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倒閉面臨失業,有什麼補償嗎,公司倒閉面臨失業,有什麼補償嗎?

時間 2022-03-05 10:00:11

1樓:

公司破產倒閉員工可以得到哪些補償?

2樓:郭俊煥

企業減員(前提本人合同未到期)被減人員一年工齡補償乙個月平均工資五年就是五個月,未提前乙個月通知需追加乙個月工資。看你的情況合同馬上要到期了,公司也不可能和你續簽合同,如果公司夠意思會多給你乙個月工資。養老保險斷檔後找到新工作要把你斷的補上。

失業金是一年工齡領三個月失業金最多不超過24個月乙個月沒幾個錢我那時一月200多,而且領取失業金的時候不能找工作否則要退還你所令的失業金。關鍵你合同到期了沒太多的補償,除非事業單位在編的。

3樓:申覓厹

公司倒閉,按你所說的,應該是由公司申請登出倒閉,在這種情況下,公司需履行法定程式,這裡面就包括對員工的經濟補償問題,按你所說,你至少可以獲得4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從2023年到現在。這個經濟補償的責任是法定的,公司必須承擔。關於失業保險,從公司和你簽訂補償協議後,你可以去當地社保局辦理,具體的要視當地情況,但提醒你的是,記住向公司要求出具公司解雇的證明,一般來說,只有公司辭退的,才可以領取失業保險,自己辭職的,領不到。

公司倒閉員工失業金怎麼賠償

4樓:釋夕楊歌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四十六條,失業人員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一年不足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累計繳費滿五年不足十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八個月;

累計繳費十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二十四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第四十七條 失業保險金的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不得低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公司倒閉員工是否有補償金?

5樓:童虎v撒加

職工有補償金,拍賣財產所得優先支付職工補償。

公司破產,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包括工資、社會保險費用和法定補償金等。

《公司法》

第一百八十六條 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應當制定清算方案,並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公司財產在分別支付清算費用、職工的工資、社會保險費用和法定補償金,繳納所欠稅款,清償公司債務後的剩餘財產,有限責任公司按照股東的出資比例分配,股份****按照股東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

清算期間,公司存續,但不得開展與清算無關的經營活動。公司財產在未依照前款規定清償前,不得分配給股東。

《勞動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在同一單位失業後又就業,公司倒閉經濟補償金怎麼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補償金按本單位最後一次連續工作年限計算,支付經濟補償金。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又與該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後該單位破產,勞動合同終止,用人單位應當支付的經濟補償金的工作年限,因為該勞動者與該單位再次建立勞動關係之前的工作年限,是否支付經濟補償金已在上次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計算,本次終止勞動關係按該勞動者再就業之後,本單位連續工作年限計算,每年支付乙個月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四)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7樓:小小河邊魚

單位倒閉賠償金怎麼算要看自己公司的規定和實施決定,失業金計算如下:

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滿5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42元。

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滿10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69元。

累計繳費時間滿10年不滿15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96元。

累計繳費時間滿15年不滿20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923元。

累計繳費時間滿20年以上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951元。

從第13個月起,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一律按842元發放。

工廠遣散員工,但不宣布倒閉,能拿到賠償金和失業保險金嗎?

8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領取失業金流程如下:

1、參保單位出具兩份《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乙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乙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

2、失業保險中心憑參保單位出具的《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對情況進行嚴格的調查核實(失業人員帶上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確認無誤的發放2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和1份《失業求職登記表》。

3、失業人員認真填寫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的正面所有欄目,背面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意見處空格請到本人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蓋章。認真填寫好《求職登記表》。

4、交納三張一寸的彩照和乙份失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領取失業金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攜帶本人身份證;

2、與用人單位解除、終止勞動關係的證明;

3、失業保險金繳納手冊,繳費證明和1張1英吋近照。

綜上,勞動者符合以上條件,即可到戶籍所在地或暫住地的區級勞動保障部門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

公司面臨倒閉,有經驗的請賜教 拜謝

你要找到員工跳槽的原因,如果是你的問題,你就自省,如果是他們的問題,那就繼續招人。新公司最好能給員工期權或者別的獎勵,如果人家覺得跟你混沒意思,人家就會走。這種事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創業很艱難,準備吃苦,繼續吧,才半年,放棄了你的下半輩子會後悔的,但是你是不是考慮找乙個得力的搭檔?向銀行貸點款,維持一...

單位交了失業險,辭職後,單位有補償嗎

岸崖 單位交失業險與你辭職補償是兩碼事!失業險由社會保障統籌,失業金也由地方社保局按規定發放!各地規則不同!你可以詢問社保局工作人員!比如廣東,合同到期離職或被用人單位辭退的可申領失業金,按繳費年限發放!如果是自行辭職,一般不認定成失業,也就不能申領失業金!辭職時,單位是否補償這一要看合同的約定,二...

朋友有一家公司面臨倒閉,可是他真的想堅持下去,該怎麼辦呢

首先你要考慮清楚,這個行業你有無可能繼續下去。這個問題,一方面取決於你個人的意願,但要考慮客觀困難是否可以克服,這其中,首要的是市場容量與資金支撐這兩方面,其他問題則相對容易解決。市場容量是你從事某一行當買賣的決定因素,如果市場 趨於飽和,或已超出需求總量,且市場需求方面已經沒有任何可以挖掘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