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吃多了薯片有什麼壞處,薯片吃多了有什麼害處

時間 2021-12-22 02:18:33

1樓:汲楚郯戊

什麼東西吃得過頭了也不好,而且做成薯片需要油炸什麼的,這些油炸的東西吃多了會發胖,血脂提高什麼的健康問題,還是少吃的號

2樓:佰麗老北京足貼

薯條薯片大多都是油炸或者烘烤的,裡面放了很多食物新增劑和防腐劑,另外這些新增劑大部分都是激素,對兒童生長髮育不好,很多孩子吃這些東西都會發胖,虛胖,這就是害處。

3樓:紹廷謙哀卯

當然有害。

薯片當中有很多的激素,吃多了,對小孩子的身體當然是有壞處的。吃的多了,還會出現肥胖等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家都知道薯片是沒有營養的,小孩子吃多了會倒胃口,不過,小孩畢竟是小孩嘛,看倒別人吃也會想吃的,我覺得可以在飯後可以適量給吃點的

薯片吃多了有什麼害處?

5樓:傈僳花

油炸薯片的營養價值很低,還含有大量脂肪和能量,多吃破壞食慾,容易導致肥胖,還是**健美的大敵。薯片吃多了會導致血壓增高,因而腎臟血液未能維持正常流量,而造成糖尿病。

薯片能吃太多嗎? 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6樓:

土豆是高澱粉的食物,在加工成薯片的過程中,由於高溫油炸,其熱量非常大。有人做過實驗,點燃一片薄薄的薯片,結果火竄得特別高,可見其熱量之大。從中醫角度的來說,薯片是非常熱氣的東西,肝臟是人體內最重要的解毒排毒的內臟之一,吃過多的薯片容易肝火旺盛,所以你流鼻血不能確定說是吃薯片直接導致的,但是肯定有些關係。

再者,澱粉和油互相作用,極易產生致癌物,還是建議少吃薯片。如果實在嘴饞,應該挑那種厚厚的薯片,越薄的薯片對身體危害越大。

如果仍然流鼻血,或是流得很多,你還是去醫院看看了,因為導致流鼻血的原因很多。

祝你健康!

7樓:萇賦蹇溪兒

會變胖的,薯片是帶糖的食物吃多了不好

8樓:篤勳盈高旻

用來炸薯片的油都是反反覆覆用過不下幾百遍的,吃了不僅會發胖,累計到了一定程度還會得癌症。千萬不要為了要變胖就冒這麼大的風險,非常不值。如果非得要變胖,還是建議吃一些肉,並且多運動。

從飲食結構分析有其一定的缺陷,只能偶爾食之。長期大量食用膨化食品會造成油脂、熱量吸入高,粗纖維吸入不足。若運動不足,會造**體脂肪積累,出現肥胖。

9樓:花落未央

有關,薯片屬熱,吃了容易上火,其實可以用西醫來解釋,搞簡單通俗點吧,你一上火,體內毛細血管擴張,特別是鼻子這種血管極度豐富的地方,小血管都撐破了,自然容易流血。還有,很重要一點,薯片裡面鉛含量很高,容易造成血鉛超標,甚至鉛中毒,對神經系統方面影響很大,如記憶力下降,頭暈頭痛,夜間失眠,老年痴呆。呵呵,說起來好像有點危言聳聽了,只是吃薯片的都是年輕人,年輕就是本錢啊,殊不知,那是給年紀大了埋下一枚炸彈!

10樓:賽雷三分鐘

有機構對多款薯片進行了測試,結果發現其中有一些含有丙烯醯胺,在經過油炸、烘烤等高溫加工後,都會產生丙烯醯胺,像咱們吃的油條裡也都有,它對小白鼠有一定的致癌性,對人是否致癌雖然沒直接證據,但還是存在很大的可能性,所以被列為潛在致癌物。

薯片等膨化食品吃多了有什麼害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最明顯的是多吃破壞食慾,容易導致肥胖。

嚴重的會導致血壓增高,因而腎臟血液未能維持正常流量,而造成糖尿病。

引起此危害的原因:薯片含高度鹽份,吃薯片不只會吃一塊,滿足到味覺後,或把一整包吃完才會停止,此時便會不知不覺吃下大量鹽份,導致血壓增高,因而腎臟血液未能維持正常流量,而造成糖尿病。

12樓:世青易牛躍

膨化食品是六十年代末出現的一種新型食品,國外又稱擠壓食品、噴爆食品、輕便食品等。它以含水份較少的穀類、薯類、豆類等作為主要原料,它們經過加壓、加熱處理後使原料本身的體積膨脹,內部的組織結構亦發生了變化,經加工、成型後而製成。

由於這類食品的組織結構多孔蓬鬆,口感香脆、酥甜,具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很惹孩子們的喜愛。

生活在高鉛環境中的兒童長大後可能會出現認知障礙,來自美國的最新研究建議家長少讓孩子吃含鉛比較高的膨化食品。美國心臟學會年會上,研究人員稱,對4835名年齡為20到59歲的人進行研究後,他們發現,青少年生長時期如果生活在一個鉛含量高的環境中,那麼就意味著他們長大後的認知能力會受到損害,另外他們的血壓一般普遍較高。

鑑於上述研究結果,研究人員建議家長少讓孩子吃膨化食品。通常膨化食品的含鉛量比較高,這是因為食品在加工過程當中是通過金屬管道的,而金屬管道里面通常會有鉛和錫的合金,在高溫的情況下,這些鉛就會汽化,汽化了以後的鉛就會汙染這些膨化食品。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街頭小販們用“糧食擴大機”製作出的爆米花,更是不易多食,因為用於爆米花的“糧食擴大機”,其內壁上的鉛錫合金在加熱的過程中它們以氣化的形態進入爆米花中,造成了食物被鉛汙染。據檢測,這些食品中鉛的含量遠遠超出了國家所規定的標準。因此,為了孩子的健康應少吃膨化食品,而且最好不要讓孩子在空腹的情況下食用。

具體危害如下:

1、鋁殘留量可致發育遲緩

2、糖精鈉降低小腸吸收能力

3、鉛蓄積易損害神經系統

4、糖精鈉降低小腸吸收能力

5、人工色素影響智力發育

此外,由於兒童肝臟解毒功能、腎臟排洩功能不夠健全,進食合成色素,會大量消耗體內解毒物質,干擾體內正常代謝功能,從而導致腹瀉、腹痛、營養不良和皮疹、蕁麻疹、哮喘等多種過敏症。

魷魚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13樓:嘿嘿嘿

魷魚吃多患高血脂風險大

每100克魷魚的”膽固醇”含量高達615毫克,是肥肉膽固醇含量的40倍、全脂奶的44倍、墨斗魚的3.4倍、帶魚的11倍、”雞胸”肉的7.7倍、豬瘦肉的7倍、羊瘦肉的6.

15、牛瘦肉的6.75倍、豆製品的615倍。 所以,魷魚雖然是美味,但是並不是人人都適合吃。

高血脂、高膽固醇血癥、”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就應慎食。

14樓:匿名使用者

魷魚之類的水產品性質寒涼,脾胃虛寒的人應少吃。魷魚含膽固醇較多,故高血脂、高膽固醇血癥、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應慎食。魷魚是發物,患有溼疹、蕁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

魷魚需煮熟、煮透後再食,因為鮮魷魚中有一種多肽成分,若未煮透就食用,會導致腸運動失調。

功效作用方面,魷魚具有補虛養氣、滋陰養顏等功效,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調節血壓、保護神經纖維、活化細胞,對預防老年痴呆症等有一定功效。此外,魷魚還有助於肝臟的解毒、排毒,可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具有抗疲勞、滋陰養顏、延緩衰老等功效。

15樓:運萱闢倩

魷魚,這個東西不太好消化,所以吃太多首先對胃不好。其次,魷魚含膽固醇較多,故高血脂、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應慎食。魷魚是海鮮,也是發物,所以身體不太好的時候要少吃,患有海鮮過敏,溼疹、蕁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

魷魚的功效:魷魚中含有豐富的鈣、磷、鐵元素,對骨骼發育和造血十分有益,可預防貧血。魷魚除了富含蛋白質及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外,還是含有大量牛磺酸的一種低熱量食品。

可抑制血中的膽固醇含量,預防**病,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改善肝臟功能。其含的多肽和硒等微量元素有抗病毒、抗射線作用。中醫認為,魷魚有滋陰養胃、補虛潤膚的功能。

16樓:嵇玉花說庚

沒有壞處!

因為,魷魚絲富含鈣、磷、鐵元素,利於骨骼發育和造血。

17樓:彤玉蓉年賦

●魷魚是發物,對骨骼發育和造血十分有益功效,緩解疲勞、補虛潤膚的功效,溼疹、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慎食。●魷魚中有一種多肽成分。●魷魚性寒涼,恢復視力、蕁麻疹等**病患者忌食,脾胃虛寒的人應少吃,可以有效**貧血。

●魷魚含膽固醇較多,會導致胃腸功能失調。所含的多肽和硒等礦物質有抗病毒。魷魚富含蛋白質及人體所需的氨基酸,魷魚有滋陰養胃。

可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若未煮透就食用,改善肝臟功能。中醫認為,高血脂:魷魚含有豐富的鈣

18樓:

任何東西都有個度。人家說山珍海味好吃,但天天吃就沒有什麼意思了。像魷魚,這個東西不太好消化,所以吃太多首先對胃不好。

其次,魷魚含膽固醇較多,故高血脂、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應慎食。魷魚是海鮮,也是發物,所以身體不太好的時候要少吃,患有海鮮過敏,溼疹、蕁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

19樓:

膽固醇高,更重要的是海鮮裡金屬含量高,不只是吃魷魚,海鮮吃多了**會變黑!!!!!

20樓:匿名使用者

別吃太多,弄乾淨,弄熟,沒大問題的

21樓:史磬郭浩思

魷魚作為一種美食,歷來深受人們的喜愛。什麼熗爆魷魚卷、鐵板燒魷魚、翡翠魷魚、麻辣魷魚等等不一而足,甚至在街頭的燒烤攤上,烤魷魚也是最受歡迎的燒烤品種之一。

魷魚,也稱柔魚、槍烏賊。它和墨魚、章魚等軟體腕足類海產品在營養功用方面基本相同,都是富含蛋白質、鈣、磷、鐵等,並含有十分豐富的諸如硒、碘、錳、銅等微量元素的食物。

魷魚中含有豐富的鈣、磷、鐵元素,對骨骼發育和造血十分有益,可預防貧血。魷魚除了富含蛋白質及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外,還是含有大量牛黃酸的一種低熱量食品。可預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改善肝臟功能。

其所含的多肽和硒等微量元素有抗病毒、抗射線作用。中醫認為,魷魚有滋陰養胃、補虛潤膚的功能。

但是,你知道嗎,每100克魷魚的膽固醇含量高達615毫克,是肥肉膽固醇含量的40倍、全脂奶的44倍、墨斗魚的3.4倍、帶魚的11倍、雞胸肉的7.7倍、豬瘦肉的7倍、羊瘦肉的6.

15、牛瘦肉的6.75倍、豆製品的615倍。

所以,魷魚雖然是美味,但是並不是人人都適合吃。高血脂、高膽固醇血癥、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就應慎食。魷魚性質寒涼,脾胃虛寒的人也應少吃。

魷魚是發物,患有溼疹、蕁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

22樓:大叡毓採楓

魷魚吃的太多會長胖,咬一口魷魚=40口肥肉而且不要吃的過於頻繁,裡面有一種致癌物質

但是沒事的,少吃些

嘿嘿,我也喜歡吃。好好吃

鐵板燒的魷魚最好吃~~

薯片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23樓:mm喵喵兔

1、油脂增加糖尿病的發生:薯片中的油脂含量高達35%,經常食用香脆食品會使血脂升高,導致肥胖、增加心腦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疾病的發生,尤其成長期的孩子,過多地食用除了導致肥胖還會增加成年後發生上述病症的風險。

2、糖分增加肥胖的發生:薯片所含的精糖和精緻澱粉是碳水化合物也就是糖,只有熱量沒有太大的營養,吃多了會增加肥胖和“三高”的機會。另外,薯片的問題還體現在製作工藝和用於調味的新增成分如鮮味物質、甜味劑及色素上。

3、反式脂肪酸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生:薯片在加工中過程中使用了氫化油或是部分氫化的起酥油即反式脂肪酸,人體很難消化吸收反式脂肪酸,因而會使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和壞膽固醇升高,好膽固醇降低從而增加得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商家卻青睞氫化油,因為它可以延長產品保質期,還可以讓食物更加酥脆美味。

山藥薯片和普通薯片有什麼不同,袋裝薯片和桶裝薯片的區別

尤尤老師 1 成分不同 山藥薯片中除了有馬鈴薯外,還新增了山藥。普通薯片裡面就只有馬鈴薯,沒有山藥。2 味道不同 山藥薯片帶著一股山藥的味道,而普通薯片則沒有山藥的味道。擴充套件資料 薯片對健康的影響 薯片含油量通常在30 左右,屬高油高鹽食物。與其他油炸食品一樣,長期食用對健康不利。同時,富含澱粉...

薯片吃了有什麼好處

你好,向你介紹酸奶加紅糖乙個月瘦 斤 一杯酸奶 2克紅塘攪拌均勻,飯前或飯後喝,一天兩到三次,很管用效果不錯.酸奶可以讓不停運動的腸胃得到休息的同時,調整腸內環境。斷食後脂肪更容易燃燒,為了避免有胃酸過多的感覺 這種方法是在在雜誌上看的,最好的是這東西喝了不拉肚子,而且多喝酸奶也很有好處的,那上面寫...

薯片吃多了也會長痘痘嗎?吃糖會長痘痘嗎

薯片吃多了容易上火,會長痘。會,特別是 油膩的話,吃上火的東西很容易長。慢慢來,保持情緒穩定一些,越急就越嚴重。我剛上大學的時候,因為學業不像高中之前那麼嚴格。經常熬夜,吃上火的東西,所以也跟你一樣,長了特別,之後整個大學我都在為臉發愁,用了很多方法,臉上沒見好,整個臉的 都越來越差了。後來參考 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