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電廠的風機是幹什麼用的,分別有多少臺啊

時間 2021-10-14 22:31:22

1樓:

鍋爐六大風機:引風機、送風機、一次風機各兩臺,現在增加脫硫裝置後有脫硫增壓風機,其他還有一些小型的風機數量較多,比如密封風機,氧化風機、滅火保護風機、軸抽風機等等大致分為:軸流式和離心式。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給鍋爐送風的,還有就是抽鍋爐燃燒後廢氣的,如果脫硫之類的,還有一到兩級的增壓風機

3樓:

有,一次風機,引風機,送風機,冷卻風機,排煙風機。

一次風機:輸送和乾燥煤粉。

送風機:為燃料燃燒提供所需的空氣。

引風機:將燃燒後的煙氣從爐膛內排出,其 與送風機配合控制爐膛的負壓。

4樓:凌雲峰

有過路送風機,引風機,···總共有四臺吧。

5樓:吉祥如意

一、火電廠的六大風機

火電廠鍋爐的六大風機有:送風機、一次風機、引風機、增壓風機、密封風機、稀釋風機。

通常所說的六大風機只是指送風機、引風機和一次風機這三種,而三種為什麼叫“六大”呢?因為每種風機一般的設計都是兩臺,所以大家都俗稱為六大風機了。

二、火電廠的六大風機的作用:

1.送風機:提供二次風,通過空氣預熱器後,一部分到燃燒器提供周界風,夾心風等,對噴燃器處的火焰有影響,同時可以冷卻噴燃器。

另一部分提供鍋爐燃燒所需要的氧量。最後還有一部是提供sofa

和cofa風,調整燃燒使用。

sofa叫分離燃盡風,這是降低發電廠燒鍋爐時散發氧化氮的一種技術。

cofa叫緊湊燃盡風。

2. 一次風機:(以中速磨煤機,直吹式制粉系統為例)一次風機提供一次風,從風機出來分為兩路,一路經過空預器後叫做熱一次風,一路不經過空預器的叫冷一次風。

其中,熱一次風為磨煤機提供乾燥出力和通風出力,將磨煤機磨好的煤粉乾燥後攜帶煤粉進入到鍋爐燃燒器。冷一次風與熱一次風在磨煤機的入口處進行混合,起到調節磨煤機入/出口溫度的作用,同時也是磨煤機通風出力的一部分。

3. 引風機:引風機是將鍋爐的煙氣抽出,維持鍋爐負壓的作用。煙氣經過空預器----電除塵後進入到引風機,引風機將其送入到脫硫系統或直接排入到煙囪。

4. 增壓風機:從引風機出來的風一路進入到增壓風機,一路通過旁路進入到煙囪。

(旁路在發電機組正常執行時不允許開啟,否則不經過脫硫的煙氣環保不達標,只有脫硫系統出現事故情況下才允許開啟)增壓風機出來的風進入到脫硫系統中將煙氣脫硫後排入煙囪。

5. 密封風機:風源取自冷一次風管道。密封風機為給煤機和磨煤機提供密封風用,其中磨煤機的密封風分為磨輥、磨碗、載入彈簧等部位。

6. 稀釋風機:以前的機組基本沒有這個,因為這個風機是提供機組脫硝用的,為脫硝系統提供空氣用來稀釋氨氣。

火電廠送風機和引風機都有什麼作用?

6樓:很多很多

1、送風機作用

(1)通過空氣預熱器向爐膛輸送燃燒所需的熱空氣。

(2)通過一次風版機和空氣預熱器向制粉系

權統提供乾燥和輸送煤粉所需的熱空氣。

(3) 送風機輸送的風是由空氣預熱器出口的加熱的熱風是二次輸送至爐膛的所以也稱二次風機。

2、引風機作用

通過葉輪轉動產生負壓,進而從系統(裝置)抽取空氣,一般安裝在鍋爐尾端,用於抽取爐膛內的熱煙氣。

擴充套件資料:

引風機應用範圍

1、常溫工作範圍:溫度在120攝氏度以下,使用常規高分子複合技術

2、中溫工作範圍:溫度在120~180攝氏度,使用耐高溫高分子和冷焊技術

3、高溫工作範圍:溫度在180~380攝氏度,使用陶瓷-金屬焊接+耐高溫高分子材料技術。

送風機結構

1、風機外殼。送風機外殼做成水平中分式結構,葉輪及軸承位於風機外殼內,風機的外殼對葉輪起支承作用。

2、軸承箱。送風機的轉子由軸承箱內的軸承支承,軸承箱內共有三列軸承。

3、轉子。轉子是送風機的主要部件,轉子包括主軸、葉輪、液壓缸、控制頭等。

7樓:唐子花錯

送風機將新鮮空氣抄加壓送到鍋爐尾部煙道上方的熱空氣再經過預熱器加熱後,分成一,二次風進入爐膛。一般一次風輸送煤粉(熱風送粉),二次風助燃,三次風是制粉系統的乏氣裡邊含有10%煤粉(也有電廠用乏氣送粉)。

引風機安裝在鍋爐煙道除塵器和煙囪之間,將煙氣吸出爐膛,排入煙囪。吸風機功率大於送風機,能夠形成爐膛負壓。現在電廠都上了脫硫裝置 吸風機是把煙氣送到脫硫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送風機bai將鍋爐尾部煙道du

上方的熱空氣再經zhi過預熱器加熱後

,分成一,二,三次dao

風進版入爐膛。一次風權輸送煤粉,二次風助燃,三次風調整燃燒。

引(吸)風機安裝在鍋爐煙道除塵器和煙囪之間,將煙氣吸出爐膛,排入煙囪。吸風機功率大於送風機,能夠形成爐膛負壓。

9樓:匿名使用者

送風機將新鮮的空氣送入爐膛促使燃料的充分燃燒

引風機是將爐膛內燃料燃燒產生的灰塵、二氧化碳排除

兩者相互作用在爐膛內產生微負壓,防止火焰噴出

50萬千瓦的風電場是個什麼概念。有多少颱風機,混凝土用量多少。

10樓:切克鬧黑喂狗

50萬千瓦的裝機容量專案比較大,按照1.5kw機組來說,就有330臺多,這樣的專案一般情況下是分多期同時開工建設,同時吊裝、安裝。

鉗子是幹什麼用的,這個鉗子是幹什麼用的?

熊夢詩 鉗子是一種用於夾持 固定加工工件或者扭轉 彎曲 剪斷金屬絲線的手工工具。鉗子的外形呈v形,通常包括手柄 鉗腮和鉗嘴三個部分。鉗子一般用碳素結構鋼製造,先鍛壓軋製成鉗胚形狀,然後經過磨銑 拋光等金屬切削加工,最後進行熱處理。鉗的手柄依握持形式而設計成直柄 彎柄和弓柄 3種式樣。鉗使用時常與電線...

pu海綿幹什麼用,明礬是幹什麼用的

鯨輕輕 pu海綿主要包括聚酯及聚醚型可切片或卷切,亦可根據客戶要求複合加工 熱壓加工及爆破開孔處理等 pu海綿由於其具有保溫 隔熱 吸音 減震 阻燃 防靜電 透氣效能好等特性,故涉及各種行業。包括 電池工業 化妝品業 五金 家電 電子產品 玩具 傢俱 陶瓷 胸圍內衣製造業及高檔傢俱製造業等。 軟質慢...

這是幹什麼用的,這裡是幹什麼用的?

向無名者致敬 這是筆記本電源介面卡。電源介面卡是膝上型電腦工作的動力之源,裡面是個高品質的開關電源,其工作原理與彩電等家電中的開關電源是一樣的,它的作用是為膝上型電腦提供穩定的低壓直流電 一般在 12 19v 之間 中文名筆記本電源介面卡 外文名laptop power adapt筆記本電源介面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