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嬰師證與幼師證的區別,育嬰師證與幼師證的區別

時間 2021-05-17 14:18:34

1樓:帥帥一炮灰

兩者要求不一樣,具體的證書類別也不同,考核方式也不同。

育嬰師證

學員經培訓參加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統一考試合格後,獲得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頒發的「育嬰職業師資培訓合格證書」。 該證書可作為從事育嬰師培訓教學師資的資格證明,也可以作為育嬰師上崗從業的資格證明,還可以作為相應職業技能鑑定的證明。

要求:(1)初級育嬰師需具有初中以上學歷

(2)中級育嬰師需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或者具有五年相關經驗。

(3)高階育嬰師需具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或者取得中級育嬰師兩年。

幼師證幼師資格證是幼兒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月教育類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幼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要求:思想品德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教師法》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並經申請人員單位或戶籍所在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思想品德鑑定合格;應屆畢業生,由所在學校進行思想品德鑑定。

教學能力

1.國家現行兩種教師資格證制度,自主考試地區考生需通過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兩門筆試學科和面試獲取幼兒教師資格證,國家統考地區考生需通過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兩門筆試科目和面試,才能獲得幼兒教師資格證。

2.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並取得相應等次《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3.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在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幼教,是從嬰幼兒開始的啟蒙教育。學前教育是為兒童進入學校做的準備。二者教學目標教學內容/教學方式都有區別。

教學目標上,幼教的目標是刺激嬰幼兒神經系統的發展,培養基本認知能力,和基本的肌肉活動能力。學前教育的目標是進行學校教育的適應性訓練。教學內容上,幼教的內容多以遊戲為主,而學前教育則更注重一些知識性內容。

教學方式上,幼教以直觀的活動的方式,培養幼兒的興趣;學前教育則側重進行學校常規練習。

3樓:曉akatuki羽順

1、育嬰師是由人保部下發的證書,而幼師證是教師證

2、育嬰師主要從事0~3歲嬰幼兒照料、護理和教育的人員,在服務過程中一般是3個月以上的嬰幼兒,而幼師是教幼兒園的孩子們

3、無論是育嬰師還是幼師都可以去國龍國際教育學院看看,他們肯定會為你詳細講解的

4樓:我愛我妻

育嬰師是照顧0-3歲寶寶的,側重於寶寶的早教問題,屬於家政服務。幼師是教師,是屬於教育機構的。

5樓:奔跑吧海虎

乙個是胎前到出生直到上學前進行營養科學餵養為主(俗稱專職保姆),幼師則是教育上幼兒園的孩子為主(俗稱看管保姆)

6樓:師虹英

不是乙個部門的,不同的概念

我懂這方面的呢

7樓:公賀撥書

不是乙個部門頒發的,不用的性質的工種。

育嬰,我們學校可以報

育嬰師資格證和幼兒教師資格證哪個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育嬰師是0-3歲的嬰幼兒早教知識學習,如果你是想當幼師,那就必須要幼兒教師資格證書,如果你是你想從事嬰幼兒行業那你可以考慮考育嬰師,兩者的學習內容和證書的使用都不相同。

9樓:武睿彤

不是一種型別的 幼師證是你從事這個行業少不了的 育嬰師可起輔助作用的 本校常年代報 中,高階直接取得 可查

10樓:三日

這兩個沒有可比行,乙個是周歲前的生長發育,乙個是3-7歲的德智體教育。主要看你更喜歡從事哪個工作。

11樓:鴻達職業學校

這兩個方向不一樣,育嬰師是針對0—3歲的嬰幼兒包括生活起居、保健護理、教育一類的,幼兒教師那面對的就是小孩的教育問題一類,兩者還是很有區別的,看你對哪個感興趣吧,如果你很細心認真做這兩個都很適合,不過現在育嬰師在全國來說需求量是很大的,如果你想多掙錢建議你考取育嬰師資格證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不具可比性,有了育嬰師資格證,賺錢能多一點,相對愛心,細心,責任就多一點。

育嬰師證與幼師證的區別?

13樓:左丘秀梅容書

1、育嬰師是由人保部下發的證書,而幼師證是教師證

2、育嬰師主要從事0~3歲嬰幼兒照料、護理和教育的人員,在服務過程中一般是3個月以上的嬰幼兒,而幼師是教幼兒園的孩子們

3、無論是育嬰師還是幼師都可以去國龍國際教育學院看看,他們肯定會為你詳細講解的

我想問一下,幼師資格證,育嬰師資格證要怎麼考,需要具備哪些知識和...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有學前教育畢業證,才能參加培訓完了考試合格才能發資格證,不過很麻煩的哦!

15樓:努力學習

幼師資格證和育嬰師是不同部門發的,你要去不同部門問問。

16樓:愛你呀我愛

幼兒,教育。管理,興趣培養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考幼師資格證在外面是很難考的。你可以找一家專業的幼師培訓學校去學習一下,我知道瀋陽師聯藝術幼師培訓學校很好.網上就可以報名入學。

18樓:曼薩教育

北京金童學校,010-51650390

育嬰師在哪考,育嬰師怎麼報名,育嬰師證在哪考

你是哪的呢?有經過育嬰師正規培訓嗎?育嬰師報考必須經過正規培訓達規定的課時方可報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我是專業諮詢老師,正在根據您的問題給您最好的建議和答案,別著急哦,正在快馬加鞭整理中,大概5 6分鐘就回覆您,也許只要2 3分鐘,請耐心等一會哦 您好!想報考育嬰師 我該怎麼報名?育嬰師...

母嬰護理是什麼,母嬰護理師與育嬰師的區別是什麼?

白天的夜有多美 母嬰護理是一種新興的服務行業,屬於家政服務中的一種,主要是指對孕婦分娩後的心理 健康 飲食 體形及新生兒成長髮育 健康成長 疾病護理等的一種服務,接受過專業培訓並通過考核的婦女,一般被稱為月嫂。而具備大中專護理專業學歷,擁有 證的高階護理人員,一般被稱為 母嬰 母嬰護理 月嫂 是從家...

考初級育嬰證需要多少錢呢,現在考一個育嬰師證需要多少錢

每個地區的育嬰師考試收費標準不同,具體可諮詢當地市級勞動保障局職業技能鑑定中心。並且正規培訓會享受 補貼,一般標準為當地戶口失業人員全額補貼,免費培訓等。比如 廣州在1600 1800左右,上海為1800元左右。各地人社局都有育嬰師培訓指導 可以諮詢所在的人社局專門負責職業培訓 職業促進的部門。育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