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有哪些火電廠

時間 2021-09-14 17:33:15

1樓:

1、曲靖電廠

建設規模為4×300mw燃煤火力發電機組,分兩期建設。一期工程2×300mw機組,兩臺機組分別於2023年2月和12月投產;二期工程擴建2×300mw機組,兩臺機組分別於2023年11月和2023年5月投產。

2、雲南宣威

始建於2023年,2023年首臺25mw機組投產發電,後經四期工程建設後,至2023年建成四臺25mw、二臺50mw機組,**機容量為200mw。2023年3月,雲南宣威發電廠改製為雲南宣威發電有限責任公司,2023年1月,又改製為國電宣威發電有限責任公司,由國電電力發展股份****控股。

3、雲南陽宗海發電廠

老廠**機容量為60兆瓦,由5臺12兆瓦機組組成。2023年萬隆會議後,***總理經過陽宗海時,聽取了關於當地煤、水資源的彙報,當即指示儘快開發利用。1959開始建設陽宗海電廠,2023年五套機組全部安裝投產。

4、開遠電廠

開遠電廠2×30萬千瓦工程是國家“西電東送”的戰略部署和《雲南電力發展“十五”計劃和2023年遠景規劃》的重點火電建設專案之一,也是國家***確定的國內第一個國產化30萬千瓦迴圈流化床鍋爐專案。該工程是大唐國際發電股份****在雲南省控股建設的第一個火電專案。

5、昆明發電廠

雲南省昆明發電廠隸屬於雲南電力集團****,屬國家中一型火力發電企業。始建於2023年8月,2023年12月發電。46年來經過三期改擴建,現裝機容量為2×100mw,是雲南電網昆明負荷中心的一個骨幹電源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國電陽宗海2x200mw+2x300mw,華電昆明電廠2x300mw,

國投曲靖電廠4x300mw,

大唐紅河2x300mw,

華電開遠電廠2x300mw

國電宣威電廠6×300mw

國電陽宗海發電****捂蓋子位於昆明市36公里的陽宗海風景區雲南省昆明發電廠座落在昆明市西山區碧雞鎮車家壁。

國投曲靖電廠位於雲南省曲靖市沾益縣白水鎮

大唐紅河位於雲南省開遠市

華電開遠電廠位於雲南省開遠市

國電宣威火電廠位於雲南省宣威市

火電廠有什麼危害

天蠍 火電廠汙染物 分為固體的 液體的和氣體的幾類以及雜訊,主要有以下6種。塵粒 包括降塵和飄塵。主要是燃煤電廠排放的塵粒。中國火電廠年排放塵粒約 600萬噸。塵粒不僅本身汙染環境,還會與二氧化硫 氧化氮等有害氣體結合,加劇對環境的損害。其中尤以10微公尺以下飄塵對人體更為有害。一般燃煤電廠的飛灰塵...

為什麼熱電廠煤耗比普通火電廠低

熱電廠的效率要比純凝火電廠高的多,這就是國家大力發展熱電聯產機組的原因,純凝火電廠效率在40 左右,而熱電廠可達70 80 通俗點講就是,電廠就是把燃料化學能轉變成熱能,熱能再轉變成蒸汽介質動能,動能變為機械能,然後變為電能,轉變過程中必然出現不完全損失,過程越多損失越多。熱電廠在轉變過程中,一部分...

火電廠脫硫脫硝的脫硫工藝,電廠中鍋爐脫硫脫硝以及除塵三者的順序是怎麼樣的?

手機使用者 工藝以石灰石漿作為洗滌吸收劑,整個脫硫過程分為兩個階段進行,即上迴路與下迴路。兩個階段合成在乙個吸收塔內。石灰石漿可單獨引入上下迴路,煙氣沿切線方向進入吸收塔下迴路,被冷卻到煙氣飽和溫度,同時部分so2被石灰石吸收生成石膏 caso4 2h2o 冷卻的煙氣進入吸收塔上迴路的噴霧區,經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