅亡的時候,諸葛京的年紀是非常小的,所以他也存活了下來。

在歷史上,關於諸葛京的史料是非常少的。

真有諸葛亮嗎,諸葛亮真那麼厲害嗎?

歷史上是有諸葛亮,不然怎麼會有 出師表 等作品在人世 世界上有諸葛亮,如果沒有諸葛亮,來的 出師表 真有其人,單沒有三國演義說的那麼神!中國歷史上確實有諸葛亮,他是乙個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他的政治才能是十分出色的,他去世以後蜀國百姓對他十分懷念.軍事才能也是一流,和曹操並被評為三國時期兩大軍事家,...

諸葛亮有夫人嗎,諸葛亮妻子是誰

諸葛亮有夫人,叫黃月英。黃月英,三國時荊州沔南白水 今湖北襄陽 人,沔陽名士黃承彥之女,諸葛亮之妻,諸葛瞻之母。本名於史無載,月英 是她在民間傳說中的名字。黃承彥以黃月英有才,向諸葛亮推薦,請求配婚,諸葛亮答應後遂與黃月英結為夫妻。相傳黃月英黃頭髮黑 但知識廣博。但也有一說指黃月英本人極美,因此遭到...

諸葛亮介紹,諸葛亮簡介資料

哥們,老抄襲別人的不好。諸葛亮簡介資料 諸葛亮 181年7月23日 234年8月28日 字孔明,號臥龍,琅邪陽都 今山東沂南 人,蜀漢丞相,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 戰略家 發明家 軍事家。大詩人杜甫頌其,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 未出茅廬而定三分天下,是千年難得的將相之才。劉備三顧茅廬拜訪,為報答知遇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