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前專業的,考教師資格證需要過英語4級嗎,到底要考哪些科

時間 2021-05-17 14:13:20

1樓:芝士排骨年糕

不需要,考教師資格證是必須過普通話的,如果你要教的是語文和英語這些語言的科目普通話水平就必須是二級甲等,其他科目就不需要那麼嚴格要求。英語四級證是大學本科生必須過的。

2樓:台州中公教育

你是學前專業的你可以去考幼兒園的教師資****哦,16年大概是在3月份左右的考試,你留意一下考試公告,不需要英語四級的哦!

考試都是統考了,筆試上半年1月份報名,3月份考試,下半年9月份報名,11月份考試,幼兒園是考《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的!

3樓:嘉興中公教育

您好,如果報的是中學學段的,就要考學科專業知識,具體學科是報名時所選的,如果選的英語就考英語,選的數學就考數學。

教師資格統考考試科目:

幼兒筆試考《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筆試考《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中學筆試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普通話必須達到二級乙等,一級甲等為最高。

4樓:欣瑞教育集團

教師證全國統考地區的話

筆試上半年1月份報名,3月份考試,下半年9月份報名,11月份考試考試分為三個級別,筆試考試內容分別為:

幼兒園《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中學《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沒有英語4級的要求的

教師資格證必須考英語嗎

5樓:中公教育

一般考編年齡要求為抄35歲以下,具體還是以招聘單位的公告為準。

教師資格筆試科目:

1.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幼兒園),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

2.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小學),科目二為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3.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中學),科目二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初級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品德、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等15個學科。

4.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高階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品德、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通用技術等14個學科。

5.申請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的人員參加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

6.申請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人員參加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兩科考試。“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考試納入面試環節進行考查。

6樓:說教師

您好,說教師為您解答。

1、目前對於考編,年齡只要在35週歲以下是可以的。這個前提是內您有教師資格容證書。

注意事項:筆試和麵試,不是什麼教師資格證都需要考英語;只有考英語教師資格證才去備考英語專業。

附錄2023年教師資****時間及具體科目

7樓:

1、如果考中小學語文教師資格證的話,是不需要考英語的

2、語文教師資格證筆試考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及語文學科知識,面試考結構化和試講,考編時也不需要考英語

8樓:手機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通過四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

9樓:獅子城下鳴海

1.考中學教師資格證需copy要考的科目是,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2.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3.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應試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或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4.非師範生也要參加當地語言文字中心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並達到二級乙等以上,想當語文老師的要考到二級甲等以上,教師證全國通用,在中國,與任教地域無關。

5.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通過四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

教師資格證一般都考哪些科目?

10樓:億師學

筆試考試內容

初級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思想品德、英語、**、美術、體育與健康、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等15個學科;

高階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思想政治、英語、**、美術、體育與健康、資訊科技、通用技術等14個學科。

2023年最新規定

自 2023年下半年開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初中、高中、中職文化課類別增設“心理健康教育”、“日語”、“俄語”學科;小學類別面試增設“心理健康教育”、“資訊科技”學科。上述各類別新增學科的筆試科目

一、科目二與已開考學科一致,初中、高中、中職文化課類別新增學科的筆試科目三《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結合面試一併考核,具體見面試公告。

2.面試考試內容

教師資格面試考試依據教育部印發的《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標準(試行)》和《考試大綱(試行)》(面試部分),通過備課(或活動設計)、試講(或演示)、答辯(或陳述)等環節進行。 主要考核申請人職業道德、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學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一)面試科目

1.幼兒園教師資格面試不分科目。

2.小學教師資格面試科目分:語文、數學、英語、社會、科學、體育、**、美術、資訊科技、心理健康教育、小學全科。

3.初中教師資格面試科目分:語文、數學、英語、思想品德(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日語、俄語、心理健康教育。

4.高中教師資格面試科目分:語文、數學、英語、思想品德(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通用技術、日語、俄語、心理健康教育。

5.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面試科目同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資格考生根據所學專業選報相應的面試科目,報考的面試科目須與所學專業一致。

(二)面試流程

除申請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資格考生外,其他考生面試均使用國家面試測評系統,面試流程如下:

(1)抽題。按考點安排,登入面試測評系統,計算機從題庫中隨機抽取試題(幼兒園類別考生從抽取的2道試題中任選1道,其餘類別只抽取1道試題),考生確認後,計算機列印試題清單。

(2)備課。考生持試題清單、備課紙進入備課室,撰寫教案(或活動演示方案)。準備時間20分鐘。

(3)回答規定問題。考生由工作人員引導進入指定面試室。考官從試題庫中隨機抽取2道規定問題,要求考生回答。時間5分鐘左右。

(4)試講或演示。考生按準備的教案(或活動演示方案)進行試講(或演示)。時間10分鐘。

(5)答辯。考官圍繞考生試講(或演示)內容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5分鐘。

(6)評分。考官依據評分標準對考生面試表現進行綜合評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的科目是不一樣的,具體怎樣準備老師來告訴你。

12樓:高效教育

教師資****都考些什麼?

13樓:緣聚月夜星空

1、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綜合素質》和《保教知識與能力》2個科目。

2、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個科目。

3、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分別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和《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個科目。

教師資格證的取證流程如下:

第一,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一般3月到6月,9月到12月之間某個月份可以考一次。

第二,考心理學以及教育學(該考試半年一次,通常在3月和10月,成績可以保留三年,因此最好一次性通關;在考心裡學和教育學時,就要報名好考試的等級——幼兒教師/小學/初中/高中(高職)/大學,學歷一定要高所報名者的報名等級一級,例如要教高中就一定要大專以上學歷。另外大學教師證是提供給大學在職教師考的) 。

第三,拿以上三個證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報告單,就可以去報名試講——也就是“說課”。這個時候要選好將要教授的科目(就是要選數學、語文之類的科目) 說課一般是15分鐘, 時間是在每年6月和11月,通過說課就可以得到教師資格證。

14樓:aaa**王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2 科;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 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 科;

初級中學、普通高 級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 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3 科;

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筆 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專業知識與教 學能力》3 科。

15樓:中公教育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綜合素質》和《保教知識與能力》2個科目(均為計算機考試)。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個科目(均為計算機考試)。

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和《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個科目。

面試是分學科的,面試包含結構化、試講、答辯。

16樓:中公教育

一、初級中學、高階中學的“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筆試科目包括: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品德(政治)、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心理健康教育、通用技術等17個學科。

二、申請中職文化課教師資格的人員參加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的各科筆試。

三、申請中職專業課及中職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人員參加中學教師的“綜合素質”和“教育知識與能力”兩科筆試,“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納入面試環節考查。

四、“綜合素質”主要考查教育理念、教育法律法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文化素養以及閱讀理解、語言表達、邏輯推理、資訊處理等基本能力等。

五、“保教知識與能力”主要考查學前階段的教育原理、學前兒童發展、生活指導、環境創設、遊戲活動的指導、教育活動的組織與實施、評價等。

六、“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主要考查小學階段的教育原理、學生指導、班級管理、學科知識、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

七、“教育知識與能力”主要考查中學階段的教育基礎知識和基本原理、中學教學、中學生學習心理、中學德育、中學課程、中學生發展心理、中學生心理輔導、中學班級管理與教師心理等。

八、“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主要考查中學階段相應學科的運用、設計、實施、評價的能力。考試大綱根據本學科的特點制定,基本包含學科知識、教學設計、教學實施和教學評價的內容。

考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哪些,考教師資格證需要考些什麼內容

生在十二月 教師資格考試主要考教育學和心理學課程。不過有些省份還需要考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政策法規,學科專業素質,教育方法,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教學法。具體考試內容詳見當地教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委託的高等學校的有關規定。普通話等級在二級乙等以上就可以了 語文科目要求二級甲等以上 省 份 考試科目 上 ...

考教師資格證要考什麼,考教師資格證需要考些什麼內容

校園奇譚 教師資 的科目是不一樣的,具體怎樣準備老師來告訴你。 高效教育 教師資 都考些什麼? 河南中冠教育 你好中冠教師資格為你解答 考試科目如下 幼兒園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小學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初中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學科知識與教...

師範生需要考教師資格證嗎,考教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非師範生可以報考嗎?

瘋花雪月夜 需要看所在省份的政策。要看看你入學前所在的省份是否改革了全國統考。如果入學前就改革了全國統考,那麼專科師範類專業的學生要通過參加全國統考,才能獲得教師資格證。如果入學之後才改革成的全國統考,那麼師範生在畢業時就不需要參加全國統考,仍然由學校結合平時的考試成績 實習成績以及思想 身體健康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