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朋友合夥做生意好嗎,和朋友合夥做生意,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10-14 22:42:58

1樓:遊樂裝置

其實合夥做生意,不依賴朋友,完全靠自己是很困難的。合作之初為何首先想到的是朋友,那是因為對你的事業而言,有某方面的需求在朋友那裡,缺少了這個朋友,你還是會以交朋友名義去尋找“朋友‘’的。所以,所謂的不能與好朋友做生意,這裡面有一個對朋友的定義,還有就是自己如何理解朋友與合夥人的差別。

我們感覺合夥失敗的主因首先**於信任的缺失,而失去信任的原因,我認為最關鍵的還是如何規避利益偏差。而好朋友原本就不講利益的多少,於是好朋友不能做生意就有了理論依據。

這裡面其實有一個隱藏的選項,是要朋友還是要利益?我覺得這個問題如果換成是做事業還是做人情,你是否會覺得更容易回答一點?

做事就不談做人,做人就不談做事。

合作之初談合同,確定了彼此的權責利,就是要為這份事業而努力。大家做為好朋友在一起,也是因為在這份事業上,有彼此的認同和共同的目標及明確的操作流程,大家的注意力都在事業上,這就容易合作,不認識的人也能轉變為好朋友。

反觀很多合夥失敗的案例,一個共同點就在於對事業的認同感不能一致,對朋友不能客觀公正的去欣賞,不清楚事業的前進方向和步驟,在面對困難時,不能就事論事,這些都是商業頭腦不足,不願虛心學習,腳踏實地的態度導致的。

所以,並不是好朋友做生意就一定是失敗的,因為當你這樣理解時,你已經在為自己的失敗尋找到了一個藉口。失敗其實也有很多種,未必一定就是朋友合夥這一個願因。

在商業行為中的主次順序非常重要,往往是大家不能各司其職產生的信任缺失。這裡我們的確無法去**對方的心態是否改變,所以約定利益框架,照章辦事就成了約束雙方的唯一辦法。

要做到人事兩清的確不容易,但是如果你想發展自己的事業,就不能以朋友合夥為藉口而放棄你應該要去承擔的各種風險和責任,不能怕麻煩,不能怕接受委屈,你就是你,有沒有朋友,你還是你。

2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和自己的朋友或者兄弟合夥做生意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4點

和朋友合夥做生意,需要注意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要考慮到是否你們的思想是一樣的!

4樓:昝揚第五天驕

1賬目,生意中的收入賬目,要一清二楚,記錄在案,當然這是大些的生意,如果你做的是小生意,一兩塊錢那倒不需要了,

一清二楚,從根本上杜絕了雙方互相猜疑的可能性,而記錄在案,也為日後如果發生矛盾提供了依據,能夠解決爭端。

2雙方名依所長,責任劃分清楚,該是誰負責就是誰負責,免得到時候有人全心投入,而有人卻遊手好閒。

3我覺得應該一人為主,一人為輔,以一個能力強的人為核心,這樣更有凝聚力。

4多把心思放到生意上,多做些,不要讓對方覺得你不操心,他會在心裡有別的想法。

5多溝通,有什麼想法和意見及時溝通,如果顧及感情悶在心裡時間長了反而會影響感情,所以有問題就及時提出來,互相商量解決

和朋友合夥做生意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5樓:小_杜嘟

賬目,來

生意中的收入賬目,要一清源

二楚,記

bai錄在案,當然這是大些的生意,du如果你zhi做的是小生意,一兩塊錢那倒dao不需要了, 一清二楚,從根本上杜絕了雙方互相猜疑的可能性,而記錄在案,也為日後如果發生矛盾提供了依據,能夠解決爭端。

雙方名依所長,責任劃分清楚,該是誰負責就是誰負責,免得到時候有人全心投入,而有人卻遊手好閒。

我覺得應該一人為主,一人為輔,以一個能力強的人為核心,這樣更有凝聚力。

多把心思放到生意上,多做些,不要讓對方覺得你不操心,他會在心裡有別的想法。

多溝通,有什麼想法和意見及時溝通,如果顧及感情悶在心裡時間長了反而會影響感情,所以有問題就及時提出來,互相商量解決。

除此之外,還要記住:信任是建立在實實在在的合作上,而並非單憑感覺就可以信任別人。合夥有利就有弊,我們應該充分利用其利掩蓋其弊。

談明利益,你拿多少他拿多少,他為什麼拿得比你少,你為什麼拿得比他多,必須一開始就講明白,不然會產生,我做得多為什麼拿得比你少。這種情緒一旦產生,  糾紛必然形成。合作雙方都要明確職務責任,明確最終決策者。

雙方一定都要有忍讓心。

6樓:廈門自考培訓

和朋友合夥做生意bai切記du:合夥經營在賬目上zhi要公開、透明,可查,記賬dao要及時、準確回。之所以這樣是為了避答免因賬目不清的問題,導致合夥人之間產生誤會,以致矛盾產生。

另外,如果你仔細經營,認真記賬,自己也可以通過每天的流水瞭解店裡的經營狀況,為以後的持續經營提供指導,也方便留意現金流情況。

和朋友合夥做生意可以在“賬有數”新建一個公司,分配若干個許可權賬號,再由指定的人員負責記賬,賬目所有合夥人都可以通過pc或手機查賬、對賬,並且不可篡改,這樣合夥人之間就可以清楚地瞭解賬目及運營情況,有賬目疑問也能及時提出解決。

賬有數”是一個共享賬本雲記賬平臺,可以免費使用,合夥人不需財務知識基礎和excel功底也可以記賬。日常流水來一筆記一筆按收支來記,簡單就能上手。還可按專案記錄應收應付,管理固定資產,物品領用管理,電子發票查重,客戶管理,週記等功能模組。

滿足創業企業的日常賬務、財物、業務的需求。

7樓:關於我這人

和朋友合夥做生意一定要注意這一點,不然的話就容易兄弟式合夥,仇人式散夥

8樓:匿名使用者

..........亂寫什麼呢 老寫這東西

9樓:匿名使用者

1 賬目,生意中bai

的收入賬目,du要一清二楚,zhi記錄在案,當然這是大些的生dao意,如果回你做的是小生意答

,一兩塊錢那倒不需要了,

一清二楚,從根本上杜絕了雙方互相猜疑的可能性,而記錄在案,也為日後如果發生矛盾提供了依據,能夠解決爭端。

2 雙方名依所長,責任劃分清楚,該是誰負責就是誰負責,免得到時候有人全心投入,而有人卻遊手好閒。

3 我覺得應該一人為主,一人為輔,以一個能力強的人為核心,這樣更有凝聚力。

4 多把心思放到生意上,多做些,不要讓對方覺得你不操心,他會在心裡有別的想法。

5 多溝通,有什麼想法和意見及時溝通,如果顧及感情悶在心裡時間長了反而會影響感情,所以有問題就及時提出來,互相商量解決

朋友合夥做生意的***忌

10樓:棉小寶麻麻

不得不說現在人們的生活壓力挺大的,這個壓力首先就是來自於買房,因為現在的房價居高不下,而我們的工資收入的話,可能很長時間都沒有一個大幅度的增長了,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想買房只能靠一點一點的在,但是日常的開支也挺大的。

所以很多朋友感覺自己在職場沒有什麼特別大的機會的話,可能就會走上創業的路,但有的時候感覺自己的資金或者說見識不夠,就會與他人進行合夥,而首選的話可能就是自己的朋友我們常說到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但是與朋友一起創業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我們一定要做到親兄弟明算賬,以下的幾點一定要注意。

第一分工一定要準確。我們與他人合夥的話,首先一定要明確各自的工作職責,這首先能夠加快我們的效率,同時的話也避免我們在工作過程**現一些相互推諉的去局面。

第二利潤分割一定要明確。大家一起創業的話,本來就是為了掙錢的,所以說在錢的方面一定要劃分得特別清晰,這一點的話在工作開始之前就要明確界定好。

第三退出的機制要清晰。生意嘛難免有朋友轉,而如果說在精神狀況不好的情況下,可能其中的某一個人就想著退出,而這種情況也是無法避免的,所以這個事情我們一定要提前考慮好,省得到時候我們出現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第四到底誰說了算?很多人在創業的時候都是這樣一種打算,說我們兩個吧,關係好得很,我們倆一人一半,到時候有什麼事咱倆商量著來,其實這種方法是不可取的,因為真遇到了事情的話,你到底誰說了算呀,因為分歧很可能會產生一些矛盾,或者說錯過一些機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永遠要記住:信任是建立在實實在在的合作上,而並非單憑感覺就可以信任別人。

二、合夥有利就有弊,我們應該充分利用其利掩蓋其弊。

三、 怕管帳的吞錢飛單,要帳目明細,雙方都要談好,  互相接受監督是基礎,不然到時候你去查他管的帳,好則引起不高興, 壞則日後必分家。

四、談明利益,你拿多少他拿多少,他為什麼拿得比你少,你為什麼拿得比他多,必須一開始就講明白,不然會產生,我做得多為什麼拿得比你少。這種情緒一旦產生,  糾紛必然形成。

五、明確職務責任,明確最終決策者。

六、這方面又引聲出一個問題,就是股份不必平攤,必須一高一底,不然日後出事。

七、能者上,庸者讓。

八、合夥是智慧的結晶,一致對外。

九、過分強調過去的交情或友誼,不注意多溝通和交流。

十、最後,雙方一定都要有忍讓心。

12樓:啊往事知多少

信任是建立在實實在在的合作上,而並非單憑感覺就可以信任別人。 合夥有利就有弊,我們應該充分利用其利掩蓋其弊。 怕管帳的吞錢飛單,要帳目明細,雙方都要談好, 互相接受監督是基礎,不然到時候你去查他管的帳,好則引起不高興, 壞則日後必分家。

談明利益,你拿多少他拿多少,他為什麼拿得比你少,你為什麼拿得比他多,必須一開始就講明白,不然會產生,我做得多為什麼拿得比你少。這種情緒一旦產生, 糾紛必然形成。 明確職務責任,明確最終決策者。

這方面又引聲出一個問題,就是股份不必平攤,必須一高一底,不然日後出事。 能者上,庸者讓。合夥是智慧的結晶,一致對外。

過分強調過去的交情或友誼,不注意多溝通和交流。

13樓:創客吳豆寶

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

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1、為什麼我們選擇合作

開始創業,沒有足夠的資金也好,經驗不足也罷,當我們創業者不得不選擇合作者的時候,我們選擇合作!因為合作可以使專案很好的發展實施,合作可以使我們合作雙方資源共享,合作可以使自己變得更強大;合作有哪些好處,能給彼此帶來什麼。

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2、合作目的與目標

所謂到不足不相為謀,找到合作伙伴的關鍵,利益的合理分配是合作伙伴選擇你的主要,當中,合作伙伴對你的專案的可操控性人的因素會很注意!當你有了任何一種資源的時候,在選擇合作者,看中的合作伙伴必然有很好的可合作資源,這種資源就是你的合作目的,目標是在行業上的地位,有了清楚的合作目的和目標,合作才能成立。

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3、合作伙伴的職責

創業合作者要明確合作伙伴的各自職責,不能模糊,要能拿出書面的職責分析,因為是長期的合作,明晰責任最重要,這樣可以在後期的經營中不至於互相扯皮,反目成仇,好多的創業合作中會有問題,就是因為責任明細不夠!

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4、合作過程的投入比例利潤分配

作為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中很重要的一點,合作投入比例是合作開始雙方根據各自的合作資源作價而產生!因為投入比例和分配利益成正比的關係,也要書面明細清楚;當然根據經營情況的變化,投入也要變化,在開始的時候,就要分析後期的資金或者資源的再進入情況1如果一方沒有融資的實力,那另一方的投入會轉換成相應的投資佔有股,來分配投入產出的利益!根據合作雙方約定的書面分配合同,分配雙方的利潤,

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5、合作方的退出機制

未雨綢繆,合作要想好不合作,當一方退出,什麼時候退出,退出時的投入比與退出比的比例,以及怎樣補償,是誰承擔?這些要提前書面明晰,簽到合同裡,專案的後期合作雙方都能順利的結束不必要的瓜葛,不要義氣用事,以為大家是朋友不必計較的心態!合理的退出機制是合作的很重要的組成部分!

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6、合作過程摩擦的預防

學會怎麼化解彼此間的糾葛,合作雙方之間得摩擦主要是後期經營權和利潤分配的矛盾,合理的安排合作職責,明晰合作雙方的利益,保持一個良好的經營合作氛圍,預防摩擦,重視摩擦,解決摩擦!良好的合作心態是解決摩擦的方法!

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7、合作之間建立商業信任

由於合作者初期的合作關係的原因,合作重情!把一些合作細節都模糊,這樣作法是不正確地,等有問題出現的時候,沒有一個根本的辦法解決,互相攻擊,留下一堆亂攤子,只能靠各自道德和情誼解決!把朋友和親人之間的合作要建立在商業的基礎上,用商業的解決方法去解決合作糾紛,避免糾紛,一切的合作細節都提前預防,提前明晰!

一切合同化!創造一個良好的合作的平臺!

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

和朋友合作做生意,最重要的一點在於互相信任和彼此支援。這也是最難做到的,正因為之前大家是朋友,因為有乙個共同的價值觀和一致的目標,共同的資源的整合,所以大家開始合夥。合夥生意做得成功,是在朋友基礎上的昇華 如果朋友因為合夥生意反目,一生連朋友都很難回頭。所以這是在合夥之前大家一定要開誠布公的統一彼此...

情侶合夥做生意是否會影響感情,經商,與女朋友一起合夥做生意與感情是否會有矛盾?

基泥太妹 合夥做生意你必須要知道的幾點,如下 切記什麼事情都要落到筆頭上,千萬別口頭!這句話我曾經跟無數個人說過,但是最後都找我哭訴對方不守信用,我說,如果就你這個樣子,我也不願意守信用,坑的就是你這樣的。任何的關係,除了爹媽!記住!除了爹媽,一律簽合同!切記,哪怕是親兄妹親兄弟也要簽合同!為什麼?...

a和b兩人合夥做生意?兩人合夥做生意,利潤如何分配?

如果a和b出資都是一樣的話,那麼a應該給b125元。總共50件,它以50塊錢的價告訴b了,所以應該評分。假定兩個合夥人是對半分成的話,那麼就應該按每件25元分給b,具體數量就算有多少就知道。2016年4月20日 a和b兩人合夥做生意 沒有合作協議 各投了20萬,錢大部分花在鋪面裝修這樣合理嗎?華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