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片吃多了好嗎,山楂片吃多了好嗎?

時間 2021-10-17 10:14:01

1樓:

入藥歸脾、胃、肝經,有消食化積、活血散瘀的功效。

中醫上有種說法:「山楂只消不補」,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兒童若長時間貪食山楂或山楂片、山楂糕等,對牙齒生長不利。

食用後要注意及時漱口刷牙。此外,山楂有收縮子宮平滑肌的作用,孕婦不宜多吃,否則可能誘發流產。

一般人皆可食用。兒童、孕婦、老年人、消化不良尤其適合食用。傷風感冒、消化不 山楂片良、食慾不振、兒童軟骨缺鈣症、兒童缺鐵性貧血者可多食山楂片。每次20~30克。

中醫認為,山楂只消不補,脾胃須弱者不宜多食。健康的人食用山楂也應有所節制,尤其是兒童,正處於牙齒更替時期,長時間貪食山楂或山楂片、山楂糕等,對牙齒生長不利。

另外,山楂片、果丹皮含有大量糖分、兒童進食過多會使血糖保持在較高水平,沒有飢餓感,影響進食,長期大量食用會導致營養不量、貧血等。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可適當食用山楂鮮果。食用後要注意及時漱口刷牙,以防傷害牙齒。

吃多了會因為山楂活血的功效,繼而動血傷血,對血虛者不好

2樓:公尺粒計畫

消化不好吃山楂,這是我們都知道的小常識。如果你是由於脾胃不好而引起的消化不良,經常吃山楂片對身體就沒好處。山楂片只是促進消化液分泌,並不是通過增強脾胃功能來幫助消化食物的。

所以脾胃虛弱的人忌食山楂片。

3樓:益彬漆雕念雲

病情分析:

您好,建議胃友和嗎丁啉**,平時多補充維生素c,b族,積極**,保持精神愉快

指導意見:精神抑鬱或過度緊張和疲勞,容易造成胃腸功能紊亂,慎用,忌用對粘膜有損傷的藥物,如阿斯匹林等,此類藥物長期濫用會使粘膜受到損傷

山楂片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4樓:匿名使用者

適度食用山楂可以助消化。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壞處的只是乙個開胃用的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為了戒菸而天天吃山楂片的這沒問題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片吃多了有好處嗎?

山楂片吃多了會發胖麼?

8樓:

山楂片吃多了不會發胖,而且還有利於**。

山楂的**原理

1、山楂內酸性物質山楂內含有的綠原酸、咖啡酸等酸性物質,這樣豐富的酸性物質攝取入體內可以增加身體內的酸性成 分,讓身體內的胃液分泌不斷增多,這樣就可以促進身體內的新陳代謝速度,消耗體內多餘的脂肪成分,從而達到良好的****目的。

2、山楂的解脂酶山楂內含有的解脂酶可以讓脂肪快速地分解消耗,這樣就可以促進身體內脂肪類食物的消化功能,將體內的脂肪從人體中有效地消耗殆盡。

3、山楂的黃酮類等物質山楂還含有豐富的黃酮類、內酯等物質,這些物質同樣可以促進胃液的分泌數量和增加胃部酶素的消化功能,這樣就可以達到降血脂、清脂**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山楂注意事項:

1、孕婦不宜食用:山楂雖然酸甜可口,深受孕婦們的喜愛,但是山楂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會促進子宮收縮,孕婦吃多了有可能導致流產。

2、胃酸過多者不宜食用:山楂味道很酸,且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胃酸過多者食用山楂後會使胃酸進一步增加胃酸濃度進一步增高,可能引起反胃、吐酸和胃潰瘍等症。

3、消化不良者不宜食用:山楂中含有豐富的果酸,能收斂和刺激胃粘膜,消化不良者本來脾胃功能就弱,食用山楂後會進一步降低消化功能加重消化不良的症狀。

4、有牙病者不宜食用:山楂味道酸甜,裡面發酸的糖是一種強腐蝕劑,對牙齒有較大的腐蝕破壞性。有牙病者本來牙齒就不好,食用山楂會加重牙病病情。

5、兒童不宜食用山楂:山楂味道酸甜可口,兒童進食很容易會控制不好量,一旦食用過多的山楂,體內血糖就會保持在較高水平而引起食慾不振,時間長了會出現營養不良和貧血等症。

9樓:瘦丶小兔

要是吃多的還是會發胖的。山楂片是一種休閒食品,飯前吃開胃,飯後吃消食,但不論怎麼吃,都不要過量。

山楂片含醣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胡蘿蔔素、澱粉、蘋果酸、枸櫞酸、鈣和鐵等物質,具有降血脂、血壓、強心和抗心律不齊等作用。

山楂片一般人皆可食用。兒童、老年人、消化不良尤其適合食用。傷風感冒、消化不 良、食慾不振、兒童軟骨缺鈣症、兒童缺鐵性貧血者可多食山楂片。每次20~30克,不易多吃。

有些人不宜多吃山楂 ,中醫上有種說法:「山楂只消不補」,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兒童若長時間貪食山楂或山楂片、山楂糕等,對牙齒生長不利。

10樓:戢蔭

山楂本身吃多是不會發胖的,但山楂是屬於開胃食品,吃了之後,胃口大開,食量增加,這可能會引起發胖

11樓:鹹蛋超人

雖然不會發胖,但不管吃什麼東西都要適度哦(什麼東西都吃一點),吃多了山楂胃酸就會過多!

12樓:初音

不會,山楂含的熱量很少…吃山楂本身不會發胖…不過山楂可以促進消化,開胃、提高人的食慾。如果吃的多了就可能發胖。

13樓:反腐女萬歲

應該不會吧,山楂片山楂卷是我每天必備品,呵呵

山楂片泡水喝有什麼好處,山楂片泡水喝有什麼利與弊嗎

喝山楂茶確實能降血脂,在中醫典籍 黃帝內經 中就有相關記載。但是山楂的作用首先是消食,在民間,無論小孩或 都一直有用山楂來消積食 促消化的傳統。中醫理論認為,面 吃多了 消食用麥芽,米 吃多了 消食用稻芽,肉 吃多了 消食用山楂。山楂具有很強的助消化功能,所以患胃病的人一般不宜空腹喝山楂茶,特別是胃...

哪種山楂片最好吃,吃哪種山楂好

不同的山楂片口味基本上是一樣的,營養功效也是一樣的。概述 山楂片又稱山楂糕,以優質山楂為主要原料。選用材料 後清洗 蒸 成型 烘乾 封裝等多工序精製。山楂片最基本的形狀是山楂片。衍生物包括山楂,夾心山楂片,果味山楂片 鐵山楂 果丹皮,雪山楂等。山楂和山楂果是最常見和最受歡迎的品種。也可作藥,藥入脾臟...

山楂片怎麼曬,山楂幹怎麼曬

山楂幹的曬製方法 材料準備 一盆鹽水,芽苗盤,廚房用紙,菠蘿去眼刀,刀。第一步 用鹽水將山楂清洗乾淨。第二步 使用菠蘿去眼刀將山楂底部和籽清理乾淨。第三步 接著使用刀將山楂切片。第四步 切好的山楂片備用。第五步 將山楂片在鋪有廚房用紙的芽苗盤上擺好,放置陽台曬製5天即可。第六步 山楂幹製作完成。平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