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樊姓的族譜,樊氏的祖先是誰?

時間 2023-03-14 21:05:04

1樓:漢字學者王壽祿

建議你看看西安市長安區的文史資料。那裡是【樊川】故地,也是很多姓氏的發源地。你的家譜【光明盛,永遠振家聲】,好像與那裡的【興國寺】有關。僅供參考咯!

2樓:酒干倘賣無

看來我們是一支人啊,應該是仕大光明盛,永遠振家聲,道德巨集先澤,仁厚兆前興。

樊氏的祖先是誰?

3樓:文學嘗試

一、周代諸侯國名。

樊姓是從姬姓產生的。姬姓傳至周太王之玄孫虞仲支孫仲山甫被周宣王賜封到周成王的都城洛陽管轄的河南濟源西南建立樊國,其後有樊姓起源於仲山甫的一支。

二、源於子姓。

樊姓起源於子姓,形成於商代 。樊姓是商湯的後裔,是最早的樊姓起源。商朝中期,國內形成了七個大族,即陶、施、樊、繁、錡、幾和終葵。

樊姓為七族之一,子孫一直世襲下來。周武王滅商後,他把商代遺民七族分別遷往齊、魯一帶定居,所以戰國前後,樊姓名門望族多在山東、山西地區。

三、少數民族姓氏。

東漢時期,巴郡、南郡蠻夷地區,本土有五姓:巴氏、樊氏、莘氏、相氏、鄭氏,此五姓皆來自陝西南漢中地區。此外,還有瑤族、苗族、滿族、蒙古族、土家族、布依族等少數民族均有不同宗的樊姓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姓樊,跟樓主握個手先。

樊姓輩分排列

5樓:超級晨霧的光

1、湖南桃江:偃騰玉慶茂九梅宗孟秀友勝樊世問學崇正大德修益光明楊聲巨集祖志道盛蔚邦華克敦詩與禮自今愈厚佳。

25、湖南資興:忠孝傳家國鴻。

3、湖南新邵:朝廷開景佩。

4、湖南寧遠:世季昌祺家強譜豔。

6樓:莊生曉夢

一、湖南資興:忠孝傳家國鴻。

二、湖南新邵:朝廷開景佩。

三、湖南寧遠:世季昌祺家強譜豔。

五、湖北利川:貞純希明哲孝友啟後人。

六、湖北襄樊、陝西旬陽:自西達於清,世開永在興,仁義禮智信,曉雨玉堂春。

七、湖北黃石:應興孝友啟後人。

八、安徽蕪湖:世開經國秀,道勝繼周卿。

九、四川南充:乾坤定榮華富貴。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姓樊,我知道的字輩排序裡面有「德學紹通明仕」,總共好像是29個字吧,我想知道還有**有,有同樣字輩的話有沒有全的排序?

8樓:網友

山東省濟寧市魚台縣樊莊村,我們是樊遲的後人。我只知道現在輩份。令,德、維-純,佑,欽,少,念,先,陽。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輩分應該是 天,地,明,德,為,慶,傳,中,遠,恆,心,趙,慶,子, 只知道這一點,有錯別字的,

10樓:摯愛一生

我們這邊樊姓輩分排列是:克崇來友,浦慶增光,旭利洪葉,敬啟曾良!我們這邊是安徽省蚌埠市五河縣。

11樓:中雅凡

江蘇徐州沛縣,樊噲後代!

如,長,景,興,振。

萬,向,齊,公升,明。

高,山,松,北,谷。

俊,嶺,出,祥,雲。

12樓:沙漠中的漁夫

我們的輩分是,維熙賢自遠,家生繼士昌,三元重勝得,一本兆忠祥。

13樓:

道、義、忠、信、溫、功、謙、讓、為河南南陽新野縣樊姓。

14樓:一念之間

四川蒼溪縣文昌鎮樊氏:聽祖上講,族譜在文革時期保管不當,哪脈哪宗無法考證,一說湖廣填川時先祖八兄弟,一說四兄弟入川,各持銅佛一尊為信物,以便後世子孫代代相認相傳,我們字派為:紅、元、學、天、春,登(橙)、宗、顯、榮、清,玉、運、開、科、甲,懷、仁、定、家、興。

共二十輩。

15樓:www修心

我們這邊字輩是,國,正,天,星,順。

16樓:班妙春

前面輩分不清楚要看譜書,我只記得,朝,廷,永,萬,芬。響,明,啟,道,運。興,隆,開,秦,昌。我是道字輩。(湖南省,寧遠縣,禾亭鎮,桃源嶺村,)

17樓:網友

我們是重慶長壽區的,我只知道,家興隆文從廣大立,不知道有合輩的沒有。

18樓:實力桃花開

人有同心,功成其事,克體先志等等。

19樓:網友

我是河南新鄉長垣縣,我們這邊的輩分是,克,然,華,和,景。波,士,兆,永,安。

樊姓的起源是什麼?

樊姓起源是什麼?

樊姓的起源?

蘇氏的祖先是誰,蘇氏是哪裡的祖先是誰

蘇姓的始祖可以追蹤到遠古。顓頊裔孫吳回為帝嚳火正,生陸終 陸終傳六子,長子樊昆吾,封於蘇 今河南溫縣一帶 周武王時起用樊後裔忿生司寇,邑於蘇,子孫因以為氏。蘇姓為今日中國第41個大姓,約佔漢族人口的0.47 分布奶廣,尤以廣東為多,約佔全國漢族蘇姓人口的20 海外的蘇姓華人主要分布在東南亞 北美等地...

姜姓祖先是誰,姓姜的祖先是誰?

姜子牙是聽說最老的姜姓了 關於姜氏的姓氏 說法為下 姜姓 於遠古的炎帝神農氏。關於這種說法,在許多文獻如 元和姓氏 說文解字 新唐書 中都有記載。水經注 雲 岐水,又東逕姜氏城南,為薑水。身為我國最古老的 三皇 之一的神農氏,出生於陝西岐山西南方的薑水河畔,於是他就於是以姜作為自己的姓,子孫世代相傳...

王姓的祖先是誰,姓王的祖先是誰

獅子座零 王姓,中華姓氏之一,主要源自姬姓,部分源自子姓 媯姓和少數民族改姓。王由三橫一豎構成,三橫代表天 地 人,一豎貫通天 地 人,這就是天 地 人都要歸 王 管的不二哲學。上古時期夏 商 週三代的最高統治者被稱為 王 王 作為姓氏即 於 王 這個至尊之位 東周時期的姬晉為王姓始祖。1 源出姬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