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合夥做生意,用他的名字辦營業執照讓他當法人可以嗎?對於我來說有啥弊端

時間 2021-05-05 16:42:01

1樓:清珠星

營業執照是合夥人的名字,可以通過《合夥協議》來體現雙方的合夥關係。 合夥協議重點體現以下幾個內容:

1、合夥開辦的企業名稱。

2、合夥目的。

3、職責說明,就是誰負責什麼事情,以誰名字到登記機關登記等明確在協議上。

4、各自投資金額。

5、利潤分配方式。

6、散夥原則 特別建議:

1、合夥做生意,最好不要註冊成個體工商戶,因為個體工商戶只能體現乙個投資人的名字。

2、合夥做生意,建議註冊成****,註冊公司在工商備案是就已經明確登記了股東間的出資額和各佔的股權比例。

2樓:

沒關係的,因為法人只能有乙個啊,你可以在股東那裡加上你的名字,各佔股50%。就沒什麼問題的 。

3樓:城裡人真爽

跟朋友合夥做生意,用他的名字辦營業執照當然就是他當法人代表,當然可以,對你來說弊端在於在生意場上別人就不大認可你是老闆,有什麼業務和問題別人是直接去和你朋友交涉,而去認可他的一些決策和意見,不會去理會你的意見想法,更會把你當成跟班的下屬,而不是把你當成合夥人去徵求你的意見。

我和別人合夥開店,營業執照法人是他的名字,辦的是個體戶營業執照,對我的權利有沒有影響?如果以後法人

4樓:大大狒狒

是朋友的話你就不要想那麼多。既然他都敢承擔法人責任,那關於這個執照的相關權益也會屬於他,你如果信不過他,就籤乙份合同來說明店名和營業執照的所屬人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吖!現在的時代都是金錢時代,親兄弟明算賬,辦集資

6樓:挪威行家

建議你們簽署乙份商業合作合同, 提前規定提前約束。

7樓:龍華彭記機電製冷

要在工商營業執照證明是集資個體,工商局裡備案

8樓:喪屍他有強迫症

你們可以另簽乙份財產協議

9樓:無法忘懷的夢瑩

你們應該在合同裡註明一切你所擔心的,先小人後君子。

與朋友合夥做生意好嗎,和朋友合夥做生意,需要注意什麼?

遊樂裝置 其實合夥做生意,不依賴朋友,完全靠自己是很困難的。合作之初為何首先想到的是朋友,那是因為對你的事業而言,有某方面的需求在朋友那裡,缺少了這個朋友,你還是會以交朋友名義去尋找 朋友 的。所以,所謂的不能與好朋友做生意,這裡面有一個對朋友的定義,還有就是自己如何理解朋友與合夥人的差別。我們感覺...

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

和朋友合作做生意,最重要的一點在於互相信任和彼此支援。這也是最難做到的,正因為之前大家是朋友,因為有乙個共同的價值觀和一致的目標,共同的資源的整合,所以大家開始合夥。合夥生意做得成功,是在朋友基礎上的昇華 如果朋友因為合夥生意反目,一生連朋友都很難回頭。所以這是在合夥之前大家一定要開誠布公的統一彼此...

合夥做生意好不好?合夥做生意注意事項有哪些

因為創業經驗不足,資金不足。所以初期創業不少人選擇合夥的形式,合夥做生意好不好?合作夥伴在開始的時候無非就是兒時朋友 同學和親戚,生意場免不了出現摩擦,最後不歡而散,合夥做生意好不好 小編認為如果自己有足夠的資金。那麼可以自己做。合夥做生意自我覺得不好。因為兩個人會在財產上產生糾紛。所以覺得自己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