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仲裁的雙倍工資問題,勞動仲裁雙倍工資怎麼算

時間 2023-03-14 21:10:05

1樓:華律網

在申請勞動仲裁的時候,勞動者主張用人單位賠償自己雙倍工資,但由於勞動者本身的情況不符合相關的規定,仲裁機構就沒有滿足勞動仲裁時的訴求,等於是在勞動仲裁的時候輸了,這個時候若對勞動仲裁裁決不服,可自收到勞動仲裁裁決之日起15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但勞動者在仲裁的時候要求雙倍工資的時候,必須要弄清楚自己的情況是否屬於雙倍工資賠償,如果不屬於的話是無法爭取到的。雙倍工資在勞動法是有兩個規定的,乙個就是沒有籤勞動合同並且工作乙個月以上的員工。

另一種情況就是該簽訂無固定期限的合同了,但是公司不讓籤。這兩種是可以申請雙倍工資的,其他情形是不可以的。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的規定,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五條【勞動爭議處理的基本程式】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感謝主好運來

法律依據: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四十七條:下列勞動爭議,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仲裁裁決為終局裁決,裁決書自作出之日起發生法律效力:

(一)追索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不超過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十二個月金額的爭議;

是否符合一裁終局看你所述低最低工資標準及賠償標準了。

3樓:花昊佟向露

單憑上班卡和工作服來仲裁有些糾結的,關鍵是確立以勞動關係還是勞務關係,還有你的工資依據和實際所得工資的依據,這些都是實質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應該簽訂勞動合同。至少從08年始應該注意這點,看來公司有僥倖心理。二拖欠工資違法,儘管年末一併結了,雖然可能不被追究,但過錯行為對公司不利。

三,這不算自動離職,而是員工依法仲裁解除勞動關係,算不上違紀。四,雙倍工資中要減去已經支付的工資。那就要核算下有沒有5萬元這麼多。

呵呵,答覆滿意嗎?需要詳盡些,可以以其他方式聯絡我。祝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5樓:索葳板向南

第3個是不對的,是應當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企業未簽訂,從應當簽訂無固定期限時開始。

6樓:項甜招和暖

企業未簽訂第三項錯誤,從應當簽訂無固定期限時開始,是應當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與未簽訂勞動合同是兩個不同的仲裁請求。

7樓:網友

廣東胡律師:

一般勞動仲裁雙倍賠償的可能性不高,再者也不可能一裁終局,對方是有上訴權利的。

你從08年11月18號上的班 到09年9月30號可以得到1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乙個月工資的代通知金。

這個工資是你過去實得工資的平均數,你把你每個月的拿到手工資相加然後除以11就是你的平均工資。

8樓:森河申屠問薇

你可以從2023年4月開始申請。

雙倍工資,非法辭退的,你還可以申請雙倍。

經濟補償金。

9樓:司湘向婀

基本無誤。你是97年上班。

那。雙倍工資。

時間從。勞動合同法。

生效之日起算到簽合同之日。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從生效之日算。

個人認為第一條可以主張。

簽合同可以主張。

其他的就算了。

不然你在單位會很不好過。

勞動仲裁雙倍工資怎麼算

10樓:楊鑫律師

勞動仲裁雙倍工資在計算時有約定雙倍工資,按照約定來支付雙倍工資,沒有約定雙倍工資,先確定正常的工資作為基數,再進行雙倍工資的計算。用人單位需要支付二倍工資的情形有兩種,一是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二是用人單位違反勞動合同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對二倍工資的計算作出了規定,是指按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二倍進行計算。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雙倍工資的計算方法。

雙倍工資的計算方法如下:1、計算週期為:「自用工之日起滿乙個月的次日至滿一年的前一日」,即期限最長為11個月;2、已發放的工資部分應該扣除;3、雙倍工資計算應以實發工資為基數,包括提成、獎金、津貼和補貼等。

並不得低於統籌地區最低工資標準。

請教勞動仲裁「雙倍工資」的事情 10

11樓:

說具體的事情,你這樣問等於沒問。

勞動仲裁時效問題,勞動仲裁時效問題

1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了無固定期限合同 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2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但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工資 即最多11個月 滿一年後即視為簽訂無固定期限...

求專業解答 產假工資及雙倍工資的勞動仲裁

1 產假後最好,可以更多申請權益 2 賠償金 生育費用等 3 可以 4 關鍵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 工作證或工作牌 最好蓋有公章 工資卡 工資條 考勤記錄 社會保險繳納記錄 同事證言 離職在職的都可以 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 其中有公章的工作證 社會保險繳費記錄 ...

關於勞動仲裁問題 5,關於勞動仲裁的問題

解決辦法 一是主動與用人單位自行協商解決 二是不願協商或者協商未果,可依法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三是可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部門進行投訴。如果你不依法通過勞動爭議仲裁或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處理,那麼,此事就不會有結果了。就你的問題,你可以向前述相關部門主張 一 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雙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