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煸豆角怎麼做?需要那些注意事項

時間 2021-05-11 04:12:58

1樓:廣尋巧

方法一:

豆角300克,牛肉餡150克,鹽4克,醬油5克,料酒3克,味精2克,豆瓣醬5克,蔥5克,姜3克,油70克,糖1克。

1、將豆角去筋,洗淨,濾乾水分;蔥、姜切成末;豆辨醬用刀剁碎。

2、將炒鍋放在火上,放入油,燒到油麵略起青煙時,將肉餡放入煸炒,加入豆瓣醬,煸炒到肉餡中的水分基本出淨,再放入料酒、醬油、蔥末、薑末,糖和鹽。將豆角下鍋,不停地翻炒,待豆角中水分基本出淨,色澤嫩綠時加入味精,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口味鹹香辣,色澤嫩綠,口感脆嫩。

方法二:

四季豆(一斤)、豬肉(三兩)、乾辣椒、芽菜、姜茸、酒、鹽、糖、醬油

做法:一、豬肉洗淨剁碎。二、四季豆撕去筋,洗淨滴乾水分。放入油鍋中炸片刻

盛起,滴去油份。三、燒熱鍋,下油兩湯匙,爆香乾辣椒、姜茸,放入豬肉、芽菜炒片刻

,加入四季豆,贊酒,再加入鹽、糖,改中火至汁收乾,灑少許醬油,炒勻起鍋。

下面的連線有**及詳細的做法:

2樓:keko可口美食

將四季豆掐去兩頭,切成長段洗淨,用廚房紙巾擦乾表面水分;蒜切末;豬肉切末;

鍋內放油,燒至八成熱時放入四季豆,炸3分鐘後,豆角表面起皺乾縮,撈出瀝油;

鍋中留底油,燒熱,放入蒜末、肉末炒香,調入料酒和醬油後盛出成味汁;

鍋內放油,燒熱,倒入炸過的豆角,用小火煸熟,再將味汁倒入鍋裡,撒上乾辣椒,調入精鹽和味精炒勻即可。

也可以用小火先煸乾辣椒,這樣味道更為誘人。

此外這道菜耗油比較多,油一定要多,豆角才煸的好吃

3樓:

做時多放油,多燒一會.

4樓:暗夜精靈

油熱,用乾辣椒,姜,酸嗆鍋。然後放入豆角,要那種豆角王,然後慢慢炒,小心胡哦,直到豆角炒得幹吧了就行了

幹煸豆角的正確方法

5樓:天幕網路

把準備好的長豆角小紅椒一起放入鍋內翻炒即可

6樓:jq左

《幹煸豆角》是一道家常菜,也是很受歡迎的開胃菜,是可以一年四季都可以吃的家常菜。做法不是特別麻煩,沒有複雜的工序,一般家庭都都可以自作。

處理豆角的方法也是不一樣,大致也分為三大種。

第一種就是煸炒的方法,這種方法常見用於家庭製作中,是中小火直接不停地煸炒出來以後,再接著用辣皮子和花椒粒煸炒出鍋,所用的時間很長,要有一定的耐心和掌握火候的經驗才能用這種方法;第二種方法就是油炸,這種方法最常見於餐廳用,因為油炸節省時間不說,而且口感極好,作為餐廳最適合用這種方法;有一點就是不太健康。第三種就是烤出水分,把豆角切完以後,放入微波爐高火叮4分鐘,使豆角變軟後再放入鍋中煸香,這種方法我沒用過,感覺這種方法可以節省時間,而且和煸炒差不多,缺點就是如果家中沒有微波爐的,不太合適。但是比較健康一些。

如果不怕麻煩的話,可以用這種方法,尤其適合廚房新手用。

主料:四季豆400克輔料:植物油、鹽、大蒜3瓣、姜5克、花椒粒2克,麻椒粒2克(可選)、辣皮子10個

做法:1、把辣皮子和花椒粒、麻椒粒都洗淨,用涼水泡(這樣炸辣皮子和花椒粒不易糊,還特別的香濃),撈起來把辣皮子切段,也可以用剪刀把辣皮子從中間剪開,但不要剪斷。

2、四季豆去掉去掉頭尾和老筋洗淨瀝乾水分,切斜段,大蒜切末、薑切末

3、熱鍋涼油,油燒到熱6成熱,加四季豆,不要把油燒的太熱了

4、炸至四季豆外皮微皺起小泡泡,撈起瀝乾油,中間可以攪拌幾次。

5、鍋裡留底油,加花椒粒、麻椒粒乾紅辣椒炒出香味以後,不要大火。

6、加四季豆煸炒一會入味

7、加鹽快速翻炒均勻,全程不能大火,最好中小火煸炒入味

8、加大蒜末翻炒均勻出鍋

小貼士1、四季豆油炸時,大火炸,要翻面

2、炸到外皮微皺起泡泡就撈起3、辣皮子和花椒粒泡泡最好

7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幹煸豆角的做法:

1.將豆角掐去兩頭去絲擇洗乾淨,切成大約5厘公尺左右的段。

2.將蔥、姜、蒜切片、乾辣椒段、花椒粒少許、熟芝麻少許放一塊備用。

3.炒鍋倒油上火,油溫燒到六成熱之後把豆角下入鍋中浸炸,炸到出褶皺之後用漏勺將豆角撈出控油。

4.鍋中留少許底油上火,下入蔥蒜片、乾辣椒段、花椒粒煸出香味。

5.下入炸好的豆角,加入適量鹽、雞精、白糖快速翻炒均勻出鍋裝盤,一道美味的幹煸豆角就做好了。

小帖士:

1.炸豆角時油溫不能太高,豆角是比較脆嫩的,而做這道菜比較注重的就是成熟度,不可炸的過嫩或者過老,太嫩吃起來沒有幹香味,太老吃起來就剩外邊一層皮了,豆角裡的肉已經被炸幹了,六成油溫浸炸為宜。

2.乾辣椒和花椒一定要煸出香味,可以在煸炒的時候加三兩滴清水,讓香辣味徹底激發出來,突出這道菜的特色。

3.最後下入豆角出鍋前要用大火煸炒,這樣可以徹底激發食材中香味,但是不可煸炒時間過長,約在十幾秒就可以了,時間太長影響成菜的口感。

幹煸豆角怎麼做的做法,素幹煸豆角怎麼做?

主料豆角 220g 豬肉12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花椒 適量乾紅椒 適量醬油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豬肉切丁,姜蔥蒜切好備用。2.豆角洗淨摘掉老筋。3.隨意掰成大小差不多的段。4.鍋中放適量油,入豆角中火煸。5.煸至豆皮呈虎皮狀。6.將煸好的豆角拔在一旁,利於鍋中的餘油煸香乾...

乾煸豆角應該怎麼做啊,乾煸豆角最正宗的做法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乾煸豆角 高考張老師 乾煸豆角怎麼做?把豆角清理乾淨土豆切塊倒入鍋中炸就後撈出,倒入鍋中起油翻炒均勻,加入調料。 耿鈮 家常乾煸豆角做法,好吃下飯 天幕網路 把準備好的長豆角小紅椒一起放入鍋內翻炒即可 超超 豆角切好下油鍋炸,幹辣椒爆香下豆角放調料出鍋 叢嵐郝方方 乾...

幹煸芸豆的做法,幹煸芸豆怎麼做,正宗幹煸芸豆的做法有哪些

芸豆 1斤 肉 200g 花椒麻椒 適量多一點 乾辣椒 2個 鹽 少許 糖 少許 麻油 少許 一品鮮 少許 麻油 少許 蒜末 4瓣 薑末 適量 幹煸芸豆的做法 熱油放入芸豆炸 炸到皮略皺撈出 油一定要控乾 放入一勺油 將切好的肉末放入鍋裡煸炒 放入乾辣椒 蒜末 薑末 一品鮮 料酒 花椒 將芸豆倒入鍋...