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專業去水電廠好還是去火電廠好

時間 2021-09-02 22:08:1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水電廠自動化程度比較高,而且工作環境比火電廠好點(噪音、粉塵、汙染等方面),如果你去水電廠,按照你這個專業,一般是搞檢修,具體來說應該是電氣方面的檢修,不是很累,需要plc及繼電保護方面的專業知識多點。水電廠的缺點就是工作地點離大城市較遠,一般都在山溝裡,比較寂寞和枯燥。

火電廠自動化程度雖說沒有水電廠高,但很多裝置都是自動化的,個人感覺就是工作的環境稍微差點,你可能會在各種高溫高壓的管道間鑽來鑽去,或是在磨煤粉的車間或汽輪機旁工作,這些地方的噪音都很大。但一般的火電廠都在城市附近,個人問題比較好解決。

綜合來說,得看你自己,比如說你是更喜歡安靜的環境還是離不開大城市,再結合這個單位,看是不是新建的或是剛建不久的,看看機組裝機大小,屬於哪個發電集團公司,再問問你父母的意見,看看離家遠近,綜合各種利弊來考慮。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工作是關心待遇問題的話,我個人建議你先相比較一下2個電廠的裝機容量是多少。在發電行業,裝機容量跟效益還是比較相關的。試想乙個裝機上百萬千瓦的電廠,無論火電或水電,都差不了的。

如果你是關心工作的未來發展的話,我覺得還是水電比較好些,因為火電的單位千瓦汙染比水電高多了,水電作為清潔能源將來肯定會逐漸成為主流。火電資源枯竭勢必會影響該產業發展。

如果你是關心工作環境的話,那就要看你是喜歡城市還是喜歡偏遠了,城市生活方便,但汙染重,生存壓力大。偏遠呢生活不便,但汙染小,生存壓力也比較小。

就給你這些建議了,綜上還是建議你認真權衡,找準自己的興趣點。

3樓:嗎的名字用光了

你的強項是什麼就去**做好些。那裡就可以發揮你的長處。我個人認為做水電好點。 待遇的話。開始可能不高。也要看那廠的業績。

4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火電廠是通過加熱水形成水蒸氣,來發電。水電廠,是通過水的流量帶動發電。相對來說,火電廠的控制多一些,因為裡面用到水位控制,水蒸氣壓力控制以及溫度控制等都需要進行pid控制。

水電廠不是很了解,不過我的理解控制上應該沒有火電廠複雜。在待遇上,主要是看你做什麼工作了。另外火電廠和核電廠有相似的地方,我是做核電控制的,我們公司有好多人都是火電控制出身。

我是熱工自動化專業的,請問去火電廠裡幹執行好,還是檢修好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幹檢修啊,幹執行倒班很辛苦,生活沒規律。再者熱工自動化專業在電廠很吃香的,屬於技術含量高的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幹執行吧!

幹維修會很累!

我是一名電氣自動化專業的學生,進火力發電廠的話能幹什麼工作?待遇如何

7樓:鄭昌軍

電氣自動化專業進電廠對口就是電氣車間。熱工車間也可以 !

一般剛到電廠都要幹執行值班員這個位置的!我現在也剛上班一年多現在也在幹著電氣執行工作呵呵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專業和自動化專業哪個好 就業前景怎樣

陳晟老師課堂 解讀不一樣的高考志願填報,歡迎關注陳晟老師課堂,陳晟老師課堂專注解決在高考志願填報中高校如何選,專業哪些實力比較強,志願如何排序,通過為孩子測評解讀適合的專業 大學,為考生報考大學保駕護航。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專業畢業後從事什麼,幹什麼,就業前景如何,工資待遇怎樣? 首先,要告訴你bai,...

自動化專業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哪個好

2個都不是很好學,相比的話個人感覺自動化稍微 注意,僅僅是稍微 好學點!自動化課多,但簡單點,電氣自動化課少一點,少不了多少,不過非常難.自動化只涉及弱電,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強弱電都涉及,不過弱電只涉及自動控制理論和傳輸訊號類的,不是很多!而且補充說明一點問題,電氣自動化專業屬於近年來的新興專業,以...

自動化的女生考研好還是工作好

囈夢追魂 首先糾正你乙個認識的錯誤 研究生比來出來不一定比本科生拿的錢多!我在實習的時候認識了乙個校友,他本科畢業兩年,就已經是那個廠裡的技術部長了!他的那些讀了研的同學,到了那個廠裡,還是他的下屬,誰拿的多,一眼看得出來。學位高,拿的多,一般是這樣的,但並不是絕對,特別是對於我們 我也是學工科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