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和諸葛亮可憐嗎,諸葛亮和趙雲的關係怎麼樣

時間 2023-01-12 21: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歷史事實來看,的確可憐。但是他們為了知己而戰,為了理想而拼搏,【雖然最後沒有成功,客死異鄉,甚至讓子孫也為蜀國而陣亡。】可是這一生畢竟沒有有遺憾了,所以我覺得不可憐,反而可敬。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志未籌 所以很遺憾啊 不能說是可憐 應該說是可惜了。

諸葛亮和趙雲的關係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墨跡)趙雲是諸葛亮青睞的物件,一直都是重用他,關係也可以說是相當不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錯,赤壁之戰的時候,趙雲還救了諸葛一命,趙雲死的時候,諸葛還大哭蜀中無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中期劉備與趙雲關係密切,劉備起疑心。不過趙雲是敬重諸葛,被劉備誤解。(夷陵之戰前夕)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好,趙雲一直都沒有受到重用,還在魏延之下。

諸葛亮為何不讓趙雲守荊州?

7樓:窿筇

趙雲是大將而非大帥,所以沒有當都督的資質!再說都督也不是諸葛亮任命的!

8樓:晴盈雪

這是劉備的主意,結果關羽水淹七軍,擒于禁,斬龐德,名聲大振,劉備自然不會換他了,劉備對趙雲是 用而不重用,賞而不重賞,就是想換,也不會想到他 (好為他鳴不平)

9樓:錯勘相思君已漠

首先,歷史不能假設。

其次,關羽兵法韜略比趙雲強很多,武藝也相差無幾,故而是上上人選,但是後來關羽的自大卻不是諸葛所料到的了。

再者趙雲經常的工作就是保護劉備,簡單點說就是侍衛隊長,給他個將軍的名字是因為蜀國將少,也需要他必要的時候衝鋒陷陣,也是大家對他的肯定,但是他的韜略,實在是沒有提及很強,可見並不突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來諸葛亮除了劉備兩個結義兄弟以外沒重用過寒門出身的將領,比如魏延趙雲,別以為諸葛亮種田就以為他是寒士,他爸他岳父牛得很。趙雲是平民獵戶出身,師從童淵,武藝高強……再高強在三國武人也是鄙業,讓仕子看不起的。王越做到帝師難道得到過尊敬麼。

劉備要維護漢朝正統,所以他不可能像曹操一樣真的啟用沒有根底的寒士。得子龍如xx得xx完全是廢話。

二來趙雲確實沒被重用過,他沒單獨領過重兵,一直以來就是侍衛長的角色,保護劉備家小,可憐乙個帥才,雖然還算是長壽善終了。

三來關羽性格極其自信(我用的是褒義詞),除了劉備的話誰說都不夠分量,看在劉備的面上給諸葛亮一點面子不代表諸葛亮使得動他。誰要是說「關將軍武藝蓋世只是荊州要地事關重大不可不深思」之類的肯定讓他甩臉子。

第四,劉備真的知道趙雲的才華嗎?別以為他摔了阿斗就真心把趙雲看成多了不起的大將了,長坂坡那會兒他老婆孩子都丟了什麼拿得出來的東西都沒有,對乙個立下大功的將領……除了摔孩子還能幹什麼。

所以說,趙雲守荊州,你放心,我放心,咱趙雲fan都放心,可惜咱不是劉備。

ps:表說我誹謗關將軍,他的氣節武力是沒話說的,可是他殺人出逃改字以來,應該沒有受過正規的兵法韜略教育。過五關斬六將什麼的誇獎的都是他的武力而非頭腦,沒要曹操的信物就帶著嫂子去投兄,遇上關卡談不下來就殺人……老實說,韋小寶在那種情況下都不一定談得下來,只能打,他自信打得贏……有個萬一他嫂嫂怎麼辦?

莫了還是曹操送人走的。

所以說,關二爺武力是剽悍的,人格是剛直的,韜略什麼的緩緩吧,削骨療毒什麼的,誰那會兒才看春秋呢。

為什麼趙雲死了諸葛亮只是哭,張苞死了諸葛亮卻直**?

諸葛亮為何不重用趙雲?

王者榮耀諸葛亮和趙雲對比哪個好用

11樓:丁大神

諸葛亮是最強法師,趙雲是gank之王,我個人認為諸葛亮好用一點。

12樓:一天天寶路

當然是諸葛亮啦!這個版本的強勢英雄,想輸都難!

諸葛亮介紹,諸葛亮簡介資料

哥們,老抄襲別人的不好。諸葛亮簡介資料 諸葛亮 181年7月23日 234年8月28日 字孔明,號臥龍,琅邪陽都 今山東沂南 人,蜀漢丞相,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 戰略家 發明家 軍事家。大詩人杜甫頌其,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 未出茅廬而定三分天下,是千年難得的將相之才。劉備三顧茅廬拜訪,為報答知遇之...

真有諸葛亮嗎,諸葛亮真那麼厲害嗎?

歷史上是有諸葛亮,不然怎麼會有 出師表 等作品在人世 世界上有諸葛亮,如果沒有諸葛亮,來的 出師表 真有其人,單沒有三國演義說的那麼神!中國歷史上確實有諸葛亮,他是乙個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他的政治才能是十分出色的,他去世以後蜀國百姓對他十分懷念.軍事才能也是一流,和曹操並被評為三國時期兩大軍事家,...

諸葛亮 周瑜 曹操 劉備 張飛 關羽 趙雲 呂布 孫權 司馬懿主要事蹟分別用幾句話概括

誓言 在廄 諸葛亮 三顧茅廬 草船借箭 不知所云 出處 諸葛亮前出師表 臨表涕泣,不知所云。如魚得水 出處 三國志諸葛亮傳 先主與亮情好日密,關羽張飛等不悅。先主曰 孤之有孔明,猶魚之有水也。妄自菲薄 出處 諸葛亮?出師表 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意,以塞忠諫之路也。作奸犯科 出處 諸葛亮前出師表 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