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1-10-15 20:06:56

1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

2樓:楷哥配家居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3樓:禚章揚駿俊

外國諺語說一天乙個蘋果不用看醫生。可見它的好處多多。到少它的口感好,不算貴。

一天乙個就可以美容**。但吃多會發生腹瀉。到於好吃愛吃脆的得屬富士。

要吃麵的要吃喬大金。國光是老人的最愛。蛇果是富人的選擇。

你根據自己的右券歡試吧

4樓:張慶圓

科學研究表明,70%的疾病都是發生在酸性體質的女性身上,而蘋果是一種鹼性食品,吃蘋果可以幫助人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迅速中和,從而增強女性的體力和抗病能力。

5樓:華凡白

研究表明,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質,吃蘋果皮對健康有益。 蘋果皮中含有很多生物活性物質,例如:酚類物質,黃酮類物質,以及二十八烷醇等,這些活性物質可以抑制引起血壓公升高的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有助於預防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降低其發病率。

此外,蘋果皮的攝入可以降低肺癌的發病率。國外研究表明,蘋果皮較果肉具有更強的抗氧化性,蘋果皮的抗氧化作用較其它水果蔬菜都高。普通大小蘋果的果皮抗氧化能力相當於800毫克維生素c的抗氧化能力。

蘋果皮中的二十八烷醇還具有抗疲勞和增強體力的功效。蘋果皮可以抑制齒垢的酶活性及口腔內細菌的生長,具有抗蝕作用,可以保護牙齒。還可以使**白嫩,防止黑色素的生成,有美容功效。

目前已經有很多廠家通過從蘋果皮中提取生物活性物質來開發功能食品。蘋果皮粉作為一種很有價值的食品新增劑,可以用其生產強化食品,少量地新增蘋果皮粉就能夠增加食品中的多酚類物質、黃酮類物質的含量。 至於壞處:

殘留在蘋果表皮上的農藥等有毒物質如果洗不乾淨有可能致癌,所以,吃蘋果時應該洗淨。

6樓:紅顏的顏

蘋果含有豐富的可溶性膠質纖維,可以阻止身體吸收脂肪,根據研究,因進食蘋果而使身體減低的脂肪約為百分之四十叄。

蘋果內的膠質能吸收大量的水份,可以把消化後的殘渣軟化,防止便秘。消化、排洩系統若能維持順暢,對於肌膚的美麗光澤,與保持身體健康的正常運作,有很大的助益。尤其現代人生活緊張忙碌,便秘等消化系統上的疾病,成為普遍的問題。

在「華陀果菜方」中,吃蘋果可以降肝火、胃火、大腸火,對於身體排洩、排毒機能,有很大的功效。

又由於蘋果內的纖維素能協助維持體內血糖水平,所以吃過蘋果後,比較不會感到肚子餓,有預防和恢復疲勞的作用。在眾多美食當前,及繁雜事務纏身下,來客香甜可口的蘋果泥或啃顆清脆爽口的蘋果,是兼具健康與美容的一大享受。

「一天乙個蘋果」是人們熟知的健康口號。的確,蘋果含有豐富的醣類、有機酸、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多酚及黃酮類營養物質,被科學家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那麼,到底是哪些保健作用讓它贏得了這樣的美名呢?

降低血脂:日本果樹研究所的人體試驗表明,每天吃兩個蘋果,3週後受試者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降低了21,而甘油三酯水平高正是血管硬化的罪魁禍首。蘋果的果膠進入人體後,能與膽汁酸結合,像海綿一樣吸收多餘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然後排出體外。

同時,蘋果分解的乙酸有利於這兩種物質的分解代謝。另外,蘋果中的維生素、果糖、鎂等也能降低它們的含量。

降血壓:過量的鈉是引起高血壓和中風的乙個重要因素。蘋果含有充足的鉀,可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血壓。

同時,鉀離子能有效保護血管,並降低高血壓、中風的發生率。英國著名藥理學家蘇珊·奧爾里奇博士發現,蘋果中所含的多酚及黃酮類物質能有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預防癌症:日本弘前大學的研究證實,蘋果中的多酚能夠抑制癌細胞的增殖。而芬蘭的一項研究更令人振奮:

蘋果中含有的黃酮類物質是一種高效抗氧化劑,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而且是癌症的克星。假如人們多吃蘋果,患肺癌的機率能減少46,得其他癌症的機率也能減少20。法國國家健康醫學研究所的最新研究還告訴我們,蘋果中的原花青素能預防結腸癌。

經常吃松花蛋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7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松花皮蛋的特徵是蛋白部份有白色針狀結晶體,有些人認為特別有營養價值。但是松花蛋含鉛量很高,多吃了會沉積在身體內,對身體產生以下不良影響:

1、極強的神經毒性:鉛可損傷大腦和神經,使人智慧型低下,反映遲鈍,多動,注意力不集中,聽力下降,學習困難,運動失調。

2、引起貧血

3、抑制免疫力

4、食慾下降,不明原因腹痛、嘔吐、腹瀉或便泌5、影響礦物質與維生素的吸收利用。導致缺鈣、缺鋅、缺鐵等

8樓:伯爵之巔

食用皮蛋

的好處

首先皮蛋的製作方法決定了皮蛋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礦物質,能有效的促進消化吸收,提高人們的食慾;

因為皮蛋是利用石灰等強鹼性物質製作而成,所以自然能夠中和我們的胃酸,對胃酸引起的胃痛或胃病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皮蛋還具有一定的清涼消暑的作用,而且皮蛋的做法基本都是涼拌或者直接加一些調料就食用的,所以能達到清火的效果;

食用皮蛋的壞處

因為皮蛋裡面含有一定量的鉛,所以如果是用過多會很容易導致貧血症狀並有可能引起免疫力底下的現象;

如果長期食用皮蛋,還能夠導致人體對礦物質的吸收效能減弱,造成缺少鈣鐵鋅等礦物質的症狀;

在夏天我們對於變質的皮蛋是很難鑑定的,因為皮蛋本身製作方法決定了它獨特的風味,即使有些過期變質,也不容易覺察出來,一旦吃了過期的皮蛋,危害是非常嚴重的,很可能導致腹瀉、嘔吐等不適症狀;

注意事項

1、皮蛋具有自身一些獨特的營養作用,但一定不宜多吃;

2、如果皮蛋一旦過期,千萬不要食用,尤其夏天,盡量當時就食用完;

9樓:九江迪邦保潔

好處:皮蛋又稱松花蛋、變蛋等,是我國傳統的風味蛋製品,不僅為 國內廣大消費者所喜愛,在國際市場上也享有的盛名。皮蛋,不但是美味佳餚,而且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王士雄的《隨息居飲食譜》中說:「皮蛋,味辛、澀、甘、鹹,能瀉熱、醒酒、去大腸火,治瀉痢,能散能斂。」中醫認為皮蛋性涼,可治眼疼、牙疼、高血壓、耳鳴眩暈等疾病。

大眾都可食用:火旺者最宜;少兒、脾陽不足、寒濕下痢者、心血管病、肝腎疾病患者少食。注意事項:

松花蛋不宜與甲魚、李子、紅糖同食。用法用量:食用松花蛋應配以薑末和醋解毒;松花蛋最好蒸煮後食用,松花蛋裡面還含有鉛,兒童最好少吃。

不宜存放冰箱。

壞處:很多人都愛吃皮蛋廋肉粥,但皮蛋這種食物少吃無妨,多吃卻對身體有不良影響。 因為皮蛋是透過混合純鹼、石灰、鹽和氧化鉛,將鴨蛋包裹而醃製的,當中含有鉛,所以如果經常食用,有機會引起鉛中毒。

這會導致失眠、不能集中注意力、貧血、關節痛、思維緩慢、腦功能受影響等症狀。此外,鉛更會取代鈣質,影響鈣的攝取,可能造成缺鈣。

10樓:淘氣寶寶

吃松花蛋好處是補鈣,但是松花蛋裡含鉛,應該偶爾吃幾次,多吃會引起鉛中毒.

松花蛋不要給小孩吃,影響大腦發育,影響記憶力,特別是還在上學的孩子。

有老年痴呆的病人不能吃,加重病情。

11樓:百度使用者

補鈣,但是松花蛋裡含鉛,應該偶爾吃幾次,多吃會引起鉛中毒.

經常游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2樓:七妹雜談

游泳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

13樓:一群小羊咩咩

游泳的好處有哪些?

改善心血管系統的功能

堅持長期進行游泳鍛鍊,心臟體積會呈運動性增大,心肌收縮變得有力,安靜心率減慢,每搏輸出量增加,血管壁增厚,彈性加大,心血管系統的效率得到提高。

提高呼吸系統的機能

因為水的密度比空氣大800餘倍,人在水中受到的壓力要遠遠大於在空氣中,由於胸腔和腹腔在水中受到的壓力增大,迫使呼吸肌用更大的力量進行呼吸。經常游泳可以增大呼吸肌的力量,提高呼吸系統的機能。

改善肌肉系統的能力

游泳是一項全身參與的運動,長期鍛鍊能夠使肌肉的力量、速度、耐力和關節的靈活性都得到提高。正確的游泳技術要求肌肉在收縮用力前先伸長,這種運動方式有利於不斷地提高我們的柔韌性和力量。

使身體比例更加合理,塑造健美的體形

在游泳的過程中與水產生抗阻力,具有**的功效。長期游泳的人一般都有修長的身材,寬寬的肩膀、靈活的腰肢、勻稱的體形。

改善體溫調節的機能

由於水的溫度一般低於氣溫,水的導熱能力又比空氣強數十倍,因此人在水中散失的熱量遠遠多於空氣中,經常游泳能改善體溫調節能力,從而更能夠承受外界溫度的變化。

預防疾病、****

由於冷水的刺激,長期進行游泳鍛鍊能增強機體抵禦寒冷、適應環境的能力,可以預防感冒等疾病,使身體日益強壯。由於游泳時身體平臥,加上浮力作用,可以使脊柱充分伸展,對一些脊柱病人有一定的**作用。游泳還可以作為運動處方,**一些慢性疾病,如慢性腸胃病、慢性支氣管哮喘等等。

對於一些不適合直立鍛鍊的人群,如過度肥胖症患者等,如果採取跑步等方式,由於重力作用腿腳部負擔過重容易導致受傷,此時游泳是很好的替代鍛鍊方式。

磨練意志促進心理健康和智慧型發展

學習游泳需要克服一定的困難,初學游泳的人一般會有怕水心理,對水環境的陌生感使他們心生恐懼,學習游泳的過程就是克服恐懼、寒冷、勞累等困難的過程,對人的意志品質是很好的鍛鍊。游泳對智慧型的發育也有好處,水的流動特性和游泳技術對身體平衡提出了許多特殊而微妙的要求,掌握游泳技術的過程就是神經系統和肌肉之間充分協調的過程,需要體會特殊的水感,這些對神經系統是良性的刺激,堅持游泳鍛鍊的人一定能從中得到益處。

游泳的幾個注意事項

1、忌劇烈運動後游泳

劇烈運動後馬上游泳,會使心臟加重負擔;體溫的急劇下降,會抵抗力減弱,引起感冒、咽喉炎等。

2、忌長時間曝曬游泳

長時間曝曬會產生曬斑,或引起急性皮炎,亦稱日光灼傷。為防止曬斑的發生,上岸後最好用傘遮陽,或到有樹陰的地方休息,或用浴巾在身上保護**,或在身體裸露處塗防曬霜。

3、忌不做準備活動即游泳

水溫通常總比體溫低,因此,下水前必須做準備活動,否則易導致身體不適感。

4、忌游泳後馬上進食

游泳後宜休息片刻再進食,否則會突然增加胃腸的負擔,久之容易引起胃腸道疾病。

5、忌遊時過久

**對寒冷刺激一般有三個反應期。第一期:入水後,受冷的刺激,**血管收縮,膚色呈蒼白。

第二期:在水中停留一定時間後,體表血流擴張,**由蒼白轉呈淺紅色,膚體由冷轉暖。第三期:

停留過久,體溫熱散大於熱發,**出現雞皮疙瘩和寒顫現象。這是夏遊的禁忌期,應及時出水。游泳持續時間一般不應超過1.

5~2小時。

6、忌飯前飯後游泳

空腹游泳會影響食慾和消化功能,也會在游泳中發生頭昏乏力等意外情況;飽腹游泳亦會影響消化功能,還會產生胃痙攣,甚至嘔吐、腹痛現象

7、忌月經期游泳

月經期間游泳,病菌易進入子宮、輸卵管等處,引起感染,導致月經不調、經量過多、經期延長。

8、忌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在天然水域游泳時,切忌貿然下水。凡水域周圍和水下情況複雜的都不宜下水游泳,以免發生意外。

9、忌空腹游泳

很多愛好游泳的人們都有一種感覺,那就是游泳上岸之後,都會感覺飢腸轆轆,渾身乏力,這是因為游泳是一項重體力運動專案,四肢肌肉活動的幅度大,會消耗人體的大量能量、熱量。如果我們在空腹時去游泳,會造成身體血糖過低,特別是糖尿病患者,發生低血糖昏迷的危險性更大。如果游泳者因為空腹,血糖低,體能消耗大,特別容易在水**現肌肉顫抖、頭暈眼花、虛脫、昏迷甚至可能直接溺水而亡。

因此,游泳者要在游泳之前,適當的補充一些水果、牛奶、糖果之類的食物,再下水游泳。

10、忌酒後游泳

不少愛好游泳的人們,在和朋友喝完酒之後,為了貪圖涼快,不顧自身的生命安全下水游泳,其實,這是一種及其危險的方式,因為人們在喝酒之後,酒精會刺激人的大腦,導致人的意識模糊,行動無法自控,如果下水之後,無法控制自己的行動,便極有可能引發極其嚴重的不良後果。此外,人在喝酒,特別是大量飲酒之後,其體內儲備的葡萄糖大量消耗,可能會導致低血糖的發生,增加游泳意外發生的機會。

經常吃冰凍的海魚對身體有好處嗎,經常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眾所周知,海魚因其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倍受人們的青睞。一般來說,大部分海魚中都含有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中起主要作用的是歐米伽3 3 類脂肪酸,它又分為二十碳五烯酸 epa 和二十二碳六烯酸 dha 2種。研究表明,epa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 擴張血管 抗血栓和防治動脈粥樣硬化,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

經常吃甘蔗有啥好處,經常吃甘蔗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甘蔗不僅是冬令佳果,而且還是防病健身的良藥。祖國醫學認為,甘蔗人肺 胃二經,具有清熱 生津 下氣 潤燥 補肺益胃的特殊效果。甘蔗可 因熱病引起的傷津 心煩口渴 反胃嘔吐和肺燥引發的咳嗽氣喘等症。此外,甘蔗還可以通便解結,飲其汁還可緩解酒精中毒。我國古代醫學家還將甘蔗列入 補益藥 甘蔗分為果蔗和糖蔗兩...

經常吃棗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吃棗有什麼好處

一顆顆綠如翡翠或赤如瑪瑙的各種棗,平均每100克含有維生素c600 900毫克。於是,棗便有了百果之首 天然維生素之王的美譽。棗有很強的抗氧化 抗自由基的功效,有抗衰老 預防癌症的作用。另外,棗含維生素c較多,能夠使膽固醇變成膽汁酸,從而預防膽結石的發生。因為造成膽結石的原因是膽固醇多,一旦膽固醇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