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後可以報考省外院校嗎

時間 2021-05-17 14:20: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昇本選拔考試屬於省級統一招生標準選拔性考試,考試選拔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高職高專(專科)畢業生,不能跨省考試。

專公升本是大學專科階段教育與本科階段的專業教育的銜接,也就是必須按原專業或相關專業公升入本科院校繼續進行正規本科教育。

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一般是指在校的專科生,大三的時候——(畢業時候,且必須是應屆生才能參加)申請參加的昇本考試,一般是公升原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然後大專畢業的時候直接進入本科學習。

一、統招專公升本

統招專公升本是指普通高等院校的專科學生結束專科階段的課程學習之後,根據當年國家教育部和國家發展改革委(***)編報的《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計畫》和《全國普通高校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招生計畫人數控制在各省當年普通全日制專科應屆畢業生總人數的5%及以內),各省普通高等院校公布招生人數、各省級行政部門統一組織的考試,選拔優秀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部分省份為本科校方出卷),按原專業或相關專業公升入本科院校繼續進行正規本科教育的制度。

二、統招專公升考試形式

統招專公升本各省份的考試形式不一,分為統考和校考兩種。

1、統考

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

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

2、校考

基礎課和專業課,基礎課為省統考,專業課為本科院校出題。

三、統招專公升本招生政策

普通專公升本選拔考試屬於省級統一招生標準選拔性考試,由各省教育廳領導,各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管理,各設區市招***具體組織實施,考試選拔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高職高專(專科)畢業生。實質是大學專科階段教育與本科階段的專業教育的銜接,實行的是3+2模式,即:在普通專科全日制學習三年,再考入普通本科全日制學習二年的模式(臨床醫學為三年)。

四、統招專公升本證書性質

接受「普通專公升本」的學生在本科學習期滿並達到普通本科畢業所需學分頒發普通本科畢業證書,符合學位授予條件的授予普通學士學位。普通高校「專公升本」考試一年一次,學費按公升入學校同屆學生收費標準執行。普通專公升本納入當年國家教育部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計畫,被錄取的學生享受與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普通高考)統招四年制本科生同等待遇,同為國家普通高校計畫內統招培養的本科生,本科為第一學歷。

2樓:shine李小聰

本來有專公升本計畫的大學就不是很多,而且還限定報考專科所在省份的學校。所以先查哪些本科院校招收專公升本學生,都有什麼專業可以選擇,再結合自身情況報乙個相近的專科專業。

第二個問題,我很悲傷地告訴你,肯定是有區別的。畢業證書上明確標註專科起點兩年全日制本科教育,但學位證書是沒有標註的。

至於是不是第一學歷,一向有爭議,我也不知道聽誰的好。用人單位的態度麼……昨天剛有人邀我回答乙個報考事業單位被拒求問是不是該討個說法的問題,我看完默默地把知乎關了滾到圖書館看書。說實話,就算被歧視,也沒什麼辦法。

高考輸了,繞小路回了戰場,被人橫兩眼也無可厚非。接受這個現實,努力提公升自己才是王道。

專公升本可以報考哪些大學

專公升本可以報考的大學 1 浙江專公升本院校。浙江工商大學 浙江師範大學 浙江海洋大學 浙江理工大學 浙江財經大學 溫州大學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中國計量大學 浙江中醫藥大學 溫州醫科大學 浙江農林大學。2 四川專公升本招生院校。成都中醫藥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 西南醫科大學 四川師範大學 西華大學。3 ...

參加完專公升本後可不可以考研?專公升本後可以考研嗎

你好,可以。根據研究生報考條件,具有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都可以直接報考研究生。如果是專公升本應屆生,需要在錄取當年的9月1日前取得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參加完專公升本後是可以參加考研的,但是需要你本科畢業以後再去考研。可以的,報考研究生只要你自己有把握考上,都是可以去報考的。參加完專公升本之後,...

會展策劃與管理可以專升本嗎?升的話可以報考哪些專業

記憶蛋餃 會展策劃與管理可以專升本,升的話可以報考市場營銷 廣告類的專業。會展策劃的就業前景良好,可以選擇的職業類別也多,就業方面相對廣泛。畢業後能在會展管理機構 會展行業協會 會展策劃公司和展覽公司 會展服務企業 大中型企事業單位及各類參展企業從事各種會展服務和策劃工作。還可以在各類旅遊飯店 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