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電子科技大學(自考)和四川天一學院(統召)哪個好一點

時間 2021-05-17 14:21:5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切都要依你自己決定, 在這裡我給你一些自考的資訊:

自考不需要入學考試,只要報名就可以考試,考試全部通過就可以辦理畢業手續。報名可以去當地自考辦,也可以在助學單位(就是你選擇的學校),每年一月,四月,七月,十月考試(有的地方只有四月,十月兩次,),每次最多報四門,及格的科目就發給合格單,最後辦理畢業要上交稽核。你要是上全日制的就要交學費,有老師給你上課的,不會讓你白教學費的,但是學不學是你自己的事,老師才不管你。

自考上什麼學校都一樣,自考畢業證上只有主考院校和省自考辦的章,不會有你上的那個學校的章,他們只是一個社會教學機構,負責給你報名,教你學習的。 不是說你在哪個學校上就發哪個學校的畢業證。一般主考院校就是每個省市最好的學校,也就是說不管你在那裡上,就算是在家裡學習,最後發的畢業證都一樣的,具體主考院校可以去當地自考辦諮詢。

自考雖然不需要考試就可以直接入學,但關鍵是看最後你能不能拿到畢業證!!很多自考班第一年入學時候人很多,上完一年就能少一半!上完兩三年基本上就沒人了,真正能拿到畢業證的人不多,我們班原來五十多個人,現在我知道拿到畢業證的不超過十個!

而且自考不是說你一入校就是本科,你要從專科開始考的,很多人專科考不完就回家了,因為太難了。看來你是對自考一點都不瞭解的人,我是考過自考的人,給你說說自考的一些東西吧,都是切身感受!!!

自考對有心學習的人不難,但是對想混畢業證的人來說很難,那你是不是做好了努力學習的打算了呢?自考畢業了承認學歷的也不多,各個單位一般都要全日制畢業生,也就是統招的,其實自考和**高考的畢業證沒什麼區別,都不值錢!我本科就是自考來的,但是以一個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要是不想辛苦的話就上成教!!

成教拿畢業證有保障,自考沒有任何保障,你課程全部通過就有畢業證,有一門過不了就沒有畢業證,你可以上個專科的成教,同時自考本科的課程,這樣順利的話你專科畢業,本科也就考的差不多了,如果專科也上自考就是浪費時間,因為畢業證不好拿,再說專科證也沒用,還有就是自考沒有直接考本科的,****畢業證的時候要有專科證的,你可以先考本科的課程,但是一定要保證你本科課程考完的時候有專科畢業證才行,所以上成教的專科,考自考的本科是最好的!!當然要你有毅力才行!

自考畢業基本上就是失業,雖然國家承認學歷,但是單位要人的時候一般都會註明:全日制大專或者本科!!!這個全日制的意思一般是不包括自考生的,一般是指統招生,就算你自考上的是全日制的也沒用。

自考生不享受大多數的福利待遇,沒有學籍檔案,沒有幹部編制,沒有派遣證,總之除了自考畢業證之外,其他什麼都沒有!!現在你去助學單位他們一般都會給你介紹說“自考含金量高”,這個觀點我當初也相信了,但現在看來純屬忽悠!!以一個過來人的觀點奉勸你,如果選擇自考的話就要做好不斷考試的打算,直至考完所有課程為止,自考不是一個輕鬆的過程,雖然證書不值錢,但不代表你可以偷懶!

甚至比統招本科生要辛苦!所以說自考證書的付出和回報是不成正比的。如果實在沒有其他辦法再選擇自考,因為你如果不努力根本拿不到畢業證,還不如現在就乾脆不上。

另外能上統招專科儘量上專科,自考是實在沒有辦法的人才去考的,一般都是高考落榜生或者已經從事工作幾年然後覺得自己文憑低的人才去考,當然了也有一些在校的學生為了提高自身的知識面和素質同樣也會去參加自考的,我覺得你可以先上專科,然後在學校裡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參加自考本科,然後等你拿到專科畢業證書的同時也拿到了本科畢業證,很多在校學生都是這麼做的,而且上了專科以後每年臨近大三畢業的時候還有個專升本考試,這是國家統一的考試,你也可以去參加!如果能考上的話這個文憑也是相當不錯的,就是難度很大,錄取率大概只有5%,而且考試很嚴!你也可以搏一下的!

還有從今年起國家教育部已經規定全國的全日制學校停止招收自考生,現在有些教育培訓機構都是打著名牌大學的幌子來招收自考生,然後等你們交了錢之後就不怎麼管你們了,一星期也上不了幾節課,大多數的時間都是讓你們自習和做習題的,還有自考生的學籍也不在你這個所謂的名牌學校,而是在自考辦的,自考生也不可能和統招的學生共享學校的資源,要被歧視的,你一定要考慮清楚!

最後自考分為社會自考和全日制自考,社會自考的話就是沒老師教的,完全是通過自學而成的,然後就是到了規定的時間去指定的地點考試就行了,至於全日制自考的話就是上某些教育培訓機構組織的自考助學班,就像我上面跟你提到的一樣,不過兩者的畢業證是完全沒有區別的,一模一樣的,國家承認的力度也一樣,自考的文憑除了有主考院校的印章外還有省自考辦的印章,也就是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的印章,和統招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天一學院統招你報名了 你確定我沒聽錯,現在專科的錄取線沒下來 通知書沒下來 你就報讀統招了 看到你的這個訊息我和我的小夥伴們都驚呆了。

電子科大學費的話 先給你說專科階段一年一萬多,專本套讀 專科的學費要交1000多 自考的學費5000多 還有其他的費用 加上差不多一年16000 的樣子。呵呵祝你好運。

你應該是報的天一學院的自考本科雙證吧,天一學院不是要搬校區了哇,環境我想比電子科大沙河校區要好些哦。寢室好像都是有空調 電視這些的 現在有幾個學校的寢室有這些東西哦

天一的自考本科 四川大學的文憑嘛 統考的科目不多 通過率還是高,請致電o28 - 8677o277瞭解

選擇高教自考的理由 高教自考生讀書比較認真。人都是受環境影響的,在讀高中時有很多人都很認真。為什麼到了大學就天天泡在網咖天天玩一個學期不去上幾節課就是因為沒有壓力。

因為你進去了就能拿畢業證所以你就不願學了。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大學一個禮拜的課還沒高中2天的課多。

大學有的就是時間。沒有作業考試少的可憐。所以你要去大學宿舍看下基本上不是在玩電腦就是在打牌。

好多人以前不知道打牌的讀了幾年大學都成了高手。這是教育制度的悲哀。高中累的要死天天看書大學閒的要死天天看電影看球賽玩遊戲打牌。

當然我說的不是全部但是大部分大學都是這樣。那些比較認真的會看點書的一般是打算專升本或者參加高教自考本科的。如果既不參加高教自考本科也不參加專升本的肯定是對自己所學的專業很感興趣的部分人。

我以前讀書也很認真學習也還不錯但是選錯了專業不想學這個專業所以大學基本上不去上課。沒辦法,自己不感興趣的東西真的很難聽的進去。如果換一我感興趣的專業我至少不會逃課。

很多人都像我對自己的專業不感興趣所以不想學所以選一自己感興趣的專業真的很重要的。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和電子科技大學哪個更好

嘣嘣嘣 其實很簡單,看名字就知道了,一個有字首,一個沒有。高低立見。但是兩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優勢,西電也有強的地方。但電子科大是985,西電只是211,而且雙一流後,電子科技大學國家是按世界一流大學建設,西安只是一流學科建設高校,雖然有人會說電子科技大學也只入選兩個學科,但這是不同概念。今後國家對一流...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和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哪個好

你說的那個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比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差了幾個檔次了,沒可比性,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的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在電院,通院和電院是西電最牛的兩個院,電院幾個大專業基本上都在全國前兩位,大部分是第一,就業很好。本人西電通院大四即將離校,我的專業在西電是中等偏上 通院2專業 我們班那屆江西的3個,一本線好像是...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通訊考研,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通訊工程研究生 好不好

2018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考研基本分數線為 外國語 專業基礎課 專業課成績 50且總成績 180 申請考核制考生綜合答辯面試資格 申請考核制合格學生 複試要求 綜合答辯面試通過的考生與報考導師聯絡,由導師組織三位以上的教授或博導組成的複試組對學生進行復試,並給出複試成績,複試不及格 60分以下 的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