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多吃山楂對身體有好處嗎,經常吃山楂片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1-10-17 10:14:01

1樓:我不會玩魚人

山楂吃多了容易誘發腸胃疾病。山楂具有促進消化液分泌的作用,但同時它也會對腸胃產生一定的刺激,吃多了就會導致胃部不適,長期過量吃山楂就會誘發腸胃疾病。

山楂吃多了容易形成胃結石。山楂中還含有較多的鞣酸,大量食用山楂會讓更多的鞣酸進入胃部,它與胃酸、果膠、食物殘渣等混合後,非常容易形成團狀的凝結塊,這個凝結塊就是傳說中的結石了。

鞣酸的攝入量越多結石就越大,長期大量食用山楂也會讓結石越來越大,這和滾雪球的道理是一樣的。胃部較小的結石還有可能被排洩出去,較大的結石就必須要進行碎石**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常吃山楂好處多

一說到山楂,人們首先想到它能助消化。其實,山楂除了消食外,還有很多功效。前不久,天津環境醫學研究所有關人員對國內常見的30種水果的抗氧化活性進行測定後,認為山楂的抗衰老作用位居群果之首。

防癌、抗癌 近年研究發現,山楂中含有一種叫牡荊素的化合物,具有抗癌的作用。亞硝胺、黃麴黴素均可誘發消化道癌症的發生或加重,而實驗研究表明,山楂提取液不僅能阻斷亞硝胺的合成,還可抑制黃麴黴素的致癌作用。所以,消化道癌症的高危人群應經常食用山楂,對於已經患有癌症的患者,若出現消化不良時也可用山楂、大米一起煮粥食用,這樣既可助消化,又可起到輔助抗癌的作用。

強心、降血脂、降血壓 臨床研究證實,山楂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山楂還能通過增強心肌收縮力、增加心輸出量、擴張冠狀動脈血管、增加冠脈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等起到強心和預防心絞痛的作用。此外,山楂中的總黃酮有擴張血管和持久降壓的作用。因此,高血脂、高血壓及冠心病患者,每日可取生山楂15~30克,水煎代茶飲。

**痛經、月經不調 中醫認為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痛經患者的食療佳品。血淤型痛經患者常表現為行經第1~2天或經前1~2天發生小腹疼痛,待經血排出流暢時,疼痛逐漸減輕或消失,且經血顏色暗,伴有血塊。患者可取完整帶核鮮山楂1000克,洗淨後加入適量水,文火熬煮至山楂爛熟,加入紅糖250克,再熬煮10分鐘,待其成為稀糊狀即可。

經前3~5天開始服用,每日早晚各食山楂泥30毫升,直至經後3天停止服用,此為1個療程,連服3個療程即可見效。此法也適合月經不調、中醫辨證為血淤者。

3樓:米粉大英子

中醫認為,山楂只消不補,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 健康的人食用山楂也應有所節制,尤其是兒童,正處於牙齒更替時期,長時間貪食山楂或山楂片、山楂糕等,對牙齒生長不利。 另外,山楂片、果丹皮含有大量糖分、進食過多會使血糖保持在較高水平,沒有飢餓感,影響進食,長期大量食用會導致營養不良、貧血等。

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可適當食用山楂鮮果。食用後要注意及時漱口刷牙,以防傷害牙齒。 孕婦莫吃山楂!

孕婦早期妊娠反應,喜歡選擇味道酸的水果,但不要選擇山楂,因為山楂有破血散淤的作用,能刺激子宮收縮,可能誘發流產!產後服用可促進子宮復原。 山楂不能空腹吃,含有大量的有機酸、果酸、山楂酸、枸櫞酸等,空腹食用,會使胃酸猛增,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發脹滿、泛酸,若在空腹時食用會增強飢餓感並加重原有的胃痛。

生山楂中所含的鞣酸與胃酸結合容易形成胃石,很難消化掉。如果胃石長時間消化不掉就會引起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穿孔。因此,應儘量少吃生的山楂,尤其是胃腸功能弱的人更應該謹慎。

醫生建議,最好將山楂煮熟後再吃。 胃酸過多、消化性潰瘍和齲齒者,及服用滋補藥品期間忌服用。

4樓:臣本布衣

注意事項

山楂味酸,加熱後會變得更酸,食用後應立即刷牙,否則不利於牙齒健康。牙齒怕酸的人可以吃山楂製品。孕婦忌食山楂以免誘發流產,脾胃虛弱者.血糖過低者以及兒童勿食山楂。

山楂不能空腹吃,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機酸、果酸、山楂酸、枸櫞酸等,空腹食用,會使胃酸猛增,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發脹滿、泛酸,若在空腹時食用會增強飢餓感並加重原有的胃痛。另外市場上充斥大量染色山楂需要引起注意建議選擇正規山楂茶品牌規避質量問題。生山楂中所含的鞣酸與胃酸結合容易形成胃石,很難消化掉。

如果胃石長時間消化不掉就會引起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穿孔。因此,應儘量少吃生的山楂,尤其是胃腸功能弱的人更應該謹慎。醫生建議,最好將山楂煮熟後再吃。

5樓:健康16點

山楂營養價值豐富,常吃山楂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6樓:蹉蘊風中

食用山楂對身體很好的,山楂又名山裡紅,很早以前就被人們發現它的藥用價值,它可以健脾開胃,活血化瘀,同時山楂裡面含有多種營養元素,像維生素c,鈣和鐵等物質,還能降血脂血壓。

7樓:莫不可明

適當的吃點山楂好處還是有很多的,比如有助於人體的胃腸道消化功能,可以促進食慾,其次可以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很好的軟化血管,調節血壓等

經常吃山楂片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8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不好吃山楂,這是我們都知道的小常識。如果你是由於脾胃不好而引起的消化不良,經常吃山楂片對身體就沒好處。山楂片只是促進消化液分泌,並不是通過增強脾胃功能來幫助消化食物的。

所以脾胃虛弱的人忌食山楂片。

9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吃了的害處是酸喉嗎

吃山楂對人身體有哪些好處,吃山楂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

山楂營養價值豐富,常吃山楂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山楂是健胃整腸,緩和消化不良的良藥.又有消除油脂,降血壓降血脂的作用.但山楂的酸性成分高,空腹時,以及脾胃功能不佳的人皆不宜食用,蛀牙者也不適合多用,因為會損害牙齒的琺琅質.吃山楂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 山楂的功效 一 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壓和膽固醇 軟化血...

多吃山楂卷有益身體健康嗎?多吃山楂卷有什麼好處

山楂,是是一種藥食兩用的果品。也稱為紅果 棠球子 酸梅子等。其未成熟的果子稱為山里紅,多作為藥用。日常生活中,許多孩子特別愛吃山楂製品,如食品店裡的山楂球 山楂片 山楂糕 山楂醬 山楂汁 果丹皮,藥店裡的大山楂丸 焦山楂 山楂沖劑等。山楂中含有醣類 酒石酸 檸檬酸 維生素c b1 b2 胡蘿蔔素 菸...

山楂吃多了,對身體好麼?山楂吃多了有不好處嗎?

山楂,是是一種藥食兩用的果品。也稱為紅果 棠球子 酸梅子等。其未成熟的果子稱為山里紅,多作為藥用。日常生活中,許多孩子特別愛吃山楂製品,如食品店裡的山楂球 山楂片 山楂糕 山楂醬 山楂汁 果丹皮,藥店裡的大山楂丸 焦山楂 山楂沖劑等。山楂中含有醣類 酒石酸 檸檬酸 維生素c b1 b2 胡蘿蔔素 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