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完專公升本後可不可以考研?專公升本後可以考研嗎

時間 2023-01-20 16:20:05

1樓:無級abc老師

你好,可以。

根據研究生報考條件,具有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都可以直接報考研究生。如果是專公升本應屆生,需要在錄取當年的9月1日前取得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樓:籽籽學姐

參加完專公升本後是可以參加考研的,但是需要你本科畢業以後再去考研。

3樓:貪丘文

可以的,報考研究生只要你自己有把握考上,都是可以去報考的。

4樓:情感導師浩宇

參加完專公升本之後,你當然是可以參加考研的。你已經具備了考驗所達到的條件就繼續努力吧。

5樓:前浪退後浪

可以考研的,把本科讀了,畢業的那一年是可以考研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研,但需要看你想考研的專業的具體要求。

7樓:而為

專公升本後,畢業可以考研,有的專科畢業從事工作三年也有機會參加考研。

8樓:情感語錄小靈通

普通專公升本的考生可以在本科最後一年,以應屆本科畢業生的身份報考研究生的。

9樓:雨匆丶

可以的,專科其實也可以。

10樓:憶

參加過專公升本以後,如果成績合格,同樣是符合報考研究生的!只要自己覺得自己有這個能力是允許報考的,不過需要等本科畢業以後!

11樓:仉玉軒

首先你要明白一件事,專科可以以同等學力考研,也就是說不管你公升不公升本科,專科畢業的第二年都可以去考研。但是複試的時候需要加試,初試跟別的學生一樣。有的學校會有四六級,發表**之類的要求,具體要看招生單位的簡章。

專公升本後可以考研嗎?

專公升本可以考研嗎

專公升本可以考研嗎?

12樓:擔當搞笑

是可以的啦,學弟學妹們不用擔心,因為學姐就是典型的專公升本考研生。說實話,我們專公升本的學生和一般的本科生差別就在於我們經歷了第二次高考,所以從學習上來說我們會比很多的大學生學習更努力,而且經歷了專公升本之後,對於自己的人生更有規劃,對考研更有自己的想法。

我是重慶這邊的專公升本學生,公升到乙個普通的二本學校,一直很喜歡教育學,但是奈何我的專業是市場營銷,所以希望通過考研實現自己的教育夢,我選擇考西大的教育學,畢竟是西南地區排名1-2的好院校,我前期也是很迷茫,各種擔心,所以我本來是提前1年覺得考研的,但是一直拖到了2023年5月份才開始正式報班開始學習,幸好自己跟上了進度,按照計畫一步步的學習,平均每天學習12個小時,英語,政治,教育學天天就是複製貼上的生活,但是從考場走出來的那一刻,我感謝6個月的學習,感謝這樣的生活,突然間就覺得自己長大了,雖然我還沒拿到初試成績,但是我真的覺得自己答題答得很自然,不說有多好,但是把自己幾個月的洪荒之力全用上了,所以結局我相信是好的。

我的學姐們告訴我西大很多的專公升本讀的研究生,並且有的導師會欣賞我們的上進和坦誠,我們沒必要自己看不起自己,只要努力我們是沒問題~大家要相信,這個世界上沒那麼多公平,也不會有那麼多不公平,關鍵看如何選擇。

請點選輸入**描述】

13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專公升本是可以考研的。

報考研究生的條件是需要擁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學歷,專公升本是指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獲得的學歷是學信網可查,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所以是可以考研的。

普通專公升本屬於國家高等教育,入學門檻高,但社會認可率也是最高的,學位證和本科一樣,畢業證會註明會是專科起點(專公升本)兩年制學生。普通專公升本應屆畢業生可以參加考研,也就是在大五的時候(3年專科+2年本科)以本科生身份報考研究生考試。

自考專公升本,難度較大,需要十多門課程都通過才能拿到畢業證,畢業證由省自考辦頒發,證書上會蓋省自考委員會和主考院校2個章。拿到學士學位證需要3門學位課程平均70分上,單門不低於65分,且學位外語及格。

14樓:高頓教育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

15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16樓:海威談情感

專公升本是可以考研的,沒有任何問題。

專公升本後可以考研嗎

17樓:玩世

可以通過專公升本考試(在大三最後一學期時才考的,理科只考計算機基礎,英語,數學,專業課),現在有些地方實行的第二學歷考,還就是自學考試 。第一種是考取後繼續在校讀兩年,最後一年即可以參加研究生考試和普通本科沒什麼區別,後兩種都參加完所選專業本科課程自學考試後,必須獲得學士學位後與普通本科參加研考一樣的。

買A房子可不可以,買A房子可不可以?

美麗鑫鑫 這個位置挺好啊,背後有大樓,前面無遮擋 自己住不好,陰面拐角不透風,但是只要 便宜一切好商量 還能再難點不 可以,朝南陽光比較好,太曬了可以拉窗簾 可以現在房子太貴了不是一般人能買起的 我覺得不好,不通透,西曬,噪音大,既然花錢了就買個好的,不然再換,除非你有錢任性! 新一醬 可以啊,只要...

人可不可以吃,人到底可不可以吃飯?

在我國北方大人們經常用一句話來嚇唬哭鬧中的小孩,話一出口立刻鴉雀無聲,這話就是 馬虎來了!因為傳說馬虎是乙個專吃小孩的惡官,他經常要吃掉附近村民的小孩來滿足自己的偏好,所以在他附近的村子經常要丟失小孩子的。所以人應該是滿好吃的,尤其是小孩子。不過,這個惡官最後被人殺死了,所以現在也就沒人吃人了。人基...

電信普通寬頻可不可以公升,電信普通寬頻可不可以公升8M

泡影果果 電信普通寬頻可以公升8m。公升級如下 1 直接撥打10000號,轉人工服務,要求公升級,並提供身份證號碼,工作人員錄音確認就可以了。2 戶主帶身份證去電信營業廳公升級,當天就可以生效。3 在網上營業廳公升級即可,189.cn。 學無止境天天向上 免費公升級的你直接打1w號諮詢就可以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