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冰凍的海魚對身體有好處嗎,經常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7-17 19:07:05

1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海魚因其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倍受人們的青睞。一般來說,大部分海魚中都含有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中起主要作用的是歐米伽3(ω-3)類脂肪酸,它又分為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2種。研究表明,epa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擴張血管、抗血栓和防治動脈粥樣硬化,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含量等作用。

故常被人們譽為“血管清道夫”;dha具有抗衰老、增強大腦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等作用,因此人們又將其稱為“腦**”。海魚中還含有維生素a、b、d、e以及礦物質(鈉、鉀、鈣、磷、鐵、鋅、硒)等成分。因此,營養學家認為,魚是健康的食品,從增強國民體質的角度看,多吃魚有利於健腦強身。

2樓:匿名使用者

海魚含有豐富的dna,對小孩的大腦發育非常有幫助,多吃可以使小孩更聰明。可是dna這種物質非常容易氧化,冰凍的海魚裡面的dna已經被氧化了,所以冰凍海魚沒有新鮮的海魚營養豐富。淡水魚體內所含的dna非常少,只能相當於海魚的幾十分之一,所以海魚的營養價值要高得多。

所以說為什麼日本人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之一呢,就是因為日本靠海,並且是經常生吃海魚,海魚體內的dna大部分被吸收掉。

向你推薦一種海魚—-沙丁魚,這種魚體內的dna含量相當高,對小孩的智力發育非常有好處。

最後祝你的孩子聰明健康!

經常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3樓:楷哥配家居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4樓:變啦

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所以,有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現在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灰塵和煙塵的影響。

蘋果中的膠質和向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所以蘋果不但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小吃,而且是一切想要控制血糖的人必不可少的水果。並且它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蘋果還能防癌,防鉛中毒。

祖國醫學認為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

現在城市生活節奏十分緊張,職業人群的壓力很大,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緊張、憂鬱,這時拿起一個蘋果聞一聞,不良情緒就會有所緩解,同時還有提神醒腦之功。

準媽媽每天吃個蘋果可以減輕孕期反應。

吃蘋果既能**,又能幫助消化。且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類、脂肪等,是構成大腦所必須的營養成分。 蘋果中的纖維,對兒童的生長髮育有益,能促進生長及發育。

蘋果中的鋅對兒童的記憶有益,能增強兒童的記憶力。但蘋果中的酸能腐蝕牙齒,吃完蘋果後最好漱漱口。

5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1個蘋果中含有類黃酮約30毫克以上,蘋果中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c、e及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1個蘋果(154g)膳食纖維5g,鉀170mg,鈣10mg,碳水化合物22g,磷10mg,vc7.

8g,vb7.8g。蘋果中的含鈣量比一般水果豐富多,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

6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蘋果也以預防感冒、補充維生素c。常吃蘋果可以代謝出體內的毒素,可以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含量,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吃蘋果時要細嚼慢嚥,可以把口腔內的細菌殺死,慢慢吃蘋果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8樓:稽仲諶雨晨

蘋果屬於健康食品有好處,而且也能**

9樓:功壽賀敏

上面的一看又是ctrl+c

自己都懶得打字

恨這種人!

10樓:貴華燦僧琛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較少的鈉,可降低血壓;蘋果的果膠可以降低膽固醇;蘋果含有類黃酮,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生和誘發心臟病;蘋果含有非常豐富的抗氧化物,可降低癌症發生的機會。

11樓:風唱能香巧

補充維生素,吃多會瘦腿

經常吃薑對人體有哪些好處,經常吃生薑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小雨腹美萊 生薑對身體有什麼功效? 不ok開箱 生薑有哪些作用和功效呢? 拒絕吃蔥的肥宅 因為生薑在我們生活中非常常見,食材易得,而且好處多多,所以老祖宗才要我們經常吃薑,冬吃蘿蔔夏吃薑 至於好處的可得掰手指頭好好數數了。姜是最廉價的消炎藥。生薑能對某些抗菌素起到作用,對沙門氏菌的效果還特別好,對就...

吃湯圓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吃湯圓有好處嗎

秀我 湯圓的原料是糯米。中醫認為,糯米味甘 性溫,能補養人體正氣,起滋補禦寒的作用,因此適合在寒氣重的春天食用。吃湯圓對脾胃氣虛 常常盜汗的人有一定的 效果。本草綱目 中指出,湯圓的主要原料糯米是補脾胃 益肺氣之谷。糯米味甘 性溫,吃後能補養人體氣血,滋養脾胃。目前天氣乍暖還寒,吃湯圓能滋補虧損的胃...

經常吃甘蔗有啥好處,經常吃甘蔗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甘蔗不僅是冬令佳果,而且還是防病健身的良藥。祖國醫學認為,甘蔗人肺 胃二經,具有清熱 生津 下氣 潤燥 補肺益胃的特殊效果。甘蔗可 因熱病引起的傷津 心煩口渴 反胃嘔吐和肺燥引發的咳嗽氣喘等症。此外,甘蔗還可以通便解結,飲其汁還可緩解酒精中毒。我國古代醫學家還將甘蔗列入 補益藥 甘蔗分為果蔗和糖蔗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