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絢麗四季秋景最美》的感受並評論句子3句就行

時間 2021-05-17 14:23:53

1樓:棒棒糖之堂堂

世界本不是完美的。不管是春之花,夏之果,秋之實,冬之草。它們的成長都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有這樣或那樣的缺憾。

但他們都努力過,奮鬥過,堅持過,燦爛過。雖有淒涼,但卻美麗。我一直很喜歡泰戈爾的那句詩,“願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我更欣賞這樣一段話,“即便是黃昏的最後一縷殘陽也要發出奇燦無比的光芒,那是不甘心隕落與沉淪的最後一次拚搏,也是對至高生命積極熱愛的一種追求,它毫不在意自已終究要被青山遮檔,也許這就是大自然要告訴給人們的生命真諦”。

四季的美 閱讀答案

2樓:懸疑之偵探魂

1.依靠 溫暖

2.落雪的早

晨當然美,就是在遍地鋪滿銀霜的早晨,在無雪無霜寒冷的早晨,也要生起熊熊的炭火。手捧著暖和的火盆穿過廊下時,那心情和這寒冷的早晨是多麼和諧啊!

3.春夏秋冬四季的變換。

4.答:文中每個自然段的第一句話在段中起總起作用。

3樓:六六一國

1.依靠 溫暖

2.冬天最美是早晨。落雪的早晨當然美!

就是在遍地鋪滿銀霜的早晨、在無雪無霜寒冷的早晨, 也要生起熊熊的炭火。 手捧著暖和的火盆穿過廊下時, 那心情和這寒冷的早晨是多麼和諧啊!

3.這篇短文是依照時間順序敘述的,四季分明4。文中每個自然段的第一句話在段中起著統領概述的作用。

4樓:愛的星星蘭瑩

偎依——( 依偎 ) 暖和——(溫暖 ),,,,,!

季節的時間變化

總結自然段

關於四季的唯美句子

5樓:蟻菲在子

1、 今年的節氣自然是晚了一些,蝴蝶們還很弱;蝶兒可是一出世就那麼挺拔。好像世界確是甜蜜可喜的。天上只有三四塊不大也不笨重的白雲,燕兒們給白雲上釘小黑了子玩呢。

2、萬里晴空,陽光燦爛。春姑娘晒得都眯縫起眼睛來了。那嫩綠的新葉,那田野的薄霧輕煙,象她的衣衫。隨著她春意的步伐,那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簡直要頂著腳站出來啦。

3、時序如旋輪。秋天過去了。冬天過去了。司春之神於是欣然駕臨。蜂蝶成群來翩舞,百鳥結隊來唱歌,雜花紛然披陳於樹梢上。氯氟的南國,這時已裝載不下旺盛的勃發的生機。

4、六月十五那天,天熱得發了狂。太陽剛一出來,地上也象下了火。一些似雲非雲,似霧非霧的灰氣低低的浮在空中,使人覺得憋氣。

5、多明媚的秋天哪,這裡,再也不是焦土和灰燼,這是千萬座山風都披著紅毯的旺盛的國土。那滿身嵌著彈皮的紅松,仍然活著,傲立在高高的山岩上,山谷中汽笛歡騰,白望在稻田裡緩緩飛翔。

6、高闊的天空掛滿著星斗,於冷乾冷的寒氣,凍的星星也直僵著眼。

7、掠過樹梢,碎落一地的花瓣,成為了我們這一季裡的殘痕。原來,快樂真的很簡單,只要那麼一點**,就讓嘴角能夠翹起。

8、葉落無聲,方才懂得秋的淒涼。看落日餘暉,溫婉素箋怡靜,凝固歲月的印痕。

9、我想做最美好的自己。萬物孕養著我,讓我的心長成了一顆方才萌芽的種子,正在等待和接受春雷的喚醒。在多維的空間裡,我享受著人間天堂般的美好。

10、緣去,如西風掃落葉,秋雨悽漓愁緒綿綿,不見了奼紫嫣紅春的美,不見了火燒紅雲夏的焰,唯有漫天雪花舞,唯有江天萬里寒,唯有青燈伴孤影,唯有相思伴無眠。

11、幾許惆悵幾許思量,又覺風嘶又感秋涼。白牆黑瓦,邊歌邊蕩。朱梅綠柳,一詠一觴。

古道無盡,看數縷殘陽斜照雁門關上,天涯有角,聽幾聲觱篥音傳鳳凰嶺旁。且悲且喜且鳴且放,亦顰亦怒亦乖亦張。

12、沒有耕耘就沒有鳥語花香,沒有耕耘就沒有五穀雜糧,沒有耕耘就沒有愛情沒有事業,沒有耕耘就沒有奼紫嫣紅的春天。

13、不要因為冬天的寒冷而失去對春天的希望。我們感謝上蒼,因為有了四季的輪迴。擁有了一顆感恩的心,也就有了一顆從容淡然的心!

14、去年花下客,今似蝶分飛。旖旎仙花解語,輕盈春柳能眠。玉樓深處綺窗前。

夢迴芳草夜,歌罷落梅天。瀋水濃薰繡被。流霞淺酌金船。

綠嬌紅小正堪憐。莫如雲易散,須似月頻。

15、嬌嫩的枝頭,如一個綠色簾子一般,掛在窗前,映得室內青青一片,有種“草色入簾青”的優雅。樓下一樹新開的櫻花,在雨中更顯粉嫩。

6樓:匿名使用者

29、緣去,如西風掃落葉,秋雨悽漓愁緒綿綿,不見了奼紫嫣紅春的美,不見了火燒紅雲夏的焰,唯有漫天雪花舞,唯有江天萬里寒,唯有青燈伴孤影,唯有相思伴無眠。

30、泡一杯清茶,於窗前凝神靜品。似甜、似苦,似暖、似涼,道不出那心境。茶香縈繞,順著青煙,於風中漫舞。

31、我於紅塵渡口尋覓,在最美的年華遇見最美的你,花開有情,水暖有意,不經意之間,誰闖入了誰的心裡?不是刻意的等候,不是前世的祈求,是今生的緣今生的情在今生邂逅。

32、幾許惆悵幾許思量,又覺風嘶又感秋涼。白牆黑瓦,邊歌邊蕩。朱梅綠柳,一詠一觴。

古道無盡,看數縷殘陽斜照雁門關上,天涯有角,聽幾聲觱篥音傳鳳凰嶺旁。且悲且喜且鳴且放,亦顰亦怒亦乖亦張。

33、我之甘冒世之不韙,竭全力以爭取,非特求免**之痛苦,實求良善之安頓,求人格之確立,求靈魂之救度耳。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34、曾經說過的話,你又怎麼還會記得。而曾經所謂的誓言,如今才知道,那不過是一句戲言。我的大腦也不是什麼測謊儀,無法分辯你的每一句話,待發現那是謊言的時候,似乎一切已經太遲。

35、一個愛花的女子,幸福就是那一朵粉粉的櫻花,那花瓣上分明看到,一瓣友情,一瓣愛情,一瓣親情,它在風中翩翩起舞。行文至此,夜已深了,且靜等,那一朵櫻花,輕叩窗紗入夢吧。

36、關於幸福,古往今來有著太多的詮釋和描述,但沒有一種解釋能涵蓋幸福的全部。小時候,幸福是一件東西,擁有就幸福,長大後,幸福是一個目標,達到就幸福,成熟後,發現幸福原來是一種心態,領悟就幸福...

37、一直以來,思念會很重,重到無法言語,無法承載。卻不料它原是如此之輕,輕到可以讓絲絃隨時將心兒帶離,浮游於空氣之中,找尋你的氣息。

38、沒有耕耘就沒有鳥語花香,沒有耕耘就沒有五穀雜糧,沒有耕耘就沒有愛情沒有事業,沒有耕耘就沒有奼紫嫣紅的春天。

39、總有一天,你會遇到一個絢麗的人,讓你覺得其他人都是浮雲。你現在的付出,都會是一種沉澱,心的柔軟,是一種善良,讓生活溫暖而幸福。

40、好想,好想你!如果清風有情,請帶去我對你的思念,這一生都為你牽掛;如果白雲有意,請帶去我對你的愛戀,生生世世都願和你共纏綿!

41、每當看到湛藍的天空,都會想,這樣的天氣很適合飛行啊!希望你每天都可以遇到這樣晴好的天氣。因為愛上你,我愛上了夜空。

在群星閃爍的夜晚講**,想問你,等到夜航的時候,我們可不可以一起去五千米的高空看星星。

42、既然老天讓我們來到這裡,那就在這裡努力吧,不要在留戀曾經,不要在抱怨當初,從現在開始做一個聆聽者,做一個洞察者,用心去感悟周圍的事,用心去聆聽那些努力者的喘息聲,用眼睛去洞察努力者的行動……

43、人生的歡樂來自我們的新體驗,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我們的煩惱在於,總欲扯上無關聯的人,沉迷自造的人情冷暖,只讓嗟嘆與感慨,蒼白了歲月和等待。

44、心態安好,則幸福常存。寧可吃虧,也不要佔小便宜。寧可平庸,也不要沽名釣譽。

寧可自信,也不要盲目悲觀。寧要健康,也不要功名利祿。寧可勤奮,也不能無所事事。

寧可偏執,也不能放棄理想。

45、不要因為冬天的寒冷而失去對春天的希望。我們感謝上蒼,因為有了四季的輪迴。擁有了一顆感恩的心,也就有了一顆從容淡然的心!

46、回顧走過的路,有太多的悔恨,如今回過頭看著那條路真想從走一次。青春就像短暫的春天一樣,美麗卻短暫你,我還沒來得及去回味它的味道卻已近悄悄離開了我,我努力抓住它的尾巴,卻一無所獲。

47、嬌嫩的枝頭,如一個綠色簾子一般,掛在窗前,映得室內青青一片,有種“草色入簾青”的優雅。樓下一樹新開的櫻花,在雨中更顯粉嫩。

48、去年花下客,今似蝶分飛。旖旎仙花解語,輕盈春柳能眠。玉樓深處綺窗前。

夢迴芳草夜,歌罷落梅天。瀋水濃薰繡被。流霞淺酌金船。

綠嬌紅小正堪憐。莫如雲易散,須似月頻。

49、有愛是幸福的,愛過的人都這麼說,淚水是苦澀的,哭過的人,也都這樣說。生活本身就是多彩的,是青春躍動的,我們不用管它春夏與秋冬,只要在相愛時好好珍惜,在失去的時候輕輕地放手。

50、心量大小決定了人生苦樂。心量越大,煩惱越輕;心量越小,煩惱越重。心量小的人,容不得,受不得,裝不下大格局。

優美語段摘抄加賞析

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賞析:微笑著彈奏從容的絃樂,去面對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獨,去戰勝憂傷。

2、承受幸福。幸福需要享受,但有時候,幸福也會輕而易舉的擊敗一個人。當幸福突然來臨的時候,人們往往會被幸福的旋渦淹沒,從幸福的顛峰上跌落下來。

承受幸福,就是要珍視幸福而不是一味的沉澱其中,如同面對一罈陳年老酒,一飲而盡往往會爛醉如泥不省人事,只有細品慢咂,才會品出真正的香醇甜美。

賞析:人生是一種承受,需要學會支撐。支撐事業,支撐家庭,甚至支撐起整個社會,有支撐就一定會有承受,支撐起多少重量,就要承受多大壓力。

3、不要在人我是非中彼此摩擦。有些話語稱起來不重,但稍有不慎,便會重重地壓到別人心上;當然,也要訓練自己,不要輕易被別人的話扎傷。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擴充套件它的寬度。

不能改變天生的容貌,但你可以時時展現笑容;不能企望控制他人,但你可以好好把握自己;不能全然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充分利用今天;不能要求事事順利,但你可以做到事事盡心。

賞析: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多是負擔,是另一種失去;少非不足,是另一種有餘;捨棄也不一定是失去,而是另一種更寬闊的擁有。

4、人生如夢。生命從無到有,又從有走向無,生生死死,構成社會和世界。從人生無常這一點來說,人生有如夢幻。

因此,一個 人只有活得有聲有色、有滋有味,才不枉到這世界上走一回。 "浮生若夢", "人生幾何",從生命的短暫性來說,人生的確是一場夢。

因此如何提高生活的質量,怎樣活得有意義,便成了人們的一個永久的話題;"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與永恆的自然相比,人生不過是一場夢。

賞析: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在這大自然的包容中,在這歷史的長河中, "人過留跡,雁過留聲",人來到這世界上走一遭,應當留下一點足跡,一點與山河同在的精神。

5、對於心靈來說,人奮鬥一輩子,如果最終能掙得個終日快樂,就已經實現了生命最大的價值。有的人本來很幸福,看起來卻很煩惱;有的人本來該煩惱,看起來卻很幸福。

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煩惱。這是因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較真兒,生活中便煩惱遍地;而糊塗的人,計較得少,雖然活得簡單粗糙,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境界。

賞析:人生的煩惱是自找的。不是煩惱離不開你,而是你撇不下它。 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

四季秋海棠栽培時應該怎樣養護管理

遇見陽光花房 video 191029 104455 四季秋海棠的栽培管理要點有哪些? 中國農業出版社 四季秋海棠的bai栽培du管理 當長至4 6厘公尺高時,定zhi植正常管理dao。盆土應選 版擇排水良好 權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壤土。生長期要求水分適中,7 14天施1次漚製好的稀液肥。四季秋海棠喜光...

分別寫出描寫四季景色的成語。(各)春季 ?夏季 ?秋季 ?冬季

手機使用者 水天一色 鬱鬱蔥蔥 青山綠水 山青水秀 湖光山色 江山如畫 春暖花開 春雨綿綿 桃紅李白 百花爭豔 春光明媚 桃紅柳綠 蜂飛蝶舞 春意盎然 萬紫千紅 萬物復甦 含苞欲放 花枝招展 五彩斑斕 桃紅柳綠 傍花隨柳 草長鶯飛 乞食 春風風人 春風和氣 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鵝...

幹煸四季豆的幹煸怎麼讀幾聲, 幹煸四季豆 的 幹煸 怎麼讀 幾聲

幹煸的煸讀作bi n,第一聲。幹煸又稱煸炒或幹炒,是一種較短時間加熱成菜的方法,原料經刀工處理後,投入小油量的鍋中,中火熱油不斷翻炒,原料見油不見水汁時,加調味料和輔料繼續煸炒,至原料乾香滋潤而成菜的烹調方法。成菜色黃 或金紅 油亮,乾香滋潤,酥軟化渣,無汁醇香的風味特徵。幹煸的關鍵之處可理解為 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