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和朋友合夥做生意嗎,能不能和朋友一起合夥做生意?

時間 2021-09-14 17:34:15

1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我個人來說,我是非常願意與自己的朋友合夥做生意的,雖然我們都要承受一定的風險,但是至少兩個人的心是在一起的,而且都是為了想要做好這樣的一件事情,而去努力的奮鬥,所以我優先選擇的就是和我志同道合的朋友。

因此,我有以下幾點看法:

1、放心

和自己的朋友一起做生意,我們的思想就不會想的特別的複雜,也不會花費大量的心思在分紅上面,因為這些都是根據我們自己投資的多少來決定的,但是如果和你做生意的夥伴是市面上的人,那麼他們的初心就並不會太簡單,而且我們也無法全心全力的去做好一件事情,所以在這個方面,我更放心讓我自己的朋友與我一起創業。雖然路程會比較坎坷,但是我們依然可以樂觀的去看待,並且還可以承受失敗的結果。

2、了解

對於兩個彼此都相互了解的人來說,他們是更懂得對方的人,而且也知道對方在想什麼,這樣在做事情的時候,也可以分工明確,各自都去做自己比較擅長的事情,這樣才能夠把我們的生意做大做強,畢竟做生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既要花費我們的精力,也要我們花費人力,所以大家一旦有了想要做生意的想法,就要長期的堅持做下去,這樣才會有好的結果。

以上這幾點,都是我個人的一些看法,希望能夠對你們大家有所幫助。同時,我也希望大家在平時的時候,在選擇自己的合夥人時,一定要從多個方面去考慮,這樣才有利於我們做生意成功,希望大家都能夠引起重視,並且採納這樣的一種觀念,然後再去具體的實施,看一看效果到底是怎麼樣的,然後再去調整。

2樓:徐春苗

我一般是不會輕易和朋友合夥做生意的,因為再好的朋友一旦涉及到金錢的利益就容易出現矛盾,不想失去這個朋友還是不要輕易去合夥做生意。

3樓:稻子色色

我不希望和朋友一起做生意,因為很容易傷感情,在合夥的過程中很容易發生矛盾加上又是朋友不願意把明細分得那麼清楚,這樣其實對生意很不好。

4樓:情感小兔

如果是非常好的朋友我就不會和他合夥做生意,因為我認為親是親財是財,如果和關係親密的朋友之間做生意,可能有的時候在財方面不好說。

能不能和朋友一起合夥做生意?

5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和自己的朋友或者兄弟合夥做生意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4點

6樓:稅軼東方思嘉

那要看你和你朋友都是什麼樣的經濟基礎了,干多大的生意了。不過經過事實證明,還是不要一起合夥做生意,畢竟親兄弟還要明算帳嘛。如果你們的生意比較小,你倆都很有錢不在乎投資的這點錢,那就會好一些。

如果特別的想做,就要把分配規則定好,包括投資比例與分紅規則,還有就是付出的多少與分紅的規則,等等等等。反正會考慮的多一些比較好。畢竟朋友情誼是好不容易才能構建起來的,因為錢的問題發生分歧就不划算了。

個人覺得弊大於利。謝謝~

朋友合夥做生意的***忌

7樓:棉小寶麻麻

不得不說現在人們的生活壓力挺大的,這個壓力首先就是來自於買房,因為現在的房價居高不下,而我們的工資收入的話,可能很長時間都沒有乙個大幅度的增長了,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想買房只能靠一點一點的在,但是日常的開支也挺大的。

所以很多朋友感覺自己在職場沒有什麼特別大的機會的話,可能就會走上創業的路,但有的時候感覺自己的資金或者說見識不夠,就會與他人進行合夥,而首選的話可能就是自己的朋友我們常說到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但是與朋友一起創業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我們一定要做到親兄弟明算賬,以下的幾點一定要注意。

第一分工一定要準確。我們與他人合夥的話,首先一定要明確各自的工作職責,這首先能夠加快我們的效率,同時的話也避免我們在工作過程**現一些相互推諉的去局面。

第二利潤分割一定要明確。大家一起創業的話,本來就是為了掙錢的,所以說在錢的方面一定要劃分得特別清晰,這一點的話在工作開始之前就要明確界定好。

第三退出的機制要清晰。生意嘛難免有朋友轉,而如果說在精神狀況不好的情況下,可能其中的某乙個人就想著退出,而這種情況也是無法避免的,所以這個事情我們一定要提前考慮好,省得到時候我們出現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第四到底誰說了算?很多人在創業的時候都是這樣一種打算,說我們兩個吧,關係好得很,我們倆一人一半,到時候有什麼事咱倆商量著來,其實這種方法是不可取的,因為真遇到了事情的話,你到底誰說了算呀,因為分歧很可能會產生一些矛盾,或者說錯過一些機會。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永遠要記住:信任是建立在實實在在的合作上,而並非單憑感覺就可以信任別人。

二、合夥有利就有弊,我們應該充分利用其利掩蓋其弊。

三、 怕管帳的吞錢飛單,要帳目明細,雙方都要談好,  互相接受監督是基礎,不然到時候你去查他管的帳,好則引起不高興, 壞則日後必分家。

四、談明利益,你拿多少他拿多少,他為什麼拿得比你少,你為什麼拿得比他多,必須一開始就講明白,不然會產生,我做得多為什麼拿得比你少。這種情緒一旦產生,  糾紛必然形成。

五、明確職務責任,明確最終決策者。

六、這方面又引聲出乙個問題,就是股份不必平攤,必須一高一底,不然日後出事。

七、能者上,庸者讓。

八、合夥是智慧型的結晶,一致對外。

九、過分強調過去的交情或友誼,不注意多溝通和交流。

十、最後,雙方一定都要有忍讓心。

9樓:啊往事知多少

信任是建立在實實在在的合作上,而並非單憑感覺就可以信任別人。 合夥有利就有弊,我們應該充分利用其利掩蓋其弊。 怕管帳的吞錢飛單,要帳目明細,雙方都要談好, 互相接受監督是基礎,不然到時候你去查他管的帳,好則引起不高興, 壞則日後必分家。

談明利益,你拿多少他拿多少,他為什麼拿得比你少,你為什麼拿得比他多,必須一開始就講明白,不然會產生,我做得多為什麼拿得比你少。這種情緒一旦產生, 糾紛必然形成。 明確職務責任,明確最終決策者。

這方面又引聲出乙個問題,就是股份不必平攤,必須一高一底,不然日後出事。 能者上,庸者讓。合夥是智慧型的結晶,一致對外。

過分強調過去的交情或友誼,不注意多溝通和交流。

10樓:創客吳豆寶

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

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1、為什麼我們選擇合作

開始創業,沒有足夠的資金也好,經驗不足也罷,當我們創業者不得不選擇合作者的時候,我們選擇合作!因為合作可以使專案很好的發展實施,合作可以使我們合作雙方資源共享,合作可以使自己變得更強大;合作有哪些好處,能給彼此帶來什麼。

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2、合作目的與目標

所謂到不足不相為謀,找到合作夥伴的關鍵,利益的合理分配是合作夥伴選擇你的主要,當中,合作夥伴對你的專案的可操控性人的因素會很注意!當你有了任何一種資源的時候,在選擇合作者,看中的合作夥伴必然有很好的可合作資源,這種資源就是你的合作目的,目標是在行業上的地位,有了清楚的合作目的和目標,合作才能成立。

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3、合作夥伴的職責

創業合作者要明確合作夥伴的各自職責,不能模糊,要能拿出書面的職責分析,因為是長期的合作,明晰責任最重要,這樣可以在後期的經營中不至於互相扯皮,反目成仇,好多的創業合作中會有問題,就是因為責任明細不夠!

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4、合作過程的投入比例利潤分配

作為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中很重要的一點,合作投入比例是合作開始雙方根據各自的合作資源作價而產生!因為投入比例和分配利益成正比的關係,也要書面明細清楚;當然根據經營情況的變化,投入也要變化,在開始的時候,就要分析後期的資金或者資源的再進入情況1如果一方沒有融資的實力,那另一方的投入會轉換成相應的投資占有股,來分配投入產出的利益!根據合作雙方約定的書面分配合同,分配雙方的利潤,

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5、合作方的退出機制

未雨綢繆,合作要想好不合作,當一方退出,什麼時候退出,退出時的投入比與退出比的比例,以及怎樣補償,是誰承擔?這些要提前書面明晰,簽到合同裡,專案的後期合作雙方都能順利的結束不必要的瓜葛,不要義氣用事,以為大家是朋友不必計較的心態!合理的退出機制是合作的很重要的組成部分!

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6、合作過程摩擦的預防

學會怎麼化解彼此間的糾葛,合作雙方之間得摩擦主要是後期經營權和利潤分配的矛盾,合理的安排合作職責,明晰合作雙方的利益,保持乙個良好的經營合作氛圍,預防摩擦,重視摩擦,解決摩擦!良好的合作心態是解決摩擦的方法!

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7、合作之間建立商業信任

由於合作者初期的合作關係的原因,合作重情!把一些合作細節都模糊,這樣作法是不正確地,等有問題出現的時候,沒有乙個根本的辦法解決,互相攻擊,留下一堆亂攤子,只能靠各自道德和情誼解決!把朋友和親人之間的合作要建立在商業的基礎上,用商業的解決方法去解決合作糾紛,避免糾紛,一切的合作細節都提前預防,提前明晰!

一切合同化!創造乙個良好的合作的平台!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算清好帳,工作分明,特別是在資金方面要分配好。

12樓:夢醒西樓

合夥 一定要有 儀式 見證人 錄好**

1. 合夥錢擬好合同把投資的款項匯到乙個賬內戶(建議 應該寫沒有資金能容力的一方 ) 賬戶寫誰的 這個

錢款有誰分配 怎麼分配(這樣就不會 出現一方牽制另一方).

2. 日常工作 責任到個人 負責哪一塊 近期乙個時間段的目標計畫 (沒目標就等於混日子).

3. 個人資源是否共享 出了問題誰負責 .

4. 資金往來都必須有記錄 發票 .

5. 盡量避免雙方有 投以外的 資金往來.

13樓:歲月如歌

其實做生意哪怕抄是親兄弟,也bai是為了生計,為了du錢,所以這也是最重要的zhi乙個方面。但是雙dao方無論做什麼,我覺得都要有商有量的,一定要聽取對方的意見,不能夠自作主張,在賬目上一定要公開明細,不能夠作假,這也是最基本的,很多人就是因為這做不到導致最後朋友都沒得做

14樓:

護佑緣bai主生意du興隆,開財庫聚財!!

zhi!

做生意最要緊的是有機的人dao際交際圈,內有一群可以幫助你的朋友們,這容樣你的生意才可以紅火起來,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結交朋友,同時要跟朋友們有很好的互動,這樣在你需要的時候才會有朋友可以幫助你。

跟朋友合夥開店需要注意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1;股權談好不能兩個一樣多(這條很重要)

2;責任分好 一件事一定要有乙個人說了算(這條跟一條一樣重要)3;親戚朋友最好不要出現在公司(這條我是一直信奉的,當然也有家族企業做的很好)

4;遇到矛盾以公司利益為重(這條有點扯淡)5;合作之前要絕對的了解你的朋友是什麼性格 合不合適一起做事(認識最少3年)

6;對你們所在的行業最好做過市場調查,用資料說話7;多跟朋友溝通不要很多事自己乙個人做主 不把合作夥伴當回事。

8;就算失敗了也不要指責對方,大家喝一杯還是好朋友。創業本來就是非常難的。

1、明確目標:公司利益第一,同事利益第二,個人利益第三2、股權和合作模式清晰,一定要有正式檔案

3、各司其職,不得兼職,每週工作會議必開

4、利益分配明確,有事擺明相商

5、帳目清楚,明確

6、做品牌策劃,有計畫有組織仍條理開展工作

與朋友合夥做生意好嗎,和朋友合夥做生意,需要注意什麼?

遊樂裝置 其實合夥做生意,不依賴朋友,完全靠自己是很困難的。合作之初為何首先想到的是朋友,那是因為對你的事業而言,有某方面的需求在朋友那裡,缺少了這個朋友,你還是會以交朋友名義去尋找 朋友 的。所以,所謂的不能與好朋友做生意,這裡面有一個對朋友的定義,還有就是自己如何理解朋友與合夥人的差別。我們感覺...

屬龍的和屬兔的能不能合夥做生意,屬兔和屬龍的人合夥做生意,好不好?

enjoy斬破蒼穹 屬性相剋,這些是一個不科學的東西 如果你不是個迷信的人 不建議考慮這些 畢竟做生意我們要考慮場地 人氣還有經營管理 做什麼,都有人賺錢,都有人賠錢 1 是看你的經營思維怎麼樣 2 是看你的產品 不好 3 是款式花樣是不是適銷 4 是 貴不貴 5 是店的地理位置怎麼樣 6 是怎麼吸...

和別人合作需要注意些什麼,和朋友合夥做生意,需要注意什麼?

合夥創業有利有弊,做好八個注意事項能與同伴合作的將更為愉快長久的發展下去。初創業者因為各種情況需要選擇合作夥伴來創業,合作夥伴在開始的時候無非就是兒時朋友 同學和親戚 因為志同道合,因為共同的目的,因為互相的信任 走在一起合作經營乙個專案,這時候有很多的問題會產生,為了合作更加愉快長久。為了長久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