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臘肉發霉了怎麼處理好一點

時間 2022-03-02 16:00:15

1樓:薇薇農村生活分享記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下雨天臘肉淋濕發霉後,應該如何處理呢?發霉後的臘肉能不能吃呢?不知道如何處理的你,趕緊來看看本文提供的攻略吧!

臘肉發霉了還能吃嗎

1、需要切掉發霉的部位看看,如果裡面的肉是好的,顏色正,味道正,就是很正常的黴,切掉發霉部位就可以了。剩餘的最好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切口最好抹上油保護。

2、如果味道和顏色都不正常了,就不可以吃了。

3、還有就是黴的顏色,綠色的白色的一般都是正常的。金黃色的要注意,很難判斷。

臘肉發霉了怎麼處理

1、將發霉的部位切去,用溫水將臘肉洗淨,再用白酒洗一次,然後用微波爐烘烤或直接用微火烘乾以後就可以吃了。或者你還想儲存的話,可以用乾淨紙包好再包幾層報紙放於裝有木炭或石灰的容器內儲存,放在公尺缸儲存也行。待天氣有太陽的時候常拿出來翻曬一下,就能儲存很久了。

2、直接用清水洗乾淨,然後放在陽光下面暴曬一天時間,再往上面多放點鹽之後,放在通風的地方掛起來;或者你還可以選擇用淘公尺水清洗,那樣比清水容易洗乾淨上面的黴點子,暴曬一天以後就可以吃了。

臘肉怎麼清洗才衛生

1、長時間儲存的臘肉上會寄生一種肉毒桿菌,一定要將臘肉的皮放在火上烤一下,能有效去除大量細菌。

臘肉用熱水刷洗,刮掉烤焦的肉皮。(烤焦的肉皮一定要去掉,經常食用烤焦的實物對人體有害。

2、洗淨後瀝乾。(最後放在乾淨乾燥的地方。)

3、放鍋內大火煮熟備用。

4、臘肉經過以上方法處理,您就可以放心的食用了。

5、用處理好的臘肉,作成美食,安全健康又美味。

注意事項

1、 有較嚴重的哈喇味和嚴重變色的臘肉不能食用。

2、 ***的臘肉,皮色金黃有光澤,瘦肉紅潤,肥肉淡黃,有臘製品的特殊香味。

春節將至,許多家裡都醃製了臘肉迎接客人,如果你家裡的臘肉發霉了很多白點不確定能不能吃,那就來看看本文介紹。

怎麼辨別臘肉的好壞

觀顏色(1),優質臘肉:臘肉色澤鮮明,瘦肉呈鮮紅或暗紅色,肥肉透明或呈乳白色,外表乾燥,無霉點;

(2),劣質臘肉:肉色灰暗無光、脂肪發黃、有霉斑、肉鬆軟、無彈性,帶有黏液。

聞氣味(1),優質臘肉:切面香氣濃郁、肉香味突出,夾雜著醃製時的調料的香味和燻製時的薰料的香味;

(2),劣質臘肉:脂肪有酸敗味、哈喇味、臭味或其它異味,或有明顯化學試劑氣味 。

用手觸控

(1),優質臘肉:肉身乾爽、結實、指壓無痕跡且富有彈性;

(2),劣質臘肉:肉鬆軟、無彈性,指壓後痕跡明顯,外表濕潤且帶有黏液,霉點抹不掉。

2樓:小百里

一般都會將它洗乾淨之後放入鍋中焯水,然後再把它放入鍋中蒸熟,加上自己愛吃的配料,這樣的話也是非常的鮮香美味的,非常好吃。

3樓:愛

臘肉如果長霉了,首先用水擦洗,然後煮,煮熟後,待其沒有冷的時候,用熱水擦洗,洗好後,再煮一遍就好多了,

4樓:叫我鬍子叔叔

將發霉的部位切去,用溫水將臘肉洗淨,再用白酒洗一次,然後用微波爐烘烤或直接用微火烘乾以後就可以吃了。或者你還想儲存的話,可以用乾淨紙包好再包幾層報紙放於裝有木炭或石灰的容器內儲存,放在公尺缸儲存也行。待天氣有太陽的時候常拿出來翻曬一下,就能儲存很久了。

5樓:

如果臘肉發霉了,要看其發霉的程度,若發霉到腐爛或有很濃異味的程度,就應該扔掉。如果才開始發霉,裡面的肉是好的,顏色正,味道正,就是很正常的黴,切掉發霉部位即可。

處理方法:

1、將發霉的部位切去,用溫水將臘肉洗淨,再用白酒洗一次,用微波爐或烘爐烘烤一下,或直接用微火烘乾。

2、之後用乾淨紙包好再包幾層報紙放於裝有木炭或石灰的容器內儲存,放在公尺缸儲存。

3、等待陽光充足的時候拿出來翻曬一下,即可長久儲存。

吃了一點點發霉的東西怎麼辦,不小心吃了發霉的食物怎麼辦

長霉的東西大夥兒看過就感覺十分噁心想吐,更別說吃。可是在日常生活之中,通常是一些東西早已輕度發霉了,可是卻沒有被大夥兒發覺誤吃完,那樣的狀況並許多見。因此,許多 情況下這類狀況也會造成他人的擔憂,怕會影響自身的人體。那麼,萬一不小心吃完長黴的東西該怎麼怎麼辦呢?是否會有非常大的 看有沒有哪些不適感的...

這個怎麼處理能快一點

如果要處理的快一點,用冰袋按住這個部位,如是撞傷好得就快了。不舒服得抓緊時間看醫生哦!畢竟醫生經驗多可以對症下藥,你只發張 我們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只會給你耽誤病情的 建議你趕快去醫院早發現早 祝你早日 用土豆片換著貼敷,消腫止痛,效果挺明顯的,趕快試試吧,下次一定要注意啊,安全第一。眼睛如果是被撞...

玉公尺有一點發霉切掉其餘還能吃嗎,有點發霉的玉公尺還能吃嗎

玉公尺有一點發霉切掉,其餘的也不要吃了。因為發霉的部分雖然已經切掉,但黴菌已經侵蝕了其它部分,如果經常吃這樣的食品,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為了身體健康最好不要吃。因為整個玉公尺已經受染,會染上多病發生,大家都應宣傳好這一知識,人人夏宜為佳。有一點發霉,切掉氣的是可以吃的,現在條件好了,有的人就整個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