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新車要多長時間才年檢,剛買的新車,多久年檢一次?是不是每年都要去車管所年檢?

時間 2021-10-14 21:55:59

1樓:第十二粒塵

1、如果是非營運微型或者是小型載客車的話那麼是可以每六年進行一次年檢,但是這中間每隔兩年都必須領取一次新的年檢標誌。

當車齡達到了6年之後每年都需要參加年檢,如果車齡達到了15年,那麼就要每隔半年年檢一次。

2、如果是營運載客車輛,那麼是每年需要進行年檢的,當車齡超過了五年之後,那麼就需要每隔半年進行一次年檢。

3、如果是大型的營運載客汽車和載貨汽車,車齡在10年內,需要每年都參加年檢的,當車齡超過10年則需要每半年年檢一次。

2樓:匿名使用者

6年不用上檢測線,兩年要去拿綠標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六年時間每兩年一審。謝謝。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根據車型不同,年檢的期限也不同,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剛買的新車,多久年檢一次?是不是每年都要去車管所年檢?

5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按照我國目前現行法規,如果是針對家用非營運私家車輛,按照以下規則執行:

新車自注冊登記之日起的6年內,是免於年檢的,但每2年車主應當前往交管部門申領貼紙和年檢標誌、備案。

6年~15年車齡的車輛,每年都應當前往車管所以及下屬的驗車單位查驗車輛。

15年以上車齡的老舊車輛,每半年應當前往車管所以及下屬的驗車單位查驗車輛。

6樓:封疆大吏

新車2年檢驗一次,領取機動車合格證,6年內不用上線年檢。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車輛年檢需要當地車輛管理所,需要攜帶行駛證原件,交強險副本,身份證影印件,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門申請領取檢驗標誌,無需到檢驗機構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在年審截至日期前的3個月內,都可接受檢測申請年審。車輛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超過有效期就是脫審了,將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罰款。

如果在免檢期間,車輛發生過造**員**的交通事故,就恢復原規定參加檢驗。

7樓:有夢既敢為

新車6年免上線,前6年每2年去年檢一次。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8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根據使用性質不同,車輛的車型不同年檢的時間也不同,通常我們新買的小轎車,是兩年一年審的,可以去車管所年審,也可以去交管隊專門的視窗辦理。只需要攜帶車主身份證、有效期內的交強險副本、車輛行駛證,保證車輛無違章記錄即可。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關規定:

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六)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9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剛買了新車,兩年年檢一次。

10樓:庫綺懷

新車年檢可以拿著行駛證會年省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2年檢一次,都要去當地車管所。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是不是每年都要年檢一次

13樓:無花瓷

辦理行車證時,行車證上有有效時間。

1、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年 檢驗2次。

2、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4、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5、機動車年審時間根據新車入戶的時間而定,如機動車行駛證的登記初始日期是2023年6月,那麼,車輛年檢的時間就是每年6月。同時,按照新修訂的《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條規定,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也就是說如6月參加年審的車輛,可在4、5、6月前往檢測線參加年檢。

菱角要煮多長時間才熟,熟的粽子煮多長時間

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菱角富含人體所需營養物質,煮多長時間能熟?菱角剛上市的時候是新鮮的嫩菱角,這時候菱角可以當水果吃,撥去外殼,搓去外膜,生吃的菱角很甜,又脆又多汁。到菱角快下市的時候就叫老菱了,個大又老,這時候就可以煮著吃了。菱角一般需要煮15分鐘即可熟透,菱角大小受品種的影響,其中的4角菱角最小,...

新車買後多長時間上戶,新車多久時間可以上牌

新車購買後原則上30日時間上戶,不過必須在發票有效期內上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有效期90天,所以你一定要在90日內辦理好上牌,否則發票作廢。無牌車不允許上路,建議盡早上牌安全點。汽車買回來後,根據臨時牌照的有效期,一般為15至30日後必須上牌照。在臨時牌照有效期內上牌為最好,如有特殊情況,可以在賣車...

公尺要煮多長時間才可以撈出來控

wdm戈壁紅柳 大公尺要煮嗯,15分鐘左右才可以撈出來控,這樣就不至於發粘 公尺要煮多長時間才可以撈出來,公尺要煮熟了的時候才可以撈出來。 死靈司令路西法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撈飯。過去吃機公尺,媽媽會撈飯給我們吃。先把公尺放到鍋裡煮,開鍋15分鐘左右的樣子,半熟吧。把公尺粒撈出來,放到蒸鍋的屜上,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