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工廠開除了有誤工費嗎,被工廠開除有沒有賠償

時間 2022-03-25 04:45:22

1樓:法律達人

1.如果單位是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要求支付賠償金;

2.如果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理由符合《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則不用支付經濟補償金或賠償金;

3.如果有關賠償事宜無法與單位達成一致意見,可以在被辭退一年內申請勞動仲裁要求;

4.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過失性辭退)】

2樓:828如履薄冰

開除沒有。辭職和離職有。開除屬於行政處分的一種,沒有誤工費。

3樓:訾鳳憶槿

有的,除非自己辭職的,一般公司主動辭退你,都會給你賠償金的,不過不會太多,一年本公司工作經驗給你乙個月工資補貼的這種……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看有沒有合同,是否合理開除,如果不合理你應該能拿到一些補償

5樓:布達拉的王子

工廠裁人,如果已過試用期,沒有正當理由裁人是要按n十1培償的,n為工作年限,並且提前乙個月告知,當然含誤工費。

6樓:卓行天下

一般被辭退員工,通常都是屬於嚴重違紀行為下的處罰行動,企業沒有主張對違紀行為造成的損失都算不錯了。誤工費一說,是得不到支援的。

7樓:楚人亂彈

開除了還有啥誤工費?

被工廠開除有沒有賠償

8樓:七台河李陽平

在勞動合同關體系中用人單位採用「開除」方式解除勞動合同關係是沒有法律支援的,宜用解除、終止(中止)方式解除勞動合同關係。

如果勞動者具有《勞動合同法》第39條規定的情形的外,用人單位解勞動合同都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或賠償金,經濟補償金的支付方式與賠償金的支付方式在《勞動合同法》與《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中有具體規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四十八條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的二倍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用人單位員工吵架被老闆開除有賠償金嗎,還有誤工費嗎

9樓:baby無知的螞蟻

1、員工在職期間,單位是需要支付員工工資的,不能稱之為誤工費,員工被單位辭退,單位根據《勞動合同法》給予員工經濟補償,解除勞動關係後,不存在誤工費的說法。

2、、企業辭退員工,根據辭退的原因不同相應的補償也不同。具體說明:第一,無故辭退員工,單位需要支付雙倍的經濟性補償。

第二,合同到期辭退員工,單位需要支付經濟性補償。第三,單位經濟性裁員,辭退員工需要支付經濟性補償。第四,員工嚴重違反公司紀律,單位不需要支付補償。

第五,試用期被以不符合錄用條件被辭退是無經濟補償的。

3、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四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

(一)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

(二)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

(三)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

(四)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

裁減人員時,應當優先留用下列人員:

(一)與本單位訂立較長期限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二)與本單位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三)家庭無其他就業人員,有需要扶養的老人或者未成年人的。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第一款規定裁減人員,在六個月內重新招用人員的,應當通知被裁減的人員,並在同等條件下優先招用被裁減的人員。

第四十二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第四十一條 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一)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勞動者未進行離崗前職業健康檢查,或者疑似職業病病人在診斷或者醫學觀察期間的;

(二)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

(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

(四)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的;

(五)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一)勞動合同期滿的;

(二)勞動者開始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

(三)勞動者死亡,或者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或者宣告失蹤的;

(四)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的;

(五)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五條 勞動合同期滿,有本法第四十二條 規定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應當續延至相應的情形消失時終止。但是,本法第四十二條 第二項規定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勞動者的勞動合同的終止,按照國家有關工傷保險的規定執行。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 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 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10樓:carina甘州令

等到雙方心情平靜下來再和解就很容易吧.!.我覺得要生氣前先停五秒,讓自己冷靜下來。人就會顯得更寬容,希望對你有用!

11樓:手機使用者

違反規定,不扣算好的了

在廠裡受傷,有誤工費嗎

12樓:q妮曼

1只要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且受傷情況符合《工傷保險條例》第十

四、十五條之規定的(且不存在第十六條之規定的情形),無論工作時間長短、是否簽訂勞動合同繳納社會保險,都應認定為工傷並按工傷待遇獲得賠償。 2.至於誤工費,工傷不存在誤工費之說,在停工留薪期(工傷**、**期間)內,用人單位應按原工資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工資。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70歲以上人身損害賠償有誤工費嗎

王舸律師 70歲以上老人如果沒有退休金,且依靠自己勞動維持生計的,因受傷而停止工作的誤工損失應當得到賠償。我國法律規定的誤工費賠償,是從受害人實際遭受的誤工損失角度設計的,並不是以年齡進行限制的。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若干問題的意見 試行 第一百四十三條規定 受害人的誤...

我是的車被別人撞了,對方全責能要求賠誤工費嗎

如果人沒有受傷。不是營運車輛一般是沒有誤工費以及交通費的。一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誤工費嗎?發生交通事故後,首先要進行責任劃分。如果對方全責,是要對交通事故負責的。交通事故中對方全責要求賠償誤工費是合理的,因為交通事故發生後,當事人如果受傷的,會影響自己正常工作,應該要求對方賠償誤工費。誤工費。一般來說...

二次手術可以主張誤工費嗎,被撞後要2次手術。誤工費如何賠償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二次 中的誤工費的認定是存在的,二次 期間,也應當有誤工費和護理費的賠償。法律依據 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條,誤工費的賠償標準為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 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