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煸四季豆的幹煸怎麼讀幾聲, 幹煸四季豆 的 幹煸 怎麼讀 幾聲

時間 2021-05-11 04:12:58

1樓:匿名使用者

幹煸的煸讀作biān,第一聲。

幹煸又稱煸炒或幹炒,是一種較短時間加熱成菜的方法,原料經刀工處理後,投入小油量的鍋中,中火熱油不斷翻炒,原料見油不見水汁時,加調味料和輔料繼續煸炒,至原料乾香滋潤而成菜的烹調方法。成菜色黃(或金紅)油亮,乾香滋潤,酥軟化渣,無汁醇香的風味特徵。

幹煸的關鍵之處可理解為「煸幹」,即通過油加熱的方法,原料直接加熱,使其水分因受熱外滲而揮發,體現「煸幹」之功效,達到濃縮風味之效果,再加入調味料及輔料製作而成。主料因煸幹而帶來風味和質地的變化,就形成了幹煸的特色。

2樓:匿名使用者

都讀一聲,可能一些電視節目中廚師讀音會誤導你,正確的就是一聲。

3樓:小飛俠

幹【gān】 【煸】biān

幹煸:又稱煸炒或幹炒,是一種較短時間加熱成菜的方法,原料經刀工處理後,投入小油量的鍋中,中火熱油不斷翻炒,原料見油不見水汁時,加調味料和輔料繼續煸炒,至原料乾香滋潤而成菜的烹調方法。成菜色黃(或金紅)油亮,乾香滋潤,酥軟化渣,無汁醇香的風味特徵。

4樓:剛義春

gan bian都是一聲

5樓:可愛蘋果帥天使

gan bian 兩個都一聲

6樓:匿名使用者

煸 (biān) 第一聲

幹煸肉末四季豆的做法,幹煸肉末四季豆怎麼做

林夕的微笑 幹煸肉末豆角 主料豆角 豬肉末 豆角半斤 豬肉末二兩輔料大紅辣椒 乾紅辣椒 蔥薑蒜 各種輔料適量幹煸肉末豆角的做法步驟 1.將豆角洗乾淨,沸水在鍋裡綽水1 2分鐘後撈出,焯水時在鍋中滴入少量料酒,可以去除豆腥味兒。2.撈出焯過水的豆角過涼水中放置。3.將肉餡中加入鹽,極味鮮醬油,料酒,蔥...

求幹煸四季豆的做法,幹煸四季豆的做法家常是怎樣的?

幹煸四季豆。材料 四季豆1斤 絞肉1兩 蝦公尺1大匙 冬菜2兩,蔥末3大匙 薑末1茶匙 蒜末1茶匙,酒1茶匙 麻油1茶匙 糖1 4茶匙 味精1 8茶匙 鹽1 4茶匙 醋1 4茶匙。做法 1.四季豆摘洗淨,瀝乾水分。蝦公尺用水泡軟,切末。冬菜洗淨,亦剁末。2.鍋中燒熱3杯油,用大火炸四季豆,炸至外皮微...

幹煸四季豆需要煮多長時間?

四季豆要煮多久才熟。一般來說大火5分鐘。但根據火候不同,時間無法具體確定,所以熟的標準應該是顏色的改變。煮到軟,變色了就好了。煮的時候也可以嚐嚐。二 幹煸四季豆的做法。1.四季豆選擇細長的那種。2.利用瀝乾水分的時間,來準備配料。需要半頭蒜,放的多才好吃,切碎了備用。3.需要100克左右的豬肉餡,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