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吃多了有什麼害處嗎,花甲吃多了,有害處嗎?

時間 2021-10-17 10:15:01

1樓:拱桂枝利嬋

專家指出,山楂的作用首先是消食,在民間一直有用山楂消積食、促消化的傳統。傳統中醫理論認為,面(吃多了)消食用麥芽,公尺(吃多了)消食用稻芽,肉(吃多了)消食用山楂。山楂具有很強的助消化功能,所以患胃病的人一般不宜空腹喝山楂茶,特別是胃酸過多、胃炎、胃潰瘍、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患者不適合飲用。

胃酸過多、消化性潰瘍和齲齒者,及服用滋補藥品期間忌服用。

孕婦及消化性潰瘍患者不宜多食,一般空腹時也不宜多吃兒童正處於牙齒更替時期,貪食山楂或者山楂片、山楂糕,對牙齒生長不利。所以食用山楂都不可貪多,而且食用後還要注意及時漱口,以防傷害牙齒。

山楂具有降血脂的作用,血脂過低的人多食山楂會影響健康。

2樓:池翠花俞寅

醫學研究表明,山楂含有多種有效成分,具有強心、擴張血管和興奮等作用,山楂對痢疾桿菌有一定的抗菌作用,並有收斂、降血壓和降膽固醇等作用。山楂能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是臨床上常用的一味消食藥。其特殊的色、香、味能刺激人們的食慾,深受人們特別是孩子們的喜愛。

然而,營養專家發現,目前市場上**的山楂片含有大量的糖分,進食過多,會吃進較多的糖和澱粉,這些糖和澱粉經消化吸收後使血糖保持在較高的水平,如果這種較高的血糖維持到吃飯時間,則沒有飢餓感,影響進食。由於山楂提供的能量有限,營養單一,長時期大量食用會導致小兒營養不良、貧血等。中醫認為,山楂只消不補,對脾胃虛弱者更不宜多食用,無食物積滯者勿用。

3樓:毛職汗和玉

飯後吃山楂、柿子有助於消化,可是空腹吃卻不容易消化,嚴重的導致結石。

4樓:桂望亭庫昭

有些人不宜多吃山楂

孕婦出現早孕反應時,酸甜可口的山楂常是她們的最愛。其實,孕婦是不宜多吃山楂的,因為山楂有收縮子宮平滑肌的作用,有可能誘發流產。山楂可促進胃酸的分泌,因此不宜空腹食用。

山楂中的酸性物質對牙齒具有一定的腐蝕性,食用後要注意及時漱口、刷牙,正處在牙齒更替期的兒童更應格外注意。

5樓:乘正貳卉

吃山楂可以吃但是吃多了可以胃酸!!

6樓:弓空蔡曉筠

一次吃多了沒事,不要天天吃多就ok了

7樓:貴州衛視綜藝大本營

山楂吃多了會傷胃嗎?鐵峰:山楂只消不補,脾問虛弱不能多吃

花甲吃多了,有害處嗎?

8樓:a銘

每人個體質不一樣,有些人一吃海鮮會引起胃酸過多,淺表性胃炎。花甲是涼性食物,女孩子要少吃,還有它還是辣的,少吃點不要貪嘴的好。現在水汙染越來越嚴重,殼類海產最容易吸納有害重金屬,少吃嘗鮮即可,最好熟透再入口微生物細菌無益腸胃。

花甲,又名蛤蜊,軟體動物,殼卵圓形,淡褐色,邊緣紫色。生活在淺海底。

功效:蛤蜊肉以及貝類軟體動物中,含一種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作用的代爾太7—膽固醇和24—亞甲基膽固醇,它們兼有抑制膽固醇在肝臟合成和加速排洩膽固醇的獨特作用,從而使體內膽固醇下降。中醫認為,蛤蜊肉有滋陰明目、軟堅、化痰之功效,有的貝類還有益精潤髒的作用。

美食禁忌:有宿疾者應慎食,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

山楂吃多了有什麼危害

9樓:遊客隨風

中醫認為,山楂只消不補,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 健康的人食用山楂也應有所

內節制,尤容

其是兒童,正處於牙齒更替時期,長時間貪食山楂或山楂片、山楂糕等,對牙齒生長不利。 另外,山楂片、果丹皮含有大量糖分、進食過多會使血糖保持在較高水平,沒有飢餓感,影響進食,長期大量食用會導致營養不良、貧血等。 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可適當食用山楂鮮果。

食用後要注意及時漱口刷牙,以防傷害牙齒。 孕婦莫吃山楂!孕婦早期妊娠反應,喜歡選擇味道酸的水果,但不要選擇山楂,因為山楂有破血散淤的作用,能刺激子宮收縮,可能誘發流產!

產後服用可促進子宮復原。 山楂不能空腹吃,含有大量的有機酸、果酸、山楂酸、枸櫞酸等,空腹食用,會使胃酸猛增,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發脹滿、泛酸,若在空腹時食用會增強飢餓感並加重原有的胃痛。 生山楂中所含的鞣酸與胃酸結合容易形成胃石,很難消化掉。

如果胃石長時間消化不掉就會引起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穿孔。因此,應盡量少吃生的山楂,尤其是胃腸功能弱的人更應該謹慎。醫生建議,最好將山楂煮熟後再吃。

胃酸過多、消化性潰瘍和齲齒者,及服用滋補藥品期間忌服用。

10樓:譙麗甫昊焱

應該對脾胃傷害很大。酸性食物會刺激胃,使胃酸分泌過多。得一些胃部疾病

11樓:加菲23日

山楂味酸,酸味對應肝臟,肝屬木,脾屬土,五行當中木剋土,酸味吃多了使肝氣太過,剋脾土,使脾胃不適或造成疾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能促進bai胃酸分du泌,增強消化,一zhi旦吃太多了,dao胃酸多了將會侵蝕胃粘膜導回致答胃炎、反酸、腹痛、腹瀉等病症。需要做**胃鏡加以確診,並配合抑制胃酸藥物以及保護胃粘膜藥物**,一般療程乙個月左右,以後就靠自己養胃了,不要空腹喝酒、吃辣椒、冷飲等對胃腸有較大刺激的食物!

山楂吃多了,對身體好麼?山楂吃多了有不好處嗎?

山楂,是是一種藥食兩用的果品。也稱為紅果 棠球子 酸梅子等。其未成熟的果子稱為山里紅,多作為藥用。日常生活中,許多孩子特別愛吃山楂製品,如食品店裡的山楂球 山楂片 山楂糕 山楂醬 山楂汁 果丹皮,藥店裡的大山楂丸 焦山楂 山楂沖劑等。山楂中含有醣類 酒石酸 檸檬酸 維生素c b1 b2 胡蘿蔔素 菸...

橘子吃多了有害處嗎,橘子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嗎

桔子吃多了,會發黃。原來這是由於胡蘿蔔素在血液中的濃度大大超過正常,超過人體代謝的能力,多餘部分來不及排洩出去,就會引起胡蘿蔔素在體內的堆積而沉積於 中,醫學上稱為胡蘿蔔素性黃皮病。這種現象表現的特徵為 1.常常在手掌和足蹠 角質層最厚的部位容易出現。2.鼻孔 鼻唇溝 前額 耳後等處也可變黃,嚴重時...

糖果吃多了有什麼害處,糖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貓九尾 糖果易胖,是易發胖的食物之一。而且容易蛀牙。糖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科學闢謠 我們常說的碳水化合物又被稱為糖類,是人體主要能量 包括單糖 雙糖和其他複雜碳水化合物等,幾乎所有食物裡都有碳水化合物。而網傳文章中所指的糖,其實應該是指新增糖,即在食品生產和製備過程中被新增到食品中的糖和糖漿,主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