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害我的有補償費嗎,別人說話傷害你怎麼辦?

時間 2022-03-13 05:55:13

1樓:樓啊丟了

這個嗯。沒有。嗯,如果說他在言語上對你產生攻擊或產生做好一定行為傷害的話,可以屬於是誹謗但是會非常難的。

2樓:心有琳兮

如果確定對方的誹謗或者陷害給你產生了傷害和影響,我覺得你可以到法院去起訴對方道歉、消除影響並給予相應的賠償

3樓:秋小雨同學

如果說壞話傷害了你造成了一定的經濟損失你可以通過法律手段要求對方補償你的經濟損失

4樓:

口頭上所講一般都不具有效率。

5樓:ya空白

法律一下,然後就能得到補償費。

6樓:木子果

依照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7樓:

那看是什麼人說話害你,如果是你朋友或者有一些補償,如果是你的仇人,你想要補償,還是免了吧。

8樓:月光下的星期

您好,沒有,說話能害到那種地步。人要學會堅強,你說我你累。希望您能滿意哦。

別人說話傷害你怎麼辦?

9樓:速寫俠俠

正視它,面對它,接納它,有時候它會令我們清醒,讓我們更加有勇氣。努力使自己強大起來,更好的反擊和化解別人的傷害。

我們應冷靜下來分析,我為什麼要傷心?是別人的原因,還是自己的原因?

傷害的話由陌生人、跟自己沒多大關係的人說出來的。看知否的時候,盛明蘭,不卑不亢,坦然自若,她說:管天管地都管不了別人的嘴。流言止於智者,她用行動證明了自己的人品。

生活中有些人是不值得我們僅僅於懷的,陌生人以及不值得我們在意的人,不管他們是有意還是無意說了傷害你的話,都不妨一笑了之。時間很貴,不必浪費在他們身上。

我覺得你應該多讀書,你會發現就算別人真的在言語上傷害你,也沒什麼的。要麼你下次有這種感覺的時候就懟回去試試,自信些,怕什麼,大不了就是你們不再說話,可你們剛開始就是不認識的人,最差的結果就是回到剛開始的樣子。

要麼你就忍著,不要這麼想,很多事情其實可以用八個字對付:關你屁事,關我屁事。我一直用這八個字闖蕩江湖。

是真心待我們的人,不妨坦言相告:你剛剛說的話令我很傷心。你坦然,他們也理解,以後會注意自己的言詞。

說完他人,我們更應該反省一下自己。為什麼自己傷心了,他人所說的是真實的,還是汙衊中傷?又或者是自己太軟弱太敏感太玻璃心?

這背後的原因是我們的溝通和表達方式出現了很大問題!聽到批評,我們一般條件反射式去辯解和反駁!然而,這時候我們閉上嘴,停一停,好好想想自己的感受及需要我們便能發現自己內心深處最迫切的需要,同時體會他人的難處!

通常,我們遇到溝通不順利的時候。首先,留意發生的事情,不管是否喜歡,只是說出事情。

10樓:萌萌情感育兒

反擊。別人沒有資格傷害你,如果受到傷害,也不能任由人家傷害,如果是有意傷害,這說明此人本身就沒有安好心,如果一味的充當好人,只會讓對方更加肆無忌憚的傷害你。

11樓:光雨文

回答正視它,面對它,接納它,有時候它會令我們清醒,讓我們更加有勇氣。努力使自己強大起來,更好的反擊和化解別人的傷害。

提問如果親人說了很多傷害我的話,怎麼樣才能忘記黑天白夜在想,折磨的失眠

回答是哪位親人說了什麼傷害你的話,可以跟我訴說一下,我來給你解開心中疑惑

更多2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無辜的,別人傷害你,你就堅決反擊過去並且要比他(她)更洶更惡,才能擊退對方,使自己減輕被傷害度。但如果是你有意傷害和惡毒攻擊他(她)人而遭到他人的報復傷害,那你就是咎由自取、自作自受,活該!

13樓:劇影追蹤

我不支援那句話,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的說法。當別人傷害自己的時候,一定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保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14樓:dwj是歌痴

要反駁回去,自己沒必要受別人無緣無故的傷害,如果對他的傷害你毫無反應,必然會增長他的氣焰,讓他變本加厲,只有在第一次傷害的時候,就給他警告,才能一勞永逸。

15樓:折翼之殤

早已經過了對別人說過的話還斤斤計較的年紀,即使當時氣憤也馬上就過去了,不能釋懷也並不是因為別人說了什麼話,多半也是因為你的付出和收穫及其不成比例,沒有達到基本目標而已。最在乎的應該還是別人的所做所為吧,是否真心對你好,行動不會說謊的,在危難的時候有沒有人拉你一把,有沒有人一直為你在付出,這些都是很顯而易見的事情,細細的回想一下,心裡有沒有特別想感謝的人,你就明白自己到底活的是什麼狀態了。

16樓:可愛的大婕妤

這個還是要先明白一下是什麼原因。正常的情況下,如果是知道對方真的是沒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的話,那自己也沒必要和對方大吵大鬧,畢竟自己做的事情正確就可以。

17樓:愛笑的你

三個字:別理他。事實可以讓一切謊言不攻自破。

被罵一句又不會少塊肉。你不在乎不理他,對那個人來說更是一種傷害吧,一種無視他的傷害。你不需要用本來用倆數錢唾沫去做什麼,沉默就可以達到你最好的目的。

正常人都懂得判斷誰對誰錯。

18樓:茶妮蔻

其實我是乙個比較堅強的人,一般來說語言上的傷害對我來說都是不痛不癢的,不過真的惹惱了我,我也會較真,首先警告他,如果警告一次沒有用就用更實在的辦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語言文字,在網際網路資訊時代的現實生活中,一般情況下,大約有三個表達內容,1、真理,2、友好,3、激怒,所以遇到問題要實事求是的冷靜思考分析,究竟是屬於哪一種情況,如果是真理,就要虛心認真學習認識真理,如果是日常表示友好,皆大歡喜,如果是激怒你的文字語言,你不要情緒激動,而不要把寶貴的時間和精力用來迎戰明顯的「謊言」,而是做好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見自己喜歡見的人,交自己喜歡交的朋友就好!

20樓:要你美麗

自我療癒,告訴自己別放在心上,把他說的話迅速消化掉,如果他說的對只是聽起來比較傷人,那麼我會立即改正自己不好的地方,如果他說的話無中生有那麼我根本不在乎,甚至會懟回去。

21樓:清淨無為隨心所欲

別人說你時並不知道這些話在你心裡有那麼大份量(除非故意找茬),每個人都有說你的自由,你也有說別人的自由。解決方法,要麼報復,要麼忘掉。

22樓:hql7758258樂園

如果是無意傷害到你了,請你原諒,這是你唯一正確的做法。如果是有意傷害你,那一定有你自己的原因,請你自我檢討,這也是你唯一正確的做法。

23樓:浩南傳奇

看不起人的表現,從來都沒有把朋友當回事,可以慢慢蔬遠,這種人不配深交,從來都不知道尊重的重要性,無論男與女,只要是這種人,在一起的那個人也不怎麼樣,看不起別人的人,永遠都看不起,勢利眼的人不可深交

24樓:基泥太妹

我覺得這種時候還是要看情況,如果他是無心的,我覺得可以寬容退讓,但是如果是有意針對,我覺得有必要站出來維護自己的尊嚴了,一定要給出有力的回擊。

25樓:仁靜

有人幫人的方式:用曾經不懂的下流的比喻揭傷疤,沒有教導引導就不配蹦出刻薄的下流比喻 但是沒有後文,比如怎麼想怎麼做是正確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可避免的,我們應該學會以微笑面對,如果每次都要在意別人傷害你的話,他自己每天都會特別的不開心,這又是何苦?還不如選擇忘記,每天開開心心的享受生活。

27樓:匿名使用者

容忍,不用在意這些渣渣

。若一而再再而三的話就懟回去或她對你動手,就一巴掌過去

28樓:你好

有人說話就是不好聽,還是故意,就遠離無視她,特別是女人容易忌妒女人。

29樓:mzh健康快樂

.別人傷害我,我逆來順受,原生家庭造就了我這種性格

我因故意傷害對方一直不肯諒解,**時我也提出願意賠償給對方醫療費,可對方只跟法官說按最重判,

30樓:李建成律師

既然對方不出具諒解書,等待法院的判決,不服可以上訴。刑事處罰參考如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31樓:律師也是師

既然走法律程式了,就等法官來調解吧

問:我是計程車司機乙個,拉乙個乘客我打表21元乘客就給20元下車,說話還厲害,我按我打表收費是自己 10

32樓:匿名使用者

正當防衛,它屬於自虐行為,自己取證,最好有攝像或者錄音等有利證據。不然就跟被碰瓷一樣,要被坑了,警察只相信證據。不講道理!

33樓:回憶代言詞呵呵

666666666666666666

34樓:深情的深夜

自己儲存自己的證據,然後報警

35樓:匿名使用者

在什麼地方,附近有攝像嗎

被公司開除,有補償費嗎?比如工齡

工齡是客觀事實,不存在補償的問題。如果是因為嚴重違反勞動紀律的等情況被公司解除勞動合同的,沒有經濟補償。如果是公司違法解除的,則有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這就要根據工作年限計算補償或者賠償。首先說工齡問題 我國現在工齡就是社保繳納年限 無論你是什麼原因離職 已經繳納社保的年限 都是保留的 所以 只要是你在...

跟人說話一定要看著對方的眼睛嗎,和別人說話時要不要要不要看著對方的眼睛啊?請細心的回答。

錢晚竹憑凰 這個問題提的絕對有意義!我以前是一個什麼都膽怯的人,但當我出去打工,做了半年的勤工儉學回來的時候 所有的人都覺得我變了一個樣子,我仔細想過這個問題 就是說我為什麼變了 首先是我的自信心強了,以前人一多說話都能聽出來有顫動的痕跡,這個自己掩飾是掩飾不住的 但現在我總有一種覺得聽我說話的人少...

我不敢看別人的眼神說話,請問這病有藥可治嗎

這個是心裡問題。先試試不看別人眼睛,看著鼻子,眼睛中間的地方,習慣了,再試著看眼睛。或者想想自己是在教育別人,自己比聽你說的要厲害,我就是對的,我說的就是王道,提公升自信,應該也可以。先從樹立自信心開始,心裡常想他和我都一樣也得吃飯睡覺撒尿拉屎的,沒啥了不起!先從看對方的鼻子尖開始。慢慢的就習慣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