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幹什麼用的,這裡是幹什麼用的?

時間 2021-10-14 23:43:29

1樓:向無名者致敬

這是筆記本電源介面卡。

電源介面卡是膝上型電腦工作的動力之源,裡面是個高品質的開關電源,其工作原理與彩電等家電中的開關電源是一樣的,它的作用是為膝上型電腦提供穩定的低壓直流電(一般在 12~19v 之間)。

中文名筆記本電源介面卡

外文名laptop power adapt筆記本電源介面卡的組成

1:壓敏電阻,其功能是當外界電壓過高時,壓敏電阻阻值迅速變得很小,與壓敏電阻串聯的保險絲被熔斷,從而保護其它電路不被燒壞。  2:

保險絲,規格為2.5a/250v,當電路中的電流過大時,保險絲會熔斷以保護其它元件。  3:

電感線圈(又稱扼流圈),主要功能是降低電磁干擾。  4:整流橋,規格為 d3sb,作用是把 220v 交流電變為直流電。

 5:濾波電容,規格為 180uf/400v,作用是濾除直流電中的交流紋波,使電路工作更可靠。  6:

運放 ic(積體電路),保護電路、電壓調節的重要組成部分。  7:溫度探頭,用於探測電源介面卡的內部溫度,當溫度高於某一設定值時(不同品牌的電源介面卡,其設定的溫度閥值略有不同),保護電路會切斷介面卡的電壓輸出,從而保護介面卡不受損壞。

 8:大功率開關管,是開關電源中的核心元件之一,開關電源能“一開一關”地工作,開關管功不可沒。  9:

開關變壓器,開關電源中的核心元件之一。  10:次級整流管,功能是把低壓交流電變為低壓直流電。

在 ibm 的電源介面卡中,整流管往往是由兩個大功率並聯工作的,以獲得較大的電流輸出。  11:次級濾波電容,規格為 820uf/25v,共有兩個,起濾除低壓直流電中的紋波的作用。

除上述元件外,電路板上還有可調電位器及其它阻容元件。

筆記本電源介面卡的主要引數

首先電源介面卡的標稱電壓通常指的是開路輸出電壓,也就是不接任何負載,沒有電流輸出的電壓值。因此也可以認為這是該電源的輸出電壓上限。對於電源內部使用了主動穩壓單元或者電壓基準元件的情況,一般來說使用高內阻的直流電壓表可以直接測得標稱電壓(更準確的應該用電動勢電橋的方法,屬於大學普通物理課程實驗,不贅述),即使市電電壓發生一定的波動,其輸出也是穩穩的恆定值;但是對於市面上廉價的小變壓器,比如給隨身聽之類使用的那種,基本上是傳統磁芯變壓器加上四個整流二極體橋式整流再加上一個大的濾波電容就完事了,這樣的話如果使用普通直流電壓表測得的數值將大於標稱電壓,原因是橋式整流的輸出為脈動直流,簡單的說是一個一個正弦電壓訊號的正半周連線成的時間鏈,經過大電容濾波之後會變得平坦一些,但是紋波係數仍然很大(紋波係數就是電壓訊號波動的幅度同電壓平均值之比,越**明電壓越接近直流),所謂標稱電壓指的是這種電壓對時間積分再除以積分時間,簡單理解就是對時間的平均值,如果用普通直流電壓表測量,測量值十分接近該電壓訊號的最大值,所以測不準。

同時,如果市電發生波動,該類電源的輸出也會隨之變化。  一般來講普通電源介面卡的真正空載電壓也不一定和標稱電壓完全一致,因為電子元件的特性不可能完全一致,所以允許有一定的誤差,民用情況根據用途的需要控制在0.1%到5%左右。

誤差越小,對電子元件的一致性要求越高,工業生產中的成本也就越高,**當然也就越貴。  其次是電源的標稱電流值。無論任何電源都有一定的內阻,因此當電源輸出電流的時候,會在內部產生壓降,等於輸出電流乘以電源內阻。

導致兩件事情,一個是產生熱量,等於輸出電流的平方乘以內阻,所以電源會熱,另一個是輸出電壓變為標稱電壓減去內部壓降,導致輸出電壓降低。通常的設計在考慮完畢散熱問題之後,一般限制一個電流值,當輸出電流達到這個值得時候,輸出電壓降低為標稱電壓的95%,或者其他比例,各廠家根據負載產品的不同需要可以設定更高或者更低的比例,這個電流值就是標稱電流。比如72w的ibm16v電源介面卡的標稱電流是4.

5a(16*4.5=72,廢話)。如果負載電阻過低,導致輸出電流超過標稱電流,一般會發生兩件事情,一個是個別元件由於發熱超過了散熱容量導致燒燬引起電源損壞,另一個是散熱設計留有餘量,僅僅體現為輸出電壓進一步降低,如果降低太多可能導致負載無法正常工作.

2樓:

我看著像是監控的連線線。還有穩壓器,監控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的電源變壓器吧...

4樓:夢幻知識小屋

看著這個就好像是膝上型電腦的電源線的。

希望能夠幫到你,還望及時採納!

5樓:

這是膝上型電腦的電源,注意⚠️它不是顯示器的電源,顯示器的電源是變壓器是直接插在插排上的

這裡是幹什麼用的?

6樓:巴黎圍牆巍峨

這個是用來開瓶子的。也就是開瓶器。專門用於撬開那種玻璃啤酒瓶一類的瓶蓋。非常方便使用,沒有這個開瓶器用嘴咬的話,容易咬崩牙齒。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是用來起瓶蓋的,能夠起多種玻璃瓶的蓋子,很好用,有了它,開瓶方便多了,人人都會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開瓶器,懂了嗎?

專業回答,望採納!

9樓:fs伴你前行

這個是為了開啟瓶蓋而專門設計的,其作用就是開瓶蓋。

10樓:愛學習和愛分享

這把刀的尾端是用來翹東西的,比如啤酒瓶。

11樓:rourou_彤彤

這裡是給瓶子起瓶蓋用地,知道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bai個是用來開啤酒du瓶蓋的那個東西。這zhi

個簡單的裝置採用了槓桿原理。dao你可以在回剪指甲的那個刀上也能看見。答一個簡單的槓桿,原理能開夠狠輕鬆的把啤酒瓶蓋給擰開來。

如果你用手的話,你會發現你很難開啟啤酒蓋。而當你用這個裝置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他會很簡單的,只要用一點點的力氣就能把啤酒瓶蓋給開啟來。

$_env是幹什麼用的?

13樓:

php中的$_env是一個包含伺服器端環境變數的陣列。它是php中一個超級全域性變數,我們可以在php 程式的任何地方直接訪問它。

$_env只是被動的接受伺服器端的環境變數並把它們轉換為陣列元素,你可以嘗試直接輸出它。

當你想看看一個變數中究竟有什麼東西在裡面時,我所知道的方式有三種:

1、var_dump($_env);

2、print_r($_env);

3、foreach($_env as $key=>$val)

這三種方式中,第一種我覺得最方便而且輸出的內容格式清晰。

由於$_env變數是取決於伺服器的環境變數的,從不同的伺服器上獲取的$_env變數列印出的結果可能是完全不同的。所以無法像$_server 那樣列出完整的列表。以下是$_env 陣列包含的比較通用的元素:

有時候,$_env會為空,其原因通常是php的配置檔案php.ini的配置項為:variables_order = "gpcs"。

要想讓$_env的值不為空,那麼variables_order的值應該加上一個大寫字母“e”,即:variables_order = "egpcs"。

上述配置表示了php接受的外部變數**及順序,egpcs是environment、get、post、cookies、server的縮寫。如果variables_order 的配置中缺少e ,則php 無法接受環境變數,那麼$_env 也就為空了。

由於開啟$_env,即variables_order = "egpcs"會導致一些效能損失,按php官方的說法是,在生產環境中,不推薦使用。他們更推薦使用getenv (string $varname)函式來獲取environment中的值,而這點需要在程式設計時就注意到。如果程式設計時用了$_env而variables_order中又沒有配置為variables_order = "egpcs",則程式執行時可能會報錯。

這個是幹什麼用的? 80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日產車的感應鑰匙啊,把鑰匙整個插進去才能啟動車,走的時候整體拔出來

15樓:mr兔爺

可能是掛鑰匙的,或者別的東西

16樓:來自垂釣中心豐盈窈窕的天狼星

感覺就是掛一些鑰匙之類的小物件 以防丟了

17樓:糯米糰和柚子醬

應該是掛東西的吧或者是

18樓:塗容

這不就是小汽車的車鑰匙嗎!

pu海綿幹什麼用,明礬是幹什麼用的

鯨輕輕 pu海綿主要包括聚酯及聚醚型可切片或卷切,亦可根據客戶要求複合加工 熱壓加工及爆破開孔處理等 pu海綿由於其具有保溫 隔熱 吸音 減震 阻燃 防靜電 透氣效能好等特性,故涉及各種行業。包括 電池工業 化妝品業 五金 家電 電子產品 玩具 傢俱 陶瓷 胸圍內衣製造業及高檔傢俱製造業等。 軟質慢...

羅盤是幹什麼用的,怎麼用,古代羅盤幹什麼用

岩層走向的測量 岩層走向是岩層層面與水平面相交線的方位,測量時將羅盤長邊的底稜緊靠岩層層面,當圓形水準器氣泡居中時讀指北或指南針所指度數即所求 因走向線是一直線,其方向可兩邊延伸,故讀南 北針均可 岩層傾向的測量 岩層傾向是指岩層向下最大傾斜方向線 真傾向線 在水平面上投影的方位。測量時將羅盤北端指...

鉗子是幹什麼用的,這個鉗子是幹什麼用的?

熊夢詩 鉗子是一種用於夾持 固定加工工件或者扭轉 彎曲 剪斷金屬絲線的手工工具。鉗子的外形呈v形,通常包括手柄 鉗腮和鉗嘴三個部分。鉗子一般用碳素結構鋼製造,先鍛壓軋製成鉗胚形狀,然後經過磨銑 拋光等金屬切削加工,最後進行熱處理。鉗的手柄依握持形式而設計成直柄 彎柄和弓柄 3種式樣。鉗使用時常與電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