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秋海棠栽培時應該怎樣養護管理

時間 2021-10-17 10:15:01

1樓:遇見陽光花房

video_191029_104455

四季秋海棠的栽培管理要點有哪些?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四季秋海棠的bai栽培du管理:當長至4~6厘公尺高時,定zhi植正常管理dao。盆土應選

版擇排水良好、權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壤土。生長期要求水分適中,7~14天施1次漚製好的稀液肥。四季秋海棠喜光,但忌陽光曝曬,光線過強,易使葉片捲縮並出現焦斑,光線不足則長得瘦弱,影響開花,且花色淺淡。

喜溫暖濕潤,不耐寒,最適溫為20℃,最低溫為10℃,否則易受凍害,夏季高溫季節處於半休眠狀態,宜擺放於通風良好遮蔭處,此時停止施肥。忌雨淋,否則易使植株爛根。

為使株形飽滿,花繁葉茂,生長期應多次摘心,同時施以磷、鉀肥。四季秋海棠養植1~2年後,即顯衰老,可從基部重剪,促發新芽,經摘心處理,可恢復原有茂盛姿態,同時應每年倒盆1次,及時剔除老根或壞死根。

海棠栽培時應該怎樣養護管理?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栽植施肥

海棠宜春季裸根栽植,在落葉後至發芽前進行,中小苗留宿土或裸根栽植,大苗需帶土球。海棠栽植後要加強撫育管理,經常保持土壤疏鬆肥沃。每年秋冬季可在根際處換培一批塘泥或肥土。

遇春旱時,要進行1~2次灌溉。

(2)樹體管理

在落葉後至早春萌芽前進行修剪,疏除過密枝、枯弱枝、病蟲枝,短截過長過細枝條;以保持樹冠疏散,通風透光。為促進植株開花旺盛,要把徒長枝實行短截,以減少發芽的養分消耗,使所留的腋芽均可獲較多營養物質,形成較多的開花結果枝。結果枝、中間枝則不必修剪。

在生長期間,如能及時進行摘心,早期限制營養生長,則效果更為顯著。

(3)病蟲害防治

海棠易受紅蜘蛛、蚜蟲、刺蛾等為害,要及時防治。並且注意防治金龜子、捲葉蟲、袋蛾等害蟲以及腐爛病、赤星病等。

四季海棠怎麼養,四季海棠養護方法

4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四季海棠在夏季要避免陽光直射和雨淋需要對它進行適當的遮蔭和避雨。第二點盆栽的四季海棠在澆水時需要等土壤乾燥了再澆水。第三點施肥在生長期我們可以每十天左右是一次通用型的水溶肥,在開花前可以施磷酸二氫鉀來促進花苞的形成。

5樓:花房菇涼愛花花

買回來的四季海棠無從下手怎麼辦,該怎麼養護呢?別急,我給大家分享下養護技巧:

最後我提醒大家一點,在養護過程中要適當地給四季海棠進行修剪,花後要休假掉殘花、枯枝、弱枝、盲枝,促使海棠多長分枝,讓它多開花,避免發生徒長。

6樓:歷來現實

四季海棠顧名思義是一種花期很長觀賞花,一年四季都可以盛開怒放。不過海棠好看花難栽,要想讓它四季開花,不下一番工夫是不行的。

我們不但要了解它的習性,還要考慮它不同時期的需求,解決它遇到的各種困難,進行積極的護理。

一、土壤、陽光

盆土不是萬能的,每一種植物都有自己適合的土壤,因此我們在選擇盆土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它們適宜的,海棠這類植物適宜的土壤就是那種比較土質疏鬆,同時透氣性比較好的土壤。

估計這樣一說,有養花經驗的朋友就明白了,那些沙質土壤跟腐爛葉子攪拌在一起,做海棠土壤再合適不過了。同時,海棠喜歡陽光,但不喜歡直射,因此我們讓它在沐浴陽光的時候,氣溫高的夏秋,最好不要陽光對它直射。

二、灌溉

灌溉就是澆水,澆水沒有多大的學問,只要記住一點,不要讓土壤上有積水,因為海棠喜歡水分,適度大一點它非常樂意,所以我們不能怠慢它,不要讓它缺水,不然它就不開心了。

一般來說,一周要保持兩次澆水澆水,每次沿著花盆的邊緣澆水。要記住不留積水,這樣就可以滿足海棠的水分需求了。

三、施肥

要想讓海棠好好開花花,光有水分是不夠的,還要供給它足夠的養分,因為四季海棠花期很長,對養分的需求也就大。

四、防病蟲

人會生病,花也不例外。海棠在高溫的時候,是最嬌氣的時候,最容易出現根莖腐爛,這時候噴灑多菌靈最好,具體比例看上面的說明,發生蟲害的時候,用低含量都是氯氰菊酯就行。蟲害不嚴重的話,用手捉蟲就行。

五、修剪

六、溫度

冬季的時候,最低保持在攝氏10度以上,避免遭受凍害。夏秋季時候,溫度要在30度以下,不要讓它遭遇高溫,花盆放在陰涼處。

四季海棠正確的養殖方法是什麼?

7樓:臍橙熟透了

1、四季海棠的繁殖方法有種子、扦插以及分株等幾種辦法,一般選擇在春天或者是秋季,最好是用新鮮的種子,放在培養箱裡保持21天左右;

2、扦插一年當中的每個季節都可以;

3、到了秋冬季節的霜降之後,就要搬回到室內,防止被霜凍凍死,在室內的話,也要經常擺在向陽的地方,室溫要保持在15度-18度左右。土壤中可以加些肥料,冬天仍然可以開花;

4、在春秋季節是主要的開花季節,澆水要多一些,花盆裡面的土壤要保持濕潤,在夏天和冬天,水則要少澆一些,土壤保持稍微乾燥的狀態;

四季海棠正確的養殖方法是什麼

四季海棠的栽培技術,四季海棠正確的養殖方法是什麼

養花小姐姐小優 四季海棠在夏季要避免陽光直射和雨淋需要對它進行適當的遮蔭和避雨。第二點盆栽的四季海棠在澆水時需要等土壤乾燥了再澆水。第三點施肥在生長期我們可以每十天左右是一次通用型的水溶肥,在開花前可以施磷酸二氫鉀來促進花苞的形成。 丫丫丫 1 盆栽海棠花喜歡半陰環境,放陽臺內側,朝東或朝西視窗。2...

四季海棠怎麼養護,四季海棠怎麼養,四季海棠養護方法

養花大全 1 光照 因為是一種長期開花的植物,平時養殖一定要注意位置的擺放,像光照較好的位置就非常適合擺放四季海棠,畢竟陽光多一些,植物開花也就會更多一些,更有利於植物的生長,但是要注意一點,就是在炎熱的夏季,要記得去進行遮陰,或者移動位置哦,以免晒過多的陽光造成黃葉。2 溫度 之前花花也有說過,這...

四季海棠花怎麼養,四季海棠怎麼養,四季海棠養護方法

易書科技 1 光照 要想將海棠花養好,充足的光照是必不可少的,若是在家中養護,可放在窗台或者陽台等有明亮光線的地方,保證光合作用順利進行,植株正常生長積累養分。2 澆水 春秋兩季是海棠花的生長期,這個時候溫度適宜,比較適合它生長,可每隔3 4天左右澆水一次,到了夏季天氣炎熱的時候,最好一天澆水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